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皮膚乾燥脫皮怎麼辦?幾個步驟解決
2018/05/07 14:04:08瀏覽105|回應0|推薦0

皮膚乾燥脫皮怎麼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皮膚缺水導致角質層中缺乏水分。所以肌膚補水鎖水很重要,那麼皮膚乾燥起皮該怎麼來緩解呢?


皮膚乾燥脫皮怎麼辦?

  1、美容法

  使用保濕精華液幫助皮膚瞬間補水,因為它含有的濃縮成分的精華液能夠有效深入肌膚裡層,給乾燥的皮膚持續提供所需的水分,能夠有效緩解皮膚乾燥起皮的現象。如果是皮膚很乾的還可以考慮隨身攜帶保濕噴霧,但是要注意的使用完保濕噴霧要立即用張面紙將對於的水珠吸乾,以免蒸髮帶走水分。

  2、食療法

  紅棗菊花粥

  材料:紅棗 60克,白米80克,菊花20克,紅糖適量。

  做法:將新鮮的菊花花瓣,與白米、紅棗一起放入鍋中熬成粥,最後加紅糖調味即可。

  功效:能夠使臉部氣色紅潤,潤澤肌膚,臉部皮膚不再乾燥起皮。

  3、刮痧法

  刮痧能夠幫助預防皮膚乾燥起皮,是因為經常做美容刮痧能夠輔助肌體保持身體的代謝和血液循環正常,能夠強壯肺臟。中醫說“肺主皮毛”,肺臟的強壯能夠從根本上保證肌膚水嫩不干燥起皮。

手掌肺區(手掌掌側,第四、五掌指指根關節處),直接用刮痧板直邊面刮法刮拭,直到該區有微熱感再換手即可。

  足底肺區(足底斜方肌反射區後方,自甲狀腺反射區到肩反射區處約一橫指寬的帶狀區域),洗淨雙足之後直接用刮痧板長邊以面刮法刮拭直到該區域有微熱感即可換腳即可。

  4、藥浴法

  藥浴選用的是中草藥,大多數中草藥都具有很好的清熱解毒、潤膚去燥的功效。對於出現的皮膚乾燥起皮,原本乾燥、粗糙的皮膚能夠變得柔嫩。不妨試試用菊花5克和綠茶 30克,一起加水浸泡20分鐘之後,煎湯洗浴即可。菊花能夠幫助清熱解毒,緩解皮膚乾燥引發的癢、起皮症狀,而綠茶能夠幫助潤膚。在進行泡浴的過程中能夠讓全身肌膚喝飽水。要注意的是水溫不宜過高,不宜泡太久,洗完之後要立即擦乾身體。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f78f4b4&aid=11178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