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夏的虎頭埤 幽靜湖畔綴滿金黃詩意
2017/06/08 00:25:41瀏覽3923|回應13|推薦82

  位於台南新化區的虎頭埤曾經是台灣12勝景之一,而我卻從來沒來過,這次藉著台南小旅行,好友帶我們來到這距離台南市區僅15公里的名勝古蹟,因為初夏的虎頭埤,湖畔開滿了黃澄澄的阿勃勒,為恬靜的湖畔增添幾分詩情畫意。

  虎頭埤建於清道光年間(西元1846年),因山勢形狀如虎頭聳峙而得名,號稱台灣第一水庫,面積約為27公頃,最初是用來農業灌溉之用,後來改為「虎頭埤風景區」,發展成為休息觀光景點,園區內林木蓊鬱,建有多處步道和環湖道路,適宜漫步賞景、釣魚泛舟等旅遊方式

 

     

      站在環湖堤岸上俯視廣大的湖面,對岸的虎月吊橋靜靜的橫臥湖上,遊船碼頭上排列著數艘彩色天鵝船,由於是端午連假的關係遊客較多,只見湖面上天鵝船來來往往好不熱鬧。

      我們沿著環湖步道散步賞景,初夏的午後雖然少了陽光,空氣中還是覺得潮濕悶熱,澄黃的阿勃勒和零星的鳳凰花默默的陪伴我們,還有落了一地的木棉花和結實累累的芒果。

 

   步道旁草地上還見到不少石雕創作錯落置放,這是國內有名的石雕工藝大師黃順男的作品。

  發現步道旁這棵開得滿樹繁花的「粉葉金花」,它的花又像葉子又像花瓣,很特殊,顏色又十分討好,曾經在台北植物園見到開得更燦爛的。

  遊客三五成群結伴而來,樹下烤肉歡樂聲灑滿林間,或攜手漫步、或騎單車環湖,非常愜意自在。

  我們只走了環湖步道一半路程到「虎月吊橋」,虎月吊橋是虎頭埤的地標,1905年日據時代興建,2005 年依原貌重修,並加設夜間燈光,增添虎埤泛月浪漫之情。

 

    吊橋旁草地上有數棵阿勃勒盛開,在涼亭裡小憩、喝杯咖啡,偷得浮生半日閒。 

  原來2017虎頭埤阿勃勒花季(6/4~6/18)才開始,我們算來早了?

  沐浴著微風,抬頭仰望阿勃勒金黃小花從天飄落

彷彿聽見悅耳鈴聲

  是季節限定的優雅芬芳串成詩意篇篇

令人陶醉

  ~ 竹子.2017.05.28.拍攝于 : 台南市新化區~


虎頭埤風景區官網:http://htp.tainan.gov.tw/index.aspx?u=htp&i=3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039919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8 10:29

讓我也想去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08 16:07 回覆:

我們去的有點太早了,阿勃勒還沒全開

現在剛好是花季,又有晴天,趕快去~

謝謝simma!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8 09:14

二天一夜跑好多的景點  少年郎誒

虎頭埤的花季未開始都拍得好吸引人  令我躍躍欲試

其實還是旅遊為主  拍照加減而已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08 16:06 回覆:

六十幾歲的老歐巴桑哪裡叫少年?全是靠著意志力支撐吧?

因為好不容易來一趟台南了,朋友又無怨無悔的載我們出遊

偷偷告訴你,還有一個景點你可能想都沒想到噢~

謝謝無限!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8 07:39

美麗的黃豔 很悠閒的去處

讚啦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08 16:03 回覆:

虎頭埤雖然阿勃勒只是初綻

卻是散步賞景的好去處

謝謝花兒!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