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麗池公園》河津櫻盛開
2017/03/10 06:10:00瀏覽5586|回應0|推薦93

  車子從高速公路下來往新竹市中心駛去,一路上看到路旁插滿了「2017來新竹賞花吧!」的旗幟,隨風飄揚的布旗上畫著一朵朵粉紅色櫻花,營造出"春城無處不飛花"的浪漫氛圍。我們今天就是要到新竹市的麗池公園,聽說公園裡的800多棵櫻花盛開了,其中有500多棵為粉紅色的河津櫻,這場粉紅色的約會愛花的竹子怎麼可以缺席呢?

  新竹公園佔地18公頃,公園裡蒼松翠柏、綠樹成蔭,還有麗池湖畔、日式料亭、玻璃工藝館、願景館、孔廟等,兼具休閒、運動、人文等機能,是新竹市知名賞櫻勝地,也是全台平地離火車站最近的賞櫻地點,民眾下了火車只要步行10分鐘就可抵達。今年公園內加裝夜間燈光,讓晚上賞櫻更增添浪漫氣氛。

  麗池~一如她美麗的名字,是位於新竹公園裡的一處優雅的休閒景點,仿蘇州亭園建造,九曲橋與涼亭座落在水面上,而水中悠游的小白鶴、大白鵝、綠頭鴨、錦鯉.....與橋上熙來攘往的人群,共同譜出一幅美麗的初春風情畫。

   麗池湖畔九曲橋的另一端有幾棟日式建築,人稱「湖畔料亭」,是當時日本人的高級社交場所,新竹市政府於民國88年收回後原址整修,重現日式庭園景觀,成為新竹公園內一處特殊的歷史景點。

  十多年前日本育櫻協會送了一百多棵河津櫻給新竹市政府,主要就是種植在麗池湖畔,目前雖然櫻樹都不大,但每年春天櫻花綻放時,公園裡一片粉紅浪漫色彩,卻能帶給整個城市悠閒、優雅的賞櫻氛圍,也讓民眾不必上山就可欣賞到美麗的櫻花。

      粉紅櫻花有日式房子的襯托,讓人仿佛來到日本賞櫻的FU,可惜今天遊客實在太多了,怎麼拍都是人....

  另一棟日式房子也是被櫻花圍繞

只是花開步調不一致,有的盛開有的還沒開

  

 

    河津櫻花據說是大島櫻和緋寒山櫻的自然雜交種,來自日本伊豆半島的「河津」,也是著名的溫泉渡假勝地。曾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川端康成,就是以這裡為背景,寫出了得獎名作「伊豆的舞孃」。

     粉粉嫩嫩的河津櫻淡雅脫俗

雖然沒有緋紅山櫻花豔麗,卻有著獨特的氣質好吸引人。


賞櫻大道兩旁,粉紅櫻花迎風招展

不過川流不息的人潮,叫我不知要如何按下快門?

  

  圓形廣場一片白茫茫,彷彿白雪覆蓋,原來是造景藝術「春雪後」~以純白竹枝插滿圓形的草坪空間,如夢似幻的場景彷彿是剛下過雪一般~

  

       圓形廣場旁的草坪休憩區有著多種櫻花,白的、粉紅的、紅的,大都已開6成以上,民眾相偕趕來赴這場與櫻花的約會,三五好友或全家老小在櫻花樹下席地而坐,優雅的賞花或午餐,真是美麗而溫馨的畫面。

  緋紅的山櫻花也趕來赴這場盛會

      由於氣候的怪異,使得今年各地的櫻花都晚開了 

  尤其以緋寒櫻(山櫻花)遲到最久

 

    

   自從2月中旬竹子把部落格的「回應」關掉之後,多位關心竹子的朋友都趕來探詢為何原因?其實我很好,只是最近比較忙罷了,而且春天又忙著追花,拍了花又忙著寫部落格分享給大家,為了怕怠慢了好友的留言,只好把回應關了

     武陵賞櫻歸來原先耽心的暈眩症並沒有再犯,而且每天感覺身心還算舒暢,因為我已經學會了放下,所以沒有罣礙,畢竟已經是這麼大歲數的人了,還有什麼好放不下的呢? PO一張這次在新竹麗池拍的照片,讓大家瞧瞧竹子真的過得很快樂噢!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  竹子. 拍攝日期 : 2017.03.04.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946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