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輪迴或宿命
2010/09/10 11:42:11瀏覽185|回應0|推薦14

輪迴,一個有點玄謎的詞,有著說不清的詭異與神秘。
若有,一定也像幪了薄紗的女子,行走間的那份綽約,搖擺成他人可望而不可及的風景。
那份美,朦朧了雙眸,定睛細看,卻似乎一直在前方。
不能堪破,介於信與不信間,讓人於疑惑裡,更添了一份奇異。
 
在輪迴裡,時間不再是時間,亦沒有了現在與將來,只有這一個輪迴,下一個輪迴。
如果算,不知自己所屬那個輪迴,更不知道的是,這世間是否真的有輪迴?
但偶遇的一個禪師曾經確定地告訴我:這世間有輪迴!
而且告訴我,像我,有些彈琴的天份,一定是緣於前生的一些靈性。
 
對此,我只能是半信半疑。
因為說到「天份」一詞,感覺與我有些遙遠。
聽著他說著那些前緣後果,那些因緣際會。
心,終究還是陷入一片蒼茫裡。
彷彿掉入一片無邊的夜裡,前方有若隱若現的微光,卻不能確定。
或許,如我這般的凡夫俗子,貪戀了塵世裡的那些愛嗔,失卻了那份領悟力。
只能傻笑著面對禪師的問詰,信與不信,卻還在一念之間徘徊。
 
有輪迴,便有了宿命。
經常在生活裡說到命中註定,這,應該是關於宿命最普通的詮釋。
不知這紅塵種種,是否真的就是註定。
就像遇見與錯過,遇見了又錯過,錯過了又遇見。
一生在那些反覆的場景裡輾轉,或許真的就是宿命的一種了。
 
雖然如此,總還是有些不信命的。
當然沒有他人的大氣,能夠扼住命運的咽喉,更沒有那種灑脫,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
像我,也只能一任自己在紅塵紛擾裡沉浮,甚至隨波逐流。
偶爾在文字裡清醒片刻,反觀生活與自己。
確定自己不會淪落到與他人一無二致、麻木不仁的狀態。
還能感知生命裡那些冷暖,懂得珍惜生命裡擁有的幸福、失去的疼痛。
 
這般,無論這一生是幾世的輪迴,這宿命裡的安排會如何。
信與不信,能夠珍惜所擁有的,方能體會到幸福的真正內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970&aid=440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