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山是告訴你要『適可而止』而不是去征服它
2021/09/03 00:24:37瀏覽326|回應0|推薦3

大姆哥指明路

大姆哥指明路

大姆哥好像特別大支

4月底5月初左右,阿魯密LINE給我一段新山夢湖的YT視頻,想想去過那裏兩次都是騎金旺上去從來沒有騎自行車上去,到夢湖也都只是湖邊繞晃個半小時就回家從來沒有想過走旁邊的山路爬新山。5月12日早上約9、10點天氣不算太熱,帶了四支手機……還是放不下大掌門!到目的地時想拍點照片向親朋好友炫耀炫耀開開玩笑。往烘內方向騎一切都在預料當中,但我裝LINE的郭董牌手機在騎到東湖路上想用時突然打不開,記得昨晚已經有充電了應該不是沒電,試了兩、三次還是螢幕點不亮以為壞掉……回家後插上電源又好了,到現在還可以用……104年買的還是3G手機,LINE早已經不支援更新了……8月2日LINE已經不能在安卓4.X版本上使用……到了往新山夢湖的叉路還是認為應該還好沒有什麼山路且也不遠,夢湖的海拔應該也不高,但這預想錯了,坡的陡度可能跟碧山巖差不多,且海拔晚上聽普烏講有300多公尺,這跟我的預想差太多。可能以前都是騎機車上來很輕鬆所以才覺得夢湖應該就在平地上???上一次來夢湖5、6年前了吧。 出門前還在猶豫要不要爬新山,就如往常一樣穿著藍白拖就出門……從叉路到夢湖中途休息了三、四次,累了就休息不會像從前那樣硬撐,發現這樣騎法是保留往後一、兩天體力的好方法,以往時常硬撐後隔天就覺得體力恢復好慢???以往跟阿文騎單車時就聽他說不少次要留3分力~~~老師在講你沒有在聽啊!。到夢湖入口處商家買了個保礦力跟茶葉蛋,到夢湖4G沒訊號,爬上新山眾峰頂就有訊號,拍了幾張照片,看看風景吹吹風,大掌門吃叫花雞時間已過,沒待多久就下山。

爬山???從來就很不熱衷,似乎都是別人找我爬我才跟著去,只有兩、三次自己主動去爬山。以前最常找我爬山的是二哥和阿文。跟二哥約爬了三、四次,跟阿文約五、六次,幾乎爬都是內湖、南港、汐止的山,還有跟阿銘、阿國三人和膏藥仔倆人各爬過一次從風櫃嘴到擎天岡。爬山的節奏都是他們主導,我不喜歡當頭。跟二哥爬山最有印象的是2000年的一月一日早上約我爬內湖的鯉魚山,好像是同一天爬完山後騎機車到內湖大潤發買了一輛1500元的越野型腳踏車,二哥叫我騎機車回家他要騎新買的腳踏車回家,這輛車現在是我的上班通勤車。

路途最長時間最久最累的一次是07年跟阿文、『強』三人由『強』開車到新竹爬北插天山。『強』背了約20多公斤的裝備爬要不時拉繩索才能往上爬的山路,為什麼要背那麼重?『強』說他準備要去南部的嘉明湖爬海拔更高難度更高的山,阿文背了約10多公斤的裝備,我約6、7公斤。早上6、7點就開始爬,約下午1點多到達頂端,三人的午餐是煮泡麵,當時在山頂的人除了我們3人還有約7、8個人,有點意外這麼難爬的山路居然還有人上來……下山到達停車處也下午5、6點了,這是這輩子爬最累一次的山,阿文也曾爬過嘉明湖。 前幾年看關鍵時刻說臺灣的登山名人李?石死在K2峰的登山路上,他是經常背著媽祖登山的人。聽姊姊講登山的人有很強的征服慾望與不斷的想要超越自己,往往就是這個征服慾與超越自己而害死自己???這樣算死得其所嗎?

對爬山有全新的見解是來自曾老講易經中的『艮』卦~~~做人有時最難的是不知道何時該『適可而止』

曾老講易經.艮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6be465&aid=16401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