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缘起缘滅.( Part 1 )
2011/05/16 06:00:27瀏覽374|回應0|推薦9

                    

                                      

                                          缘起缘滅       ( Part 1 )

 

第一次見到玉書是在朋友家的聚會上 , 她穿著一件秋香色的絲織襯衫和一襲及膝白色窄裙  秀髮及肩, 烏黑明亮的眼眸鑲坎在小小的鵝蛋臉上, 顯得秀氣而脫俗, 予人過目不忘的深刻印象  。接觸多了, 發覺彼此在興趣上有很多的共同點  ,感情與日遽增, 漸漸地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  但是對於她的過去所知不多,  只聽她輕描淡寫的提過先生仍留在台灣工作。  直到一天夜裡  我正準備就寢, 忽然接到她的電話, 她只叫了一聲我的名字就沉默不語了。 我急急的追問她  你怎麼了?發生了甚麼事?” 她深深的嘆了一口氣說 我老公有外遇了!” 沒有激動   沒有哭泣, 只平靜的敘述一件好像與她毫不相干的事似的。 我在電話這頭有種摸不著頭緒的感覺  她真的還好嗎? 還是強裝出來的鎮靜?我快速的做了決定  你等我  我馬上過來  誰知她立刻回絶了我  別緊張 !我真的沒事 不過明天如果你有空的話,  下午過來坐坐  到時候我們再說好嗎? “ 我想或許此刻她想獨處, 只好答應了她。

第二天下午,  我們坐在她家臨窗的早餐室,  桌上一盆雛菊  窗外一片藍天  喝著她獨家調配的檸檬茶和藍莓派,  我很驚訝她還有這份閒情準備這麼精緻的下午茶。 我啜了一口酸甜適中的熱茶,  望著她沉思的面容,  不知該說些什麼好 ? 她大概感覺到我的踌躇才悠悠的道出了一段沉封已久的愛情故事。

 

大約在五年前, 由於工作上的接觸, 玉書和一位同事發生了戀情。 雖然雙方都是已婚身分,  但日久生情,  終於堅持不住, 跨越了最後一道防線。  自此以後, 他們兩個如瀕臨死亡邊緣的亡命徒般, 不顧一切的追逐心靈的契合與肉體的歡愛  ,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  。直到男方的妻子嗅出了不尋常, 起了疑心,  委託了私家偵探跟蹤。  當她發現玉書是第三者時, 她的反應激烈,  以自殺方式來威脅他們。 男方因為有個智障兒, 不敢輕言離婚,  更不敢逼孩子的母親走上絶路  因此在極度痛苦下  ,兩人決定分手。 玉書受不了相思的折磨, 也無法面對一無所知的老公  ,精神上備受煎熬  。適逢數年前申請移民的通知及時下來,  玉書決定自己先行移居美國,   換一個空間  或許心情可以逐漸地平復下來。   玉書的老公在一家傳播媒體公司當主管, 事業一帆風順  ,是個自視頗高的人, 他無論如何也不可能相信自己的妻子會做出對不起他的事  。玉書在最短的時間內毅然地拋下了台灣的一切,  隻身來到美國。 老公雖然三不五時的飛來相聚,   除卻巫山不是雲    玉書  已不再有那份熱情。 她的淡漠並沒有引起老公的懷疑 只是時間一久,  老公飛來的次數越來越少,   玉書的忽略與不在意  造成了才知道已醞釀些時日的婚外情。 我凝視著玉書意興闌珊的面容  不禁問她  你是怎麼知道的? “  她聽到我的問話才回過神來淡淡的說  ! 是那個女的打電話來告訴我的  “ “什麼? 這種女人也太囂張了吧!   ……..”  我還未說完趕緊閉上了嘴,   第三者的角色,    玉書不也扮演過嗎 ?  她想怎麼樣 ? “ 我趕快轉換話題  她說我老公已在她的掌握之中,   如果他敢離開她    她就有辦法叫他坐牢 ! “ 我不敢置信對方竟以如此張狂的態度對待玉書。 她是什麼背景 ? 怎麼能說出這種話呢 ?" 玉書無奈的笑笑 " 我直覺我老公是被設計了 ,   聽起來像是仙人跳。   這個女人一定有黑道上的人給她撐腰。"那你預備怎麼辦呢?"我警覺到事情的不尋常 "我想先和紹文通個電話再說"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玉書提到她先生的名字。 "你還好吧?"明知是句於事無補的話,   可是此時此刻又不知該說什麼好? "嗯 沒什麼 ! 本以為這種事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會受不了,   可是想不到竟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過去這兩年,   我獨自一人漂泊異鄉,   表面上別人以為我是坐移民監 ,  其實我深居簡出,   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 或許在我內心深處的自譴和無法面對紹文的內疚 讓我一直受著良心的折磨 ,  直到現在 反而較為平衡了。"玉書過於平靜的態度,    讓我無法理解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婚姻 ?  如果紹文回頭 你會接受他嗎?"玉書凝視著我深深的點了點頭 "會的! 可是他會回頭嗎?"生活單純的我對這份千頭萬緒糾纏不清的感情真是愛莫能助!

