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唸戀學甲 蜀葵花海
2015/03/30 00:01:00瀏覽6041|回應18|推薦113

  台南學甲的蜀葵花季已經連續舉辦多年,而且頗受好評,但由於路途遙遠,因此一直沒有機會來此賞花。這次登山團體的台南2天1夜行程有包括學甲賞蜀葵,當然得趕緊報名參加。

  位於台南西濱的學甲是虱目魚的故鄉,與將軍區是隔壁鄰居,因此我們離開將軍木棉道很快就到達學甲。今年學甲蜀葵花種植面積擴大為5.5公頃,共有8個專區有花海供遊客觀賞,我們選擇了174道路(中山路)的光華社區,現場並有相關農特產品展售園遊會等活動。一進入中山路光華社區,吸引我的是伸長雙臂的小葉欖仁嫩綠的新葉,好清新噢!學田區公所主辦的「蜀葵花季」布旗迎風招展,歡迎遊客來賞花。

  儘管今年蜀葵花在種植期間面臨高溫缺水,栽培管理並不容易,但3月中下旬以後花朵均已陸續綻放,我們來的時候正值盛開,花期可維持二個月,歡迎朋友們來賞花。

  學甲成為全台蜀葵的故鄉,是個「無心插柳」兼「有心栽花」的故事,首要推手是一位劉建治先生,八年前幫父親在休耕地上種花,因為不想跟人家一窩蜂種波斯菊和向日葵,自掏腰包在自家休耕的田地種植了大片的蜀葵花,繽紛多色美麗的花海吸引許許多多愛花人士前來賞花,劉先生也無條件將花田開放給民眾欣賞,無私的奉獻是地方及愛花人士的福氣,而劉先生這一種成名,也掀起了學甲小鎮蜀葵賞花熱潮,也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仲春溫暖三月天,走入比人還高大的蜀葵花海,此時花況正好,每一朵都盛開中,繽紛豔麗、碩大的花朵,讓人賞花的同時心情也跟著美麗。

紅的、粉紅的、白的、黃的、紫的....豔麗奪目

單瓣的、複瓣的,讓人目不暇給。

每一株蜀葵都是密密麻麻開滿花,花團錦簇、美不勝收

迎著微風漫步在花田裡,享受被花海包圍的感覺~好幸福噢!

花田裡蜀葵以紅色居多,但是又有深紅色、桃紅色、粉紅色、紫紅色、淡粉色....

我真的不會形容啦,拍下她們的芳容,請朋友們告訴我是什麼顏色?

總而言之,這些蜀葵就是「美得太犯規」了啦!


 


 

  蜀葵像是一群身著粉綠長群、五顏六色上衣的妙齡女郎,尤其在大面積的種植下,映入眼簾的絕對是一片萬紫千紅的美麗景色。由於蜀葵可以長到一丈高,因此又被稱為「一丈紅」,但可不是「後宮甄嬛傳」裡的「一丈紅」噢!

 由於蜀葵花實在太美了,花型花色又多,竹子忍不住拍了許許多多花的照片,

   但礙於篇幅,不想讓朋友們看了眼花花,只好做了多圖合一的處理。

  花海前面有關於蜀葵介紹的立牌,讓民眾觀賞花同時也能了解花:

  「蜀葵又名一丈紅,是一、二年生草本植物,本屬的植物常被用來做藥草使,蜀葵全草入藥,鮮花或葉搗外敷,它的嫩苗可作蔬菜食用,花莖剝皮可作繩索....」沒想到蜀葵花除了美麗,還有這麼多功效!

光華社區圍牆上的彩繪

老三合院的牆壁上也有著蜀葵花的彩繪,吸引遊客來拍照

  雖然天公不作美,整天一直灰濛濛的,所以拍起來有點花容失色,朋友們加減看了。

  我想世界上最幸福浪漫的事,莫過於能與你攜手漫步花田一起同看花了~


 

    ~竹子.拍攝日期:2015.03.22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217363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3 17:03

趴趴走的竹子姐姐

跑到我們台南學甲來了

蜀葵拍的真漂亮

讚!


竹子(AAC3343) 於 2015-04-14 16:14 回覆:

謝謝ono!

來到台南貴寶地,可惜行程匆忙未能悠閒的走走

不過有拍到這麼美這麼多的蜀葵花,應該也值得了~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0 22:45
昨天朋友邀約去看蜀葵花, 我因有事沒去. 今天了看您拍的, 很驚豔, 真的蠻漂亮的呢!
竹子(AAC3343) 於 2015-04-11 20:29 回覆:

蜀葵花期很長

值得再找時間去賞花~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真是孤陋寡聞
2015/04/07 19:05

第一次知道學甲以蜀葵花海稱美

希望有機會去驚艷一番

竹子(AAC3343) 於 2015-04-14 16:12 回覆:

值得去走走

花期好像到4月底~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7 12:18
蜀葵花向來一枝獨秀,沒想到全數聚集起來後呈現出「垂直」分布的效果,有說不出的驚豔。
竹子(AAC3343) 於 2015-04-07 16:25 回覆:

一株直挺挺的蜀葵,能同時綻放出十幾朵花,

垂直分佈、密密麻麻,讓人大開眼界

走在花田裡,只有一個"美"字可形容~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6 10:47

蜀花花型 相當美豔 花色又多彩 真是目不暇給  美o

竹子(AAC3343) 於 2015-04-07 16:23 回覆:

蜀葵花色繁多,繽紛多彩

一株植株上同時有十幾朵多同時綻放

真的是美不勝收、讓人目不給~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觀
2015/04/06 08:49

蜀葵花海

花濤洶湧

波瀾壯闊

嘆為觀止

竹子(AAC3343) 於 2015-04-07 16:22 回覆:

現在蜀葵花已成為學甲的代表花卉了

這次花季還發展到5個地區同時有花海展出

真的很壯觀,走在花海裡,人都被迷惑了~


jpg
2015/04/04 11:15

地中海!?撒哈拉沙漠!?馬上變成黑森林

http://yESeasy88.Com/?act=shopping&cmd=detail&pi_id=2013110100044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3 14:58
這蜀葵花怎麼看怎麼特別,花朵直直生長,超有趣的愛你喲!
竹子(AAC3343) 於 2015-04-03 22:58 回覆:

長的比人還高大的蜀葵花

花朵由下往上直直開

很熱鬧擁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蜀葵花海
2015/04/01 23:03

盛開的蜀葵花海雖然沒有藍天的襯托

仍然讓人的視野舒暢極了

非常謝謝竹子辛苦的分享 

得意


竹子(AAC3343) 於 2015-04-02 16:36 回覆:

這麼大面積盛開的蜀葵花

確實讓人大開眼界

漫步在蜀葵花田,讓人覺得好幸福噢~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0 23:53

竹子也為怒放中的蜀葵驚艷不已!  

親眼看過才瞭解蜀葵花海之美, 美的令人動容!

欣賞美麗的花其實是最單純的快樂呢~

竹子(AAC3343) 於 2015-04-01 15:41 回覆:

重陽3月上旬就已追花到台南了

拜讀過你的蜀葵花海心就很嚮往

如今自己能親眼目睹盛況,舟車勞頓也很值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