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是持“差不多”心態比較好玩
2021/12/26 00:19:16瀏覽540|回應2|推薦4

10月8日天氣不錯實行昨天7日的想法再去騎九份金瓜石路線要去完成這兩年沒有達成的想法,騎單車上茶壺山,這也是第一次全程戴口罩騎長途單車,習慣就好。近幾年從曾老那聽到人是“要活動而不是運動”。運動過激而活動則剛好,而要運動微微出汗即可,切忌出大汗。這觀念存在腦海裏有4、5年了但沒怎麼確行執行,職業運動員長壽命的也不多,甚至比一般人短,這跟生物的細胞分裂次數受限是有關係吧。出發前想這大概是最後一次事前有預謀騎長程自行車的最後一次了,往後要騎長程的就隨緣吧。

一路上仍舊走河濱到五堵,有一點意外是從舊五堵貨櫃場又新修一段繞過民宅約1、2百公尺的自行車道,路面是水泥地蠻新的應該是剛修好沒多久,輪胎上都有沾上一層白粉。……上九份最頂端下滑至金瓜石就要慢慢仔細的找上茶壺山的入口,下滑到了一處有90度彎路轉彎處,有個停輛公車的小平臺的雙叉路,一條路是上坡不知道通往何處,另一條是繼續下坡,這期間GPS顯示離茶壺山忽遠忽近,上一次也是在此處停留一下,不確定該往哪騎就順著下坡路騎結果就直接回家。這一次停留的更久一些,有兩位20歲出頭左右年輕的登山客也在找路,他們說要去爬時報山問我知不知道?我當然不知道,跟他們談完後四處觀望突然看到通往勸濟堂的路標,這路標要從另一個方向上來才容易被看見。沒錯就是要往上坡路,這坡是有點徒但約十分鐘路程,到勸濟堂後稍為逛一下周邊的商家也沒幾間吃的,問了一家商家才知道茶壺山的路口,在廟裏加水後繼續往茶壺山前進,坡不是很陡但要到徒步登山口的路程也要騎個三、四十分鐘,其間由於體力不夠中間休息了兩、三次不算很長但也花近一個小時才到登山口,途中先到一個公園,公園的望景臺可以看到核電廠所造成的陰陽海,不少遊客在此拍照。

好像從停放公車雙叉路的小平臺一路上去只有我一個人騎單車,徒步的登山客倒是不少。到了只能徒步的登山口旁邊停了六、七輛機車。登山路標寫到達山頂約半小時……路上有遇到航空公司的人,大學老師帶學生來做地質研究的,年輕人與中壯年居多……走到雙腳能走到的最高點似乎還能再上去,但要再上去就要四肢並用攀岩才能看到兩年前大嫂傳給我的壯麗開闊景象,想到日中則昃月盈則食的道理不要太仔細就沒有雄心想繼續往上爬………越來越像老頭的想法!當時也覺得體力不是充沛安全起見不要冒險的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6be465&aid=170476407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歲月不饒人﹐微軟之後﹐有心無力﹐只能 ..... 聯想。
2021/12/27 23:48
劍龍稜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耳茶壺山
2021/12/27 10:39

懇請不吝賜教?
現在正是深秋(826be465) 於 2021-12-27 22:42 回覆:
有人相伴可以哈啦幾句,倒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