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乘著音樂的翅膀
2010/11/17 12:09:19瀏覽181|回應0|推薦11

我一直認為,音樂是發自內心的感動,所以能打動人心。

生命中有很多的來往經過。
總覺得成長的過程,是個不斷失去的過程,
很多兒時的感覺長大之後再也找不回來,有些聲音也不再能聽得到。
老師父的琴早已悄然裝在琴盒裡,放在角落櫃子上,漸漸堆落了灰塵上去。
老師父慢慢蒼老了。
生活總是讓他很疲憊,磨掉了那段歲月的光彩,曾經的彈琴興致也已消磨遠去了。
雖然老師父總是說,等有空閒時,一定再拿起來彈,
但經過這麼久之後,琴還是依舊一動不動塵封在櫃子上頭。
在我北上唸書、工作之後,更沒有時間回南部,也許久未曾有過老師父的訊息。

生活中,能遂自己心願的事情畢竟還是很少;
而選擇自己喜愛的東西,這樣的機會依然很多。
不見得獲得怎樣一種成功,怎樣的一種認同就可以證明什麼的。

音樂漸漸溶解在生活中,滲入到生命裡。
很多人和事足以牽動我們的心。
有時候忙碌,掩蓋了很多工作之餘的樂趣,
但在稍有興致又恰巧遇到志同道合的人,還是會敞開心扉,說得不亦樂乎...

這些年除了參與樂團演出、教學,每每彈琴時,
眼前總浮現出很多人的影像,和一些點點滴滴的過往。
音樂是美妙的東西,也是奇妙的東西,
我把生命中的喜怒哀樂融入其中,心就隨著飛揚起來。
所以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和美好的,不再枯燥無味了。
那些感情就感染了漂浮在空中的音符,
那些聲音就成了你身體的一部分,
延續你的喜悲,這才是最重要的價值。

歲月催人老,往事會遠去,人會老去,
聲音可以延續到很久以前,很久之後。
這樣還不夠嗎?

而現在,只希望多年之後重拾回憶,依然會這樣慶幸著:
我還可以乘著音樂的翅膀,敞開心扉,細品聲音的感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970&aid=4608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