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隨筆~黏黏的夢
2017/05/24 06:09:00瀏覽444|回應0|推薦38

黏黏的夢

    從惺忪之間醒來,無意識地揉揉酸澀的眼球,腦際之間殘存的夢境,往往就在這剎那間不知不覺地淡出。即使在那片刻的當下,想要攫回那吉光片羽,往往都只能徒呼負負。

    儘管夢境是纏綿悱惻的情愛糾葛;

    儘管夢境是動心駭目的恩怨情仇;

    儘管夢境是叱吒風雲的豪情壯志,夢境一如實境,令人颦笑、憤懣、哀慟、惆悵,牽動每一根緊繃的神經,動員每一個細胞,刺激每一處腺體,較之現實的經驗更為跌宕、懸疑、詭譎、多變。然而這些夢境似乎欠缺了黏性,一旦從睡夢中逐漸甦醒,它就像是被固化的石膏,一敲就崩解、碎裂。

    但是有一種夢--平平淡淡、幽幽盪盪。不知來處與去處,沒有開頭與結尾,總自睡眠中莫名的岔口飄然而來。它無意驚擾靈魂,也不想引動激烈的情緒,

像一層層的霧霾籠罩著,若存若亡,忽隱忽現。或許,那是起自靈魂中最深沉的底蘊,來自親情;來自童年;來自故鄉;來自甜美的過往,溫暖而輕柔,如母親的手。它黏結著過往與現在,青澀與成熟,痛苦與喜樂,矛盾與和諧。將一個被現實與壓力拉扯到幾乎破碎的身軀與心靈,摶揉、調整、塑形、修飾,讓我們得以在每天第一次在鏡中照見自己的時候,願意接受、了解、欣賞現在的自己。

    這黏黏的夢,終有固化的一日,如同那些令人悸動、驚駭的夢境。那會是個無夢的生活;僵化的生命;枯槁的眼睞。

    慶幸!今天醒來,那黏黏的夢還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0292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