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5
適當的體能鍛煉可以增強免疫力,幫助孩子保持健康
知識學習健康 2021/09/11 15:37:23

適當的體能鍛煉可以增強免疫力,幫助孩子保持健康。鍛煉必須科學有效。如果方法不當,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兒童運動有哪些注意事項?選擇合適的運動器材


運動時穿寬鬆、吸汗、透氣的衣服和合適的運動鞋。大量出汗後需要及時更換潮濕的衣服。戶外運動可以為孩子選擇合適的遮陽帽和防曬服。益生菌


盡量避免“中午”運動


盡量避免在陽光直射和紫外線最強的上午10點至下午3點期間進行戶外運動。過量的紫外線會對皮膚和眼睛造成傷害,長時間暴露可能會導致曬傷和中暑。


控制運動強度


青少年(5-17歲)的運動建議是:


1、一周內,每天至少進行60分鐘的中高強度體育鍛煉,以有氧運動為主。


2.每周至少進行3天的高強度有氧運動,以及加強肌肉和骨骼的運動。


運動時間和強度因人而異


運動的時間和強度需要根據個人的年齡、體質、運動類型以及是否經常運動來確定。兒童和青少年應從少量的體力活動開始,然後逐漸增加頻率、強度和持續時間。


超重兒童運動要循序漸進


如果家裡的寶寶肥胖或超重,不要一下子進行長時間的劇烈運動。您需要遵循較低的初始負荷(步行、日常家務等低強度活動)並循序漸進。在計劃的前 4-6 週,每 1-2 週將每次鍛煉的持續時間延長 5-10 分鐘。


建議


這裡有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來判斷自己的運動強度:


1、如果運動時能正常說話但不能唱歌,此時運動強度適中。


2、如果運動時必須呼吸,說明此時運動強度較大。


選擇運動類型


堅持


兒童及青少年應避免在濕熱環境中持續運動,應注意補充水分,適當減少運動量。天氣炎熱時,可以選擇步行、跑步、游泳,或進行羽毛球、台球等室內運動,每次運動都要達到出汗的程度,以提高身體的散熱功能。益生菌


一旦出現身體不適,如頭暈、噁心等,應立即停止運動,然後找涼爽通風的地方休息。


別忘了喝水


1、運動前、運動中、運動後及時補充水分很重要。建議少量飲用,每次只喝幾口(約200mL)。


2、口渴時不要等著喝水。當你口渴時,表明身體的水分已經失去平衡,細胞開始脫水。直到那時你才想到喝水來表明已經太晚了。


3、避免一次性喝太多水,會使腸胃難以適應,還會增加心臟的負擔,不利於健康。


4、運動後不建議喝太多冷飲,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


5、對於運動後來說,適當的飲用白開水是好的選擇。

最新創作
適當的體能鍛煉可以增強免疫力,幫助孩子保持健康
2021/09/11 15:37:23 |瀏覽 45068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母乳喂養不僅可以增強新生兒的抗病能力,還有助於糾正一些孩子的口吃問題。
2021/09/09 17:33:53 |瀏覽 45061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空氣汙染造成的問題,連孕婦或憂鬱症者都容易受害
2021/09/09 17:27:57 |瀏覽 45058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腹瀉、腹痛、腸絞痛, 父母要這麼照顧才對。
2021/06/24 16:37:17 |瀏覽 372561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照顧黃疸的寶寶有訣竅
2021/06/24 16:17:25 |瀏覽 37245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