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雨中的粉紅浪漫 內厝溪私宅櫻花谷&橘咖啡吉野櫻盛綻
2018/03/20 06:02:00瀏覽6675|回應23|推薦126

  感覺今年各地的櫻花都開得特別漂亮,從過年前最早開的寒櫻,一直到3月中旬才吐蕊的吉野櫻,讓愛花的竹子忙得不可開交,跑了幾個地方也都如願見到了美美的櫻花,所以覺得今年的櫻花像大爆開一樣。時序邁入3月,也該是吉野櫻綻放的時候了,台灣的吉野櫻最多的是在阿里山,可是她的花期約在3月底,北部是在淡水天元宮,但這2處都太多人了,不想舟車勞頓和人擠人,突然想到了位在陽明山平等里內厝溪的櫻木花廊和橘咖啡,這2年經過網路的傳送,已經不再是賞櫻秘境了。  

  平等里的這處賞櫻景點我在2013年有來過,可惜當時來太早了櫻花只是初綻而已(請見拙作:平等里》奇遇吉野櫻秘境),隔了多年未曾再踏入這裡都是因為交通不太方便之故。 

  雖然氣象預報3/17北部天氣不好,但因為18日有家族聚會,明知道天氣可能不理想但還是輾轉搭車來到平等里,想不到下了車迎接我們的是陰雨綿綿,這裡的天氣比山下更糟,既來之則安之,還好有美美的櫻花撫慰我這顆熱忱追花的心。

     內厝溪是位於陽明山腳下的溪流,兩岸農家所生產的花卉果園,皆倚賴溪水的滋養灌溉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將原本土石淤塞、河床崩塌的溪流整治成功,使得內厝溪更為美觀生態更為豐富,由於山坡上有農民種植的大片櫻花已長大成林,靠著市民的口耳相傳和網路的傳播,每年3.4月已成為市民的賞櫻據點

        沿著溪畔步道漫步,除了徜徉青山翠谷之外,對岸民宅庭園種植的櫻花已逐漸呈現眼前,浪漫的粉紅吸引著我們快步走向她的懷抱

      可惜溪旁有高大的樹木遮蔽了對岸的粉紅櫻花林,只能從樹葉縫隙中拉長鏡頭拍,加上天氣不太理想,鏡頭陽春,因此效果不佳,請朋友多多包涵

 

  來到民宅的門口,當然是無法進入賞花,橋旁的這棵吉野櫻盛開,倒是吸引遊客停下來拍照

    在附近找到一處可眺望整片櫻花谷的位置,像粉紅色的瀑布傾瀉在青山翠谷間,氤氳霧氣增添矇矓氛圍,眼前景色美的像畫讓人捨不得離去

  好友帶我到另一條山路旁隱密的位置,這樣就可以更清楚觀賞對岸的櫻花谷,只可惜2棵高大的樹木擋住視野

        接著來到"橘咖啡",這家因園裡種植的吉野櫻而爆紅,每年3.4月用餐一位難求都要好幾個月前事先預約,不過因為花季期間向隅的遊客太多,特別開放每個人進入賞花@100元,下午茶250元,還得看有沒位子呢

       他們家門口這2棵盛開的吉野櫻太美,吸引很多人在門外拍照

       我還是買了門票入內拍照,雖然天空不時飄著濛濛細雨,仍然擋不住一波波朝聖的遊客

        陽明山及平等里這附近有許多家景觀休閒餐廳,櫻花更是不可或缺的角色"橘咖啡"因為園內的吉野櫻而使得遊客趨之若鶩,但花季期間擁擠嘈雜的人潮,恐怕也無法好好享受一杯香醇的咖啡吧 ? 想必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園區的藝術裝置,很有意思

     

              既然花了錢進來,也要收到實質效益吧 ? 於是....

       不想花250喝咖啡吃蛋糕,就來逛逛園區拍拍櫻花吧

粉粉嫩嫩的吉野櫻

園裡有2棵比較粉紅的吉野櫻,花色好美   

沾著水珠的櫻花

吉野櫻很多已長出綠芽,表示已過了盛花期

風一吹來,飄下了櫻花雪,浪漫極了

 

 「待得天晴花已老,不如攜手雨中看」

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詩正是我此刻心情最好的寫照

                              ~ 竹子. 2018.03.17. 拍攝於陽明山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1118426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9 18:05

今年櫻花似乎大盛放,真的粉美。

我沒法去賞櫻,感謝竹子的美麗分享啦!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30 17:58 回覆:

