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暖新聞》三則&「WanaCrypt0r 2.0」資訊~民國106年〈2017〉05.14
2017/05/14 20:44:48瀏覽2331|回應25|推薦142

《暖新聞》三則&WanaCrypt0r 2.0」資訊

 ~民國106年〈2017〉05.14

、《暖心設計!改良蚵仔車助青蚵嫂》~華視新聞網

 ~2017/05/06 20:01/陳建邦、邱君萍、張夢熊 報導

「大學生愛的設計!」:

 南台科大學生翁鈺婷,為了讓在嘉義東石剝蚵的外婆,不用再彎著腰工作,她特別設計了一台蚵仔車...

 讓所有的青蚵嫂們可以輕鬆推,還不用彎腰剝蚵,暖心發明,讓翁鈺婷的外婆相當感動。

 孫女的這個愛的蚵仔車,造福的不只有外婆,還有所有的青蚵嫂。
= = = = = =
[編按]:

 《詩經。大雅。既醉》:「孝子不匱,永錫其類。」

 祝福天下阿嬤、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康乃馨05〈心願網路花店〉

母愛〈三一長老教會〉 

= = = = = = = = = = = =
、《鳳梨會社的民間高手》作者:蔡里長

~愛的培養皿2017年4月月30日

「原來高手在這裡~鳳梨會社」:

 以前的人為了生存,從身體、從心理、從靈魂中硬擠出來的生命能量很驚人。

 里長越做越發現,鳳梨會社裡的民間高手真的不少!
= = = = = =
[編按]:

 坊間大老身懷技藝深藏不露,吾人當尊老敬賢為先,不可以「下流老人」輕視之。

 註:《何謂「下流老人」?》

 ~中時電子報/2016年06月23日/曹婷婷整理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623000440-260102
= = = = = = = = = = = =
、《再不救低薪,輸出當台勞,回不了台灣...
 會是這一代年輕人的宿命》~作者:洪雪珍

 ~政事觀察站/2017年4月月21日

「提高薪水,讓年輕人有努力的動機」:

 年輕人的處境,就是台灣的處境。

 他們不是想出走,而是留下來讓人無望,養不起孩子,買不起房子;

 他們不是不願努力,而是看不到薪水會明顯增加。

 ~參閱《男低薪哭窮~勒索病毒主動免費解鎖》

 〈企業老闆注意:台灣民企低薪,也是國恥!〉

 = = = = = =
[編按]:

 放下屠刀↓〈調薪↑〉,立地成佛〈福報↑∩_∩〉。
= = = = = = = = = = = =
四、附冷笑話~專欄《送馬英九去坐牢吧》

 ~作者 唐湘龍/政事觀察站 2017年03.15:

 一個挺有道理的冷笑話~

 綠營為什麼這麼團結?「因為他們遇到事情就怪馬英九」;

 藍營為什麼這麼不團結?「因為他們遇到事情就怪馬英九」。

 既然都怪馬英九,馬英九關起來全台灣都會很高興。

[編按]:

 詔曰准奏~關了馬九九,8800 億飛黃又騰達。
= = = = = = = = = = = =
轉貼「WanaCrypt0r 2.0 勒索病毒」相關資訊:

一、《Wanacrypt0r 2.0 勒索高危險群報你知》:

~3C科技/記者 莊友直/台北報導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513/923669.htm
= = = = = =
二、《WanaCrypt0r 2.0 勒索病毒放大絕~
 更新預防與檢測方式,台灣目前為主要攻擊國家》:

 ~作者:哇哇/2017-05-13 02:50:52

〈註:被加密後的檔案副檔名都為 .wncry〉

 https://ez3c.tw/5598
= = = = = =
三、《勒索病毒肆虐殃及台灣~重點一次看》

 ~中央社/2017年5月月13日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

 勒索軟體 WanaCrypt0r 2.0〈網路分享〉

 一個兇猛的電腦勒索病毒正在全球網路肆虐,據稱已有包括英、美、俄及台灣等國家地區受害。英國媒體報導,病毒禍首疑來自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所研發的軟體工具。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毒的電腦會被鎖住,並跳出一個對話框,寫著要求以比特幣(Bitcoin)付款300美元(約新台幣9000元)。

 名為「影子掮客」(The Shadow Brokers)的駭客組織今年4月聲稱,他們竊得相關軟體工具,並在線上釋出。微軟公司(Microsoft)今年3月已發出更新修補漏洞,但許多系統可能未及時完成更新。

 以下為BBC整理相關事件的重點。

[病毒肆虐範圍有多大?]

