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自行車減肥好處多既開發大腦又健身
2018/04/09 15:39:13瀏覽76153|回應0|推薦0

我們很多人都喜歡騎自行車,自行車鍛煉的好處是不限時間、不限速度。騎自行車作為一種有氧運動,不但可以減肥,而且還可使身材勻稱。騎在車上,你還會​​感覺十分自由且暢快無比。它不再只是一種代步工具,更是愉悅心靈的方式。

便秘

騎自行車減肥好處多既開發大腦又健身  

  騎自行車究竟能否減肥?

  騎自行車減肥每一小時消耗熱量 480大卡,與同等強度的跑步消耗的熱量差不多,而且對雙腳的衝擊力小。這種運動的最佳時間是40~60分鐘。低於40分鐘,無法保證減脂效果;超過1小時,則會造成身體傷害。

  騎自行車減肥的好處

  1、簡單易行

  與競走、跑步等有氧運動相比,最簡單的就是騎自行車了。由於自行車的坐鞍不能完全支撐運動中自己的體重,因此比跑步更能鍛煉身體。

  2、瘦身減肥

  自行車運動屬於有氧運動,可以調節人體內部,有效的達到熱量的消耗,當然如果您想要達到減肥的目的要有做夠的耐力,堅持以恆的鍛煉才有助於您更快的到達理想的效果。

騎自行車減肥好處多既開發大腦又健身

  3、可以鍛煉全身肌肉

  騎自行車看似簡單,其實卻是在鍛煉全身的肌肉。在踩動腳踏板的時候,可以鍛煉大腿表側的四頭肌和臀部的大臀肌;由踏板傳遞的力量能夠起到鍛煉小腿三頭肌的作用;雙手扶著把手,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鍛煉,同時雙手手腕上的上腕三頭肌以及上半身的肌肉都可以得到鍛煉。

  4、開發大腦

  經常進行騎自行車不僅是一項體力運動,同時也是一項腦力勞動。因為自行車運動是異側支配運動,所以可以提高神經系統的敏捷性。兩腿交替蹬踏可使左、右側大腦功能同時得以開發,更可以有效預防大腦的早衰及偏廢。

  騎自行車注意事項

  1、男性不適宜長期騎車鍛煉,因自行車車座窄小,睾丸、前列腺等器官受到長時間擠壓後容易導致缺血、水腫和發炎。

  2、每次騎車鍛煉的持續時間要確保在30分鐘以上,以40-60分鐘為宜,低於30分鐘的蹬車運動,消耗的都是糖分。騎車時心率(心跳)要控制在比平時增加2-3倍時才能達到鍛煉的目的。

  3、騎車時上體稍前傾,頭不要過多前探,腰部稍彎曲,兩肩放鬆,兩臂伸直,不駝背,不塌腰,蹬車時,腿要直。

  4、很多人覺得選擇平坦的道路不如崎嶇的路好,但是激烈的運動只會燃燒糖分,並不能燃燒脂肪,所以初學騎車者,可選擇較為平坦的路面。熟練後,可選擇有一定坡度的道路,以增強熱量的消耗,更好地達到減肥的目的。

  5、自行車減肥法的最大訣竅是長時間騎車,所以剛開始騎車的時候不要過於拼命,否則會造成臀部酸痛、疲勞。

便秘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f78f4b4&aid=11145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