謝謝shine girl 來竹子家賞花

你拍的武陵櫻花也很美!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2 09:41
正趕上滿眼櫻紅好時節!
2/27曾沿溪逛至坪頂古圳入口
並一嘗橘咖啡料理
幸好還賞到幾株淡雅初綻的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22 16:13 回覆:

原來兟絲2月底已經來過橘咖啡

已經賞過淡淡的櫻紅和徜徉在悠靜的園中好好喝杯咖杯了

而我去時正值盛花期又是假日,萬頭鑽動,所以我無心坐下來喝咖啡

不過還好我去得時間正好,因為2天後台北下大雨,這裡的櫻花也被打落很多了~

謝謝兟絲來訪!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1 21:00

翠綠欲滴的山林中,點綴著一簇簇柔彩的粉紅櫻花,煙雨濛濛中的嫵媚更添詩意!

一樹紅粉,綻放得澎湃、謝落得決絕,櫻花真是美得令人喂嘆的花卉!

如果能夠安安靜靜地享受周遭的櫻花美景,250元的咖啡甜點算是非常超值的,只是在櫻花盛開的季節,這恐怕是很奢侈的想望!

謝謝阿姐又一篇美不勝收的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22 16:09 回覆:

Bianca真是太了解阿姐了!

櫻花季店家把握機會收錢讓人進來拍,小小的園區已經是萬頭鑽動、人聲鼎沸了,我看了下午茶擴充座位到屋子的騎樓屋簷下,不知處在這人聲雜沓的地方如何能好好的喝一杯咖啡、悠閒的賞花?所以我寧願只花100元,拍了幾張就走,因為拍來拍去都是人頭啊,除非只拍櫻花特寫~

謝謝Bianca來訪!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1 05:23
天氣雖然不好,景色依然漂亮。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21 15:59 回覆:

那天雖然飄著濛濛細雨

但山嵐襯托著櫻花谷,更顯幾分詩情畫意~

謝謝異鄉芝麻事來訪!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0 21:09
竹子好勤奮啊!都可以懶懶躺在床看竹子拍的大爆櫻花美照!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21 15:57 回覆:

竹子是花癡,什麼季節開什麼花,都想去欣賞去追花

也想拍下和格友們分享~

謝謝google迷來訪!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0 20:27

第一張照片就很震撼人心了!

哇~滿山滿谷盛開的櫻花,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真的是美呆了啦!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21 15:55 回覆:

我也是第一次親眼目睹櫻花開滿綠色山谷的畫面

當時真是看傻了,只會不停的拍,無奈還是有被大樹檔住部份

還有我的相機鏡頭不夠廣,無法如實拍下更震憾的畫面~

謝謝幸福Anita來訪!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0 19:01

好酒沉甕底,倒數五張是極品。

感覺不是竹子姊在追櫻花,而是櫻花跟著您跑。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21 15:53 回覆:

琪仁慧眼獨具!

我是有點來晚了,加上那天不時飄著細雨

所以橘咖啡到處都看到掉落的粉紅花瓣,沒入草叢中,有點淒美有點傷感~

謝謝琪仁來訪!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0 18:51

美得像是個世外桃源呀~ 崇拜

走在被滿滿的櫻花包圍住的感覺實在太讚了...

現場肯定是櫻花香撲鼻而來吧!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21 15:50 回覆:

內厝溪櫻花谷盛開時真的好美,當下的我真的看傻了

雖然天空下著濛濛細雨,我的快門還是不停的按下

在橘咖啡櫻花樹下漫步,享受櫻吹雪的浪漫情懷~

謝謝幸福泉的來訪!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0 17:51

今年櫻花特別精采

吉野櫻因時間地區海拔高度不同顏色確實有深淺之別

這是我2014 0324拍的南庄高山青淺粉色的吉野櫻

南庄高山青的吉野櫻是由一株繁衍成整個農場的櫻花

8J3A6107

特寫如下圖

或者點入圖片可看其他幾張

8J3A6215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21 15:47 回覆:

據我所知,台灣的吉野櫻因為是嫁接的,所以初開時是白色的,慢慢就變為粉紅色。

我有點進去曼大20140324高山青吉野櫻相簿看了

雖然是陰天,您把吉野櫻拍得更有意境

謝曼大來訪!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0 16:53

鋪天蓋地的櫻花美景~~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21 15:40 回覆:

用舖天蓋地來形容這裡的櫻花,一點都不過份呢

也不輸武陵農場吧?

謝謝simma來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