 據報導已有99個國家地區傳出感染事件,包括英、美、中國大陸、俄羅斯、西班牙、義大利及台灣。

 資安公司「Avast」表示,全球已有7.5萬起這類勒索軟體攻擊事件,勒索軟體主要名為WannaCry及與之類似的名稱。Avast的專家克魯斯泰克(Jakub Kroustek)說:「災情很慘重」。

 許多研究人員認為,這些網攻顯示有某種連結,但可能不是一起針對具體目標發動的協同攻擊。

[哪些重要單位受影響?]

 英國的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遭到攻擊,NHS的職員分傳中毒後跳出的對話框畫面截圖。許多醫院及醫師手術被迫取消,1名NHS的工作人員告訴BBC,結果恐造成病人「吃盡苦頭及死亡」。

 有部分報導指出,俄國受災比其他國家都嚴重。俄國內政部表示,在發生針對使用視窗(Windows)作業系統個人電腦的攻擊事件後,他們已將病毒感染限於局部。

 一些西班牙的公司,包括電信巨擘Telefonica、電力公司伊維爾德羅拉(Iberdrola)及公用事業的天然氣公司,都受到影響。有報導稱前述單位的職員被告知關閉電腦。

 葡萄牙的電信公司、聯邦快遞(FedEx)以及俄國第2大行動電話網絡Megafon,也都表示受病毒影響。

[病毒肆虐幕後黑手是誰?]

 部分專家表示,這些網攻可能是用以發掘微軟系統的漏洞,並已經美國國安局確認,被用做攻擊的是名為「EternalBlue」的軟體。美國國安局這些網路軟體工具先前被「影子掮客」所竊,他們當時企圖在線上拍賣這批加密的軟體。

 但影子掮客後來讓這些軟體可以免費取得,還在4月8日公布使用密碼;影子掮客宣稱,他們公布使用密碼做為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抗議」。當時部分資安專家表示,有些惡意軟體是真的,但很老舊。

 微軟公司今天表示,他們的工程師已增加了偵測及保護措施以對付病毒,他們也會為顧客提供協助。

[惡意軟體如何運作?]

 與其他惡意程式不同的是,這個病毒具有自行在網路擴散的能力,而大部分其他惡意程式均是透過人們點閱附有病毒碼的附加檔案來傳播。

 相較之下,一旦WannaCry病毒跑進一個組織裡,它們就會獵取有漏洞的電腦加以感染,這或許能解釋為何其影響是如此普遍。(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513

[更多相關新聞]:

 《勒索軟體入侵!全球電腦大癱瘓》

 《勒索病毒耍孤僻 不要贖金還逼打電玩》

 《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 微軟教你這樣做》

 《全球超過百國遭勒索病毒攻擊!罪魁禍首疑為美國國安局駭客程式》

 《電腦中了勒索病毒怎麼辦?用哪種防毒軟體才能擋住?強者一一解釋給你聽!》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xeman&aid=10265513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7/05/21 16:19

午安輕輕的一聲問候,融入了所有的關切;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21 20:00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格主五福臨門賜教。 (∩_∩)  謝謝

祝福清淨農場之遊及維也納〈台灣的〉用餐愉快。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22 09:53 回覆:
又,清淨農場?是否即清境農場?  三太子狐疑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0 20:57
哈  !原來高手在這裡,真的^^

雁大哥晚安^^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20 22:13 回覆:

千汩格主誤會~我只是資訊常識初階凡手。  謝謝

大同格主等幾位專家才是百毒不侵的電腦高手。晚安。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7/05/20 12:00

 祝福您週休心想事成,吉祥如意,萬事順心愉快。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20 13:15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格主四訪賜教。 (∩_∩)  謝謝

洪小姐夫婦請阿嬤格主吃飯~「尊老敬賢」也。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7/05/19 13:43
讀經長學問,讀史長見識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19 20:22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格主三訪賜教。 (∩_∩)  謝謝

阿嬤格主金言「讀經長學問,讀史長見識」有理。

鹿港「半邊井水分鄰喝」~果然有感人博愛精神。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8 22:46
可怕的病毒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19 09:15 回覆:

謝謝一○一登高菁英小牙格主來訪~可開班教學健走。 謝謝

始作俑者TSB〈影子掮客〉,及其附從網攻之駭客更可怕。

該負責的是NSA、CIA及微軟~專門攻擊或製造網路漏洞。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7/05/18 19:56

 一句實在話珍惜生命,好好活著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18 21:51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格主再訪賜教。 (∩_∩)  謝謝

祝福格主母女重遊玄光寺/耶穌堂/朝聖愉快。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7 16:32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17 19:31 回覆:

謝謝濃情格主來訪致候。 (∩_∩)  謝謝

祝福自在人生,不放棄不抱怨,活得精采。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7/05/17 12:38

午安靜靜的一則短信,悄悄地填滿了心田。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17 15:46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格主來訪賜教。 (∩_∩)  謝謝

祝福阿嬤格主母女於市長官邸開心歡慶母親節。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7 10:10

雁老師:早安!

