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在udn的網誌裡發言,目的也只有一個:期待未來還能繼續看到校長的精采大作。
2008/03/05 05:14:05瀏覽7428|回應3|推薦74

第一次在udn的網誌裡發言,目的也只有一個:期待未來還能繼續看到校長的精采大作。

校長不必覺得累,畢竟兩岸隔瞙了五十年;慢說大陸同胞對台灣這種充滿奇怪邏輯的地方會感到累,連同在一個小島上的彼此都覺得累: 北部人把南部人視為愚民、南部人把北部人看成暴民、閩客與「外省」同胞間的難解、菁英官僚與普羅大眾間的不了解,官員看到都市原住民間「我把你們當人看」的不了解….(如果的都瞭解了,泛藍面對一個無能貪腐的政權,也不會從2000年以來都選得這麼累)

 

習慣了就好。

況且台灣現在正值四年一度的全民發情期,被綠營用老套「愛台灣」一招,逼到牆角的藍營,要如何可憐巴巴的應付綠營的老把式? 宣示自己也是一樣,很「愛台灣」?

最廉價的方式當然就是被綠營的幽靈附體,成了個扒糞翻案精,來證明自己「愛台灣」。

綠營鬥二二八,鞭屍兩蔣,藍軍上上下下無力辯護,也沒有意願辯護。 逆來順受,選票至上。這股怨氣與濃得化不開的「愛台灣」情愫要如何表達?

那就鬥鬥文革,批批毛澤東吧!

愛台灣,用「恨」來表達, 雖廉價, 但,最有效。

校長如果去綠營網站瞧瞧,甚至去國民黨的、馬陣營的網站瞧瞧, 這種刻意的,或不經意的被政客操縱撩動的"反中"風,其實以台灣的標準來看,啥市長的批判已算很「理性」的了。

台灣人在訕笑文革的種種時, 似乎忘了台灣現在正方興未艾的「台式文革」。

讀歷史本該是鑑往知來,避免重蹈覆轍。

很多人討厭有些別有用心的政客,扒糞歷史、操弄歷史、利用歷史的時候; 一不小心,卻犯了與綠營同樣的冷飯熱炒的老把戲。

當藍營也在拿香跟綠營拜,玩仇恨動員的時候, 我同樣的也在不解: 仇恨動員這種廉價武器易放難收,未來可得如何收拾? 特別是「愛台灣十二大建設」裡有八個半得依賴大陸方面高度善意,或是「一中憲法」,三通、包機、乃至於大賺觀光客錢的美麗選舉支票……得如何實現?

別累,千萬別累。

這事這麼好搞,也不用等哪麼久。

不等那麼久,徹底解決從國父以來懸而不決的中華民族的大問題,也輪不到我們這一代。

既然如此, 何妨「數風流人物,且看今朝」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emisX&aid=1668153

 回應文章

也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累不淚
2014/05/15 16:52
千真萬確
vivijr 也真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瀟灑走一回 :姍姍來遲
2010/09/09 09:53

千山我獨行

~啊~

不必相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
2010/08/17 08:45

相信時間能讓仇恨成為歷史

後代子孫一定能冷靜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