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念七七抗戰七十週年
2008/07/06 13:28:52瀏覽26303|回應18|推薦134



  吉星文將軍(1908-1958)河南省扶滿縣人。以現在藍綠政客而言,一個外省人。


  1937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當時,吉星文是第二一九團團長,駐守宛平。事變發生的次日下午,吉星文嚴正拒絕了日軍限令于當晚七時前投降的通牒,在劣勢的兵力下,下令官兵:「堅守陣地,堅決回擊,堅持抗戰到底。」

         在吉星文的指揮下,守衛盧溝橋上的一連戰士,與日軍激烈戰鬥,英勇慘烈。一位青年戰士,用大刀砍死砍傷日軍13人,自己壯烈殉國。守衛大橋北面的一連戰士,奮不顧身,殊死戰鬥,最後全連僅剩下4人,其餘都為國捐軀了。從11日起,日軍以大炮猛烈轟擊宛平縣城及附近一帶,吉星文負傷堅守,彈片在二十年後八二三砲戰就義前,仍未取出。但他仍繼續指揮戰鬥,並指揮城內居民向城外安全地帶疏散。當日軍的迫擊炮彈落在發放賑糧的人群周圍時,吉星文大喊:「趕快散開!隱蔽!」與百姓生死與共。惟其如此,日軍對吉星文恨之入骨。他們提出所謂停戰會商的條件之一,就是撤換盧溝橋守軍,並指名道姓,要「接替吉團防務」。這當然被我方斷然拒絕。

        以懸殊兵力浴血守衛蘆溝橋24天後的7月30日晚,吉星文團官兵奉命揮淚告別宛平父老,撤退到長辛店,盧溝橋旋即淪陷。但是,保衛盧溝橋的壯舉,揭開了中國抗日戰爭的序幕,吉星文也從此英名遠播。
 

  民國四十七年,在八二三砲戰中,第一炮就擊中了金門守軍的司令部,副司令官吉星文將軍與時任空軍副司令官章傑、海軍副司令官趙家驤英勇殉職。

七七抗戰七十週年了,照例,民進黨政權不紀念。

忙著做選舉夢的台灣國民黨當局,也照往例,不紀念。

這兩年以來,「朝野」很有共識,青年節、國父誕辰、蔣公誕辰、台灣光復、….一概不予紀念。連最能代表台灣硬頸精神的莫那魯道、乙未戰爭、與延平郡王鄭成功的歷史,都刻意被政客與教科書遺忘,湮沒在一片智障的KUSO風中。 

  吉星文將軍(1908-1958)河南省扶滿縣人。對現在藍綠政客而言,一個外省人。一個沒有選票、無關緊要的外省人。他當年為了中華民族而戰,為了保衛台灣而死。

當綠色政客努力發揚「悲情但有錢福佬資產階級沙文主義」時、當馬英九先生為了選票說出:「官逼民反」、「國民黨應概括承受」時,彼岸卻展現了泱泱大國的自信,放棄了以扭曲歷史做為愚民統治的最廉價手段,高規格紀念七七。

試問:

台灣如何面對這些不屈的英靈?

肖想獨立、維持現狀(其實不是維持台灣現況,是維持他統治階級的現況)的政客,拿甚麼來面對台灣未來可能的衝擊、甚至是軍事對抗?

是唱哭調騙票那一百零一招嗎?還是無意義的「選項」與「謝謝指教」?

當康熙皇帝遙祭延平郡王鄭成功---這位可敬的對手時;說出:

四鎮多二心,兩島屯師,敢向東南爭半壁﹔諸王無寸土,一隅抗拒,方知海外有孤忠」他知道,不止台灣已唾手可得,更重要的,台灣的人心也已是囊中之物。 

         對照了彼岸的大開大闔,台灣政客的無能與短視,尤其令人痛心。

        向吉星文將軍致敬。向千千萬萬在七七抗戰、乙未戰爭與礁吧哞戰爭中不屈的英魂致敬,也為台灣的未來提前致哀。

 


緬懷吉星文將軍

“八百壯士”四行倉庫抗日紀念地

抗日名將孫元良訪問記

乙未戰爭

莫那魯道‧霧社起義事件

延平郡王鄭成功

李敖:哭泣的獅子--吉星文將軍的遭遇(上)

李敖:哭泣的獅子--吉星文將軍的遭遇 (下) 




中國國民黨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from kmt to Sunism


http://www.sunism.org/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emisX&aid=20174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烈千秋
2012/12/01 14:51

向所有的抗戰烈士

致上最高敬意!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2/08/26 21:07

中華民國臺灣,還有您這樣的聰明正義清楚之人 感恩!

謝謝您的好文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整個中華民國臺灣被日裔漢奸家族催眠
2012/08/26 14:04

緬懷吉星文將軍

“八百壯士”四行倉庫抗日紀念地

抗日名將孫元良訪問記

乙未戰爭

莫那魯道‧霧社起義事件

延平郡王鄭成功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家存亡的戰爭
2010/02/25 20:46

了不起的吉星文將軍!

七七是國家存亡的戰爭,政府居然「敢」不紀念,只有靠有民族意識的人民了。

謝謝您為文寫這篇文章!又讓我多了一點知識。


Hot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爲您豎起大拇指 直稱好
2009/11/14 20:22

讀後 心中感覺好沉痛!

在位的人都在幹嘛?


林家安(林小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敬禮
2009/03/26 20:55
向英勇的國軍敬禮,行軍禮
^_^
小安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look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of your excellent article just like this one!
2009/02/26 01:47
Dear Sunism,

Is your name for Premier Sun, for Founding Father Sun, or for the Sun that is the image of God?

I am happy of your vision and great personality in watching this tiny Taiwan Island.

Adversity makes us great, and I look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of your excellent article just like this one.

May God my Savior Lord Jesus continue to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Heavenly Guest
------- -------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永垂不朽!
2009/01/31 05:37
中國抗戰英烈永垂不朽!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生日
2008/12/28 11:09
是空軍節~
黑忍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話語以後在台灣聽不到了
2008/12/16 13:23
七七盧溝橋抗戰殺鬼子的話還聽的到嗎?鬼子是誰?誰是鬼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