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談詐欺集團1/3
2008/03/19 01:00:05瀏覽15443|回應5|推薦48

先從兩個有關詐騙集團的故事開始好了;


故事一:
某日跟幾位在新竹工作的同學乘車南下,才上高速公路,同學就接到詐欺集團的電話;反正就是那套:他是警察啦、你的卡被盜刷啦、他要救你啦….這類鬼話。 

接了電話,同學馬上表現出震驚、憂心、與感謝救贖之情,同意配合詐欺叔叔指示辦理;還很感謝上天的表示附近就有提款機,他馬上配合操作(高速公路上有ETC這種東西就已經夠爆笑了,居然還有提款機?)

不過這個詐欺大叔真是找錯人了,這個同學是搞MIS的,專長就是信用交易機制的資訊安全;可能是江湖走老了、膽子走小了,這個人神經過敏到一張信用卡也沒有、連提款卡都是備而不用。

接下來,他居然可以跟詐欺叔叔鬼扯了一個多小時,一直ㄋㄞ著人家教他怎麼用提款機、為甚麼他的卡片一直被退出來?他不懂英文、提款機上出現的英文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拼給詐欺叔叔聽、現在電腦當機一片黑暗怎辦?這台不好換別台請他千萬別掛電話、 旁邊來了兩個警察叔叔要他不要亂轉帳(還排臨時演員的工作給我們)……反正害得全車的人笑到得內傷。

快到台中交流道了,詐欺叔叔才如夢初醒發覺被人「裝孝唯了,恨恨的罵了句三字經掛電話;不過感謝他花了不少電話費,讓原本枯燥的旅程有了免費的白痴脫殼秀可以聽。

故事二:
這點真的很感激上天,家父癌症化療其間,身體從未出現不適、不僅每次化驗報告各種指標都輕易過關、連頭髮也沒掉一根(他也是愛漂亮得很)、胃口也好得很;所以,每次化療後我們都去五星級餐廳狂吃一頓慶祝。

某次化療出院後,也待如此辦理。我覺得醫院大廳細菌很多,所以請家父家母先上車吹冷氣等我辦完手續、領藥

結果一回來,赫然發現車上已多了一個人。

原來我不在的這段時間,醫院詐欺集團已盯上了我老娘,介紹她神奇仙丹妙藥:她的「公公
癌症18C + 糖尿病 + 愛滋病都吃到好…..,旁邊當然還有一堆「眾親友一搭一唱,反正就是霸王硬上了我的車,非得「吃好到相報、作功德云云。

「貓不在,老鼠就做怪,這些熊寶貝真的很神奇,貓回來了,他們居然繼續搞怪?難道我的臉看起來真的如此白痴?

好吧!你們的生意既然做定了,那我可也是知書達禮、溫良恭儉讓、「謝謝指教」的人,中午時間到了,哪有不請「好心人吃午餐的道理?

於是,用飆車的速度,飛快開到附近一個荒涼工業區我熟悉的老張牛肉麵那兒,幫她點了上好的80元帶筋牛肉麵(我一向懷疑老張賣的不是牛肉是馬肉,不過馬肉總比北美狂牛肉好),再電請了一些「好久不見」的工業區一些穿制服的朋友一起出來吃麵  

結果,她開始胃口不好起來,拿筷子的手好像得了帕金森氏症。一口麵都沒吃,就說她有急事先回去好了….

我當然不同意啦,一來家父的病還等著她的仙丹來救、二來路途遙遠(出園區至少三公里),偌大的園區也沒有計程車會開進來,這樣空肚子就讓她回家不是很失禮也乎哉? 

反正大家客氣來客氣去扯了半天,她還是覺得她的事很急,我沒載她沒關係、計程車走遠一點就有沒關係、家父的病情一定會好轉沒吃那個藥也沒關係…….,反正後來就看她頂著大太陽、踩著美美的細根高跟鞋、慢跑離去。


果然,運動才是健康的王道呀。

結果,害得原本就肥滋滋的我,吃了自己的麵,還要幫她再吃她的那碗麵。

嗯,就定題目為:兩碗麵的故事吧。

不以物喜,不為己悲,微斯人,吾誰與歸? 一念不起,眾惡無門。,陰謀永遠敵不過陽謀;發動陰謀的人,下場慘,替人執行陰謀的人,下場更慘,古今中外的歷史無一例外。連神機妙算的陳平都說了:「我多詭計、道家所禁、豈無後乎?;苦海無涯,詐欺叔叔們,回頭是岸吧。




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 [廣告]劫死囚版



June 7, 2007


中國國民黨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from kmt to Sunism



http://www.sunism.org/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emisX&aid=1707229

 回應文章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IS
2009/10/12 12:04
Now I got it.
Interesting stories.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病的人已經很辛苦了,若被騙情何以堪?
2009/04/11 10:39

你太好心了~要是我遇上,就請她吃魯肉飯就好...

話說詐騙集團真的無所不在,在醫院裡比較恐怖的是擅自進入病房竊取病人或探視家屬的金錢物品,但洗腦要賣東西的也很多。

我遇到詐騙集團來電也很想作弄他們,可是我很俗辣,怕他們報復,所以都很快就掛電話。話說詐騙集團也是有做功課的喔,他們使用的名單都有在流傳,但屢次打的對象沒上當的話,他們會做記號(同樣的,有上當過的他們就會再一直打)以後不再打,所以我大概有快二年沒有接到詐騙集團來電了...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ㄏ
2009/02/04 22:46

兩碗麵的故事好好笑,沒想到你惡整人的招數還蠻利害的,哈哈!我又要笑到東倒西歪了,金害,看你的文章或留言,總是讓我笑翻了。看來,我不只哭點很低,連笑點也很低,哈哈!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強
2009/01/06 14:38

請吃牛肉面這招太厲害了~~

這樣萬一跟你合辦網聚,地點

千萬不可讓你指定啊~~

哈哈!


黑忍者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惡的詐騙集團
2009/01/01 13:07

日本這兒也很多詐騙集團, 專盯著老年人行騙

婆婆也接過這種電話, 她到警察局報案, 警局裡詐騙案子的報案檔

竟然厚厚一大本.

家父在公保也被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