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味道
2020/10/01 12:28:54瀏覽502|回應0|推薦14

好味道

多年前,女婿陪著住在夏威夷的親家公爾尼來訪,一起去BethesdaJULIO飯館用餐,爾尼點了西班牙海鮮燴飯,稍後,服務員端來一個像中國炒菜鍋上桌,上面鋪滿五顏六色的海鮮,下面是西班牙飯,給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谷歌上說:

先準備各種食材:番茄、洋葱、彩椒、大蒜、鱿鱼、鷄腿。蝦用白葡萄酒和鹽腌製一下,不用切,保持蝦的完整。蛤蜊也先用鹽水泡好,洗乾净,備用。鷄腿肉切成丁,骨頭可以放進小鍋子中煮成高湯備用或以超市的那種罐装清鷄湯也可以

用橄欖油,先把蝦炒一下,直到蝦壳變红就起鍋備用。用炒過蝦的油繼續炒鷄肉和鱿鱼。然後起鍋備用。洋葱、彩椒、大蒜先切丁再炒香,特别是洋葱炒软。放玉米、青豆粒炒一下。再把肉、鱿鱼、還有番茄放進去一起炒匀。炒出香味。食材都炒均匀了就可以把西班牙短粒米放進去炒均匀。米和食材炒均匀之後,放入鷄骨頭高汤,放入適當的鹽和胡椒粉調味,也可以加點糖提鲜。最重要的就是放番红花,均匀地撒在飯上,顔色特別美麗。

蓋上蓋子燜煮到飯已經快好了,湯汁都已經變得很少的時候,把蛤蜊一个一个均匀的擺在飯上。再蓋上蓋子燜到蛤蜊開口,再放上炒好的蝦。再蓋上蓋子再燜一會兒,直到蝦熟透但還Q彈,就可以關火揭蓋上桌。

把檸檬切成小塊,吃時配上檸檬汁更能激發海鲜的鲜美。口味層次也會更加豐富多樣。

開懷大吃,享受美食,飄飄欲仙,人生最幸福的時刻。

(2020年9月30日寫於馬里蘭州頗多馬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5a2043d&aid=151119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