足感心耶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17 15:51 回覆:

午安~謝謝夢荷格主來訪致候。 (∩_∩)  謝謝

祝福部落格寫文分享愉快,天天吉祥如意。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6 22:21

重貼~《駭客的種類》:

1. 白帽駭客:藉偵測網路通信設備漏洞,以研發網訊或強化防駭為目的。

 →早期駭客多數此類,其純粹測試實驗,不施以攻擊行為,乃真正Hacker。

2. 微軟駭客:藉偵查客戶使用軟體狀況,以修正程式或防範盜版為目的。

 →泛指在所售軟體暗植後門程式的軟體公司,此舉有侵犯客戶隱私之嫌。

3. 搞怪駭客:藉侵入機關企業網站禁地,以示威抗議或炫耀功力為目的。

 →此類Cracker 頗多;如美國高中生之專以入侵聯邦政府部門網站為樂。

4. 復仇駭客:藉窺覬個人用戶資訊隱私,以報復洩憤或精神騷擾為目的。

 →此類Cracker 的報復對象常是單一機構或個人,行徑猶如病態藏鏡人。

5. 間諜駭客:藉竊取機關企業商業機密,以要脅就範或營私牟利為目的。

 →此類Cracker 多半為企業間諜,也有部分係官方雙面密諜或情報販子。

6. 恐怖駭客:藉攻擊政府政經軍事資訊,以癱瘓運作或顛覆政權為目的。

 →此類Cracker 則係國際恐怖份子慣常扮演之角色,藉以隱匿真正身分。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16 22:45 回覆:

《同情台灣人低薪才免費解鎖?勒索軟體其實並非盜亦有道》

[編按]:

 ThunderCrypt影子老兄,還真有點客服的人情味呢。 三太子笑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16 23:20 回覆: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516/1119657/繼「想哭」後 美國安局另一軟體恐遭改編病毒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16 23:18 回覆:

《繼「想哭」後,美國安局另一軟體恐遭改編病毒》~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NSA上月被駭客組織「影子掮客」(Shadow Brokers)釋出「永恆之藍」(EternalBlue)和 「尊嚴審查」(EsteemAudit)程式碼。

 其中威力最強的「永恆之藍」被駭客利用寫成「想哭」病毒,而「尊嚴審查」也很可能已被改成另一款病毒。

 〈詳標題連結全文〉

[編按]:唉!又是「阿美」惹的禍.....  Fox三條線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17 22:01 回覆:

勒索軟體 WanaCrypt0r 2.0 黑旋風分析:

①病毒源:美國 NSA=>CIA 研發間諜網攻軟體。

②影武者:影子掮客〈國際駭團〉侵入竊取。

③中途站:北韓=>俄羅斯、中國、烏克蘭?

④助攻者:中國、台灣、俄羅斯等國家駭客。

⑤重災區:中國、俄羅斯、台灣等國家。

⑥媒介物:微軟網路程式漏洞、偽裝 PDF 更新對話框。

⑦特色&影響:自動侵入繁殖+附著正統軟體如 PDF 對話框誘導更新+對話中文比英文流利+檔案快速全面鎖住。

⑧美國&微軟:互推皮球~都是別人把關不嚴犯了錯。

⑨版本差異性:正版含 Win8 以下及非正版〈盜版〉最慘;Win10 較輕;Mac 最輕。

雁~《龍年成語選輯》(Axeman) 於 2017-05-19 20:32 回覆:

《〈勒索病毒〉「想哭」大災難~是方程式組織+影子經紀人的超完美傑作》

[鉅亨網2017年5月月18日]

 勒索病毒「WannaCry」(想哭) 席捲全球,它是迄今為止全球最大規模的網路攻擊。

 至少 150 個國家慘遭蹂躪,受害者多達 20 萬個〈註:迄今已超過 20 萬台電腦受害〉。

 會造成如此大規模傷害,其實是一個名叫「方程式組織」以及一個叫「影子經紀人」(Shadow Brokers) 駭客組職的超完美傑作!

〈全文詳標題連結。〉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