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隨筆~仙山雨景
2017/05/26 06:09:11瀏覽467|回應0|推薦33

仙山雨景

    身處苗栗仙山,天神噓了氣,對著仙山一吐一納,群山萬壑中,煙嵐籠著;雲霧罩著;瀰著、漫著;氤著、氳著;紛著、霏著,而我,則迷著、濛著;陶著、醉著;仰著、臥著;醒著、夢著,對著這久旱而來的春雨;對這嚮往已久的桐花層巒,深深迷戀著……山不在高有仙則名,名為仙山,在雲深不知之處,即便尋不著仙蹤,總能覓得仙氣。

    迤邐著山勢,迴環而上,每轉一個彎,感覺上就更遠離了塵囂。這兒的空氣是被負離子濾過的,讓鳥與蟲不禁引吭高歌;這兒的水是被麥飯石滲過的,讓花與草無時綻放、勃發,而我面對著這一處好山好水,每一寸的細胞,每一條的神經,都被溫柔地挲摩、輕拂著,不禁輕嘆:或許這才是活著的感覺……

    百合山莊雪白的建築,在連綿翠綠的山野之間,宛如一朵初開的百合。山莊除了必要的結構之外,其餘都是大片的落地窗,迎接著排闥而來的涼颸、颯爽、花香、鳥啼,所有的景物花草,與人只有一片透明玻璃之隔:俯仰、躺臥之間,享受著與大自然極盡親暱的交感。遠山群桐,花綴如雪,望之陶然忘我。

    晚餐於庭園之間,燭光掩映,法式料理精緻可口,傾一杯葛蘭菲迪,戶外微風細雨更添酒興。三五好友,互吐衷曲,頗有「開瓊筵以坐花,飛羽觴而醉月」的況味。雖未能繼之以賦詩,然高歌盡歡,忘機調笑,亦屬俗塵難得之樂事。

    酒足飯餘,漫步於幽徑步道間,但見螢光閃閃,夜鶯啾啾,油然而思古人「秉燭夜遊」之樂。生年不滿百,憂思千萬縷,此夜、此山,洵足以銷萬古之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0330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