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時光在歌唱(1)
2011/03/26 11:48:13瀏覽171|回應0|推薦5

彷彿只是一瞬,我們就已經經歷千年的輪迴。
生命之樹的年輪上,已深深地刻畫下那一道痕跡。
我們禁不住感歎,時光太瘦,指縫太寬。

月曆又翻過一頁,如流水般漫過般地,
不僅僅是指尖沙、鏡中月,還有那抓也抓不住的流光。
紅顏彈指老,芳華只是剎那。

春色將闌,鶯聲漸老,紅英落盡青梅小。
鏡中人己老,長空暗淡連芳草。

此刻,獨自聆聽時光歌唱,唱著一首歌,一首寂寞的歌。
輕聲哼唱,語音婉轉,滑落在我臉上的,是雨是淚?

總是喜歡做夢,幻想隱居於世外,築一茅廬,廬旁種滿怒放的野花,耕數畝薄田。
幻想如金庸筆下的武俠人物...
鮮衣怒馬,馳騁塞外的俠客,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遼闊無邊的塞外草原就是我的家...

這一切,終究是我的夢罷了
朋友說,因為你的生活太幸福,吃慣了甜的,所以想吃鹹的。
也許吧,不過年事漸長間,我己不再鄙夷李莫愁那樣狠絕的女子。
那種愛卻不得的淒涼,也夠是痛徹心扉的吧。

元好問的「邁坡塘」是如此溫柔淒婉的詩句,經由她的口唱出來,
給這個世人眼中冷酷無情的女魔頭的身上更添一層情味。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癡兒女,
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
千山暮雪,只影向誰去?」
愛之深卻不得,所以她才走火入魔,
為情自毀,最後葬身絕情谷、風月無情人偷換。
於是明白,愛是一種可遇而不可追的憂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970&aid=502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