 

回到家已過了晚飯時刻,   老公買了炸鷄薯條招呼孩子吃了 。我心中不由的感覺到生活簡單日子平實,幸福自在其中。

 

半個月過後, 再次接到玉書的電話, 她邀請外子和我周六晚去她家便餐, 順便介紹紹文和我們認識。 真沒想到才兩個星期的功夫就有這麼大的變化, 我還來不及反應 ,玉書接著說 "你就當做什麼事都不知道好嗎?紹文是個很愛面子的人 "我掛上電話望著兩眼死盯著電視的老公喊了一聲 "喂!週六別安排節目 玉書請我們吃飯!" "知道了!" 連頭都不回, 這個沒有情趣的傢伙! 如果他受到引誘會出軌嗎?我不禁思索起這個從未想過的問題。 

 

當我看到紹文時, 他溫文儒雅的氣質, 高瘦挺拔的身型, 和娉婷纖細的玉書真是郎才女貌 ,天造地設的一對, 我不禁暗自婉惜這段支離破碎的婚姻。

 

紹文不但才華洋溢 ,锋芒畢露 ,而且幽默風趣、 非常活潑見談。 居然和我們家的那隻悶葫蘆聊得興味盎然。 玉書悄悄的拉我來到廚房 ,我不禁好奇的問她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他怎麼來啦?" 玉書以她一貫恬淡的語氣告訴我 "他不能不出來了, 如果再不出來 ,他就要因違反票據法坐牢了。 ""喔!"我哦了一聲, 不知該繼續問下去還是就此打住? 玉書轉過身去開始炒菜, 我也識趣的的來到餐桌旁幫忙矲設碗盤。 這是一頓豐富的晚餐 ,想不到不但玉書會燒菜, 連紹文都能下廚表演兩手。 一盤素炒蓮藕、 一盤白斬鷄, 真是夠味!紹文還特別強調這隻鷄是他和玉書親自去農場挑選的土鷄, 難怪味道如此鮮美。 我們吃得酒酣耳熱, 賓主盡歡。 第一次的接觸,可以說是相當圓滿。

 

自此以後 ,我們兩家走得更勤了。 尤其是我們家那口子, 簡直像是遇到知音般的常常向我誇讚紹文。 他們常一塊出海釣魚, 或是結伴看籃球賽, 頗像一對失散已久的兄弟 。玉書開始進修英語, 準備找一份工作。 她說現在坐吃山空, 一想到未來就害怕。 本來生活安逸無慮的她, 如今必須要未雨綢繆。 因為紹文剛到, 玉書不忍心這麼快就給他壓力。 我担心的問 "紹文這次沒帶些錢過來嗎?" 玉書苦笑的搖搖頭 "帶錢?他這次能逃出來已是萬幸, 錢 !是買他自由的代價!"

 

自從見過紹文之後 我更無法理解玉書出軌的理由?擁有一個外型這麼出眾 又有內涵的老公 她難道還不滿足嗎? 當我向玉書提出心中的疑問時 玉書的眼神飄忽 彷彿前塵往事又在她設法忘卻的記憶裡重現 她嘆了一口氣說 "不錯 外表 上我們倆看起來是多麼光鮮的一對 我們青梅竹馬 十幾歲就認識了 嫁給他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 我當時真的以為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女孩 但萬萬想不到當我們準備要生寶寶的時候  才發現一直無法的原因是精子太少 雖然我很失望 可是為了安慰他 我還裝不在意 表示自己並不是特別喜歡小孩 兩人世界反而逍遙自在何況現在醫學這麼發達  真要擁有自己的小孩  也可以人工受孕啊 。 但沒想到這對他的打擊非常大 完全超出了我的想像他拒絕嚐試人工受孕而且幾乎不再碰我,到後來我們過的幾乎就是無性生   他曾說跟我在一起他有壓力, 我了解他有心裡障礙 , 但畢竟"性生活"在婚姻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夫妻之間缺少了親密關係 ,日子一久, 感情也會漸漸地淡下來, 此時外界若有誘惑 ,就很容易出事。 " 是嗎?婚姻難道真的這麼脆弱嗎?"性"的不協調真的對婚姻有這麼大的殺傷力嗎? 但是當玉書談到另一段感情的時候, 她的眼睛閃爍著光采, 聲音變的溫柔婉轉 "自從我和雲天相愛之後 ,他既是情人也是兄長。 他沒有紹文俊美的外貌, 但他成熟  寬厚。  和他在一起, 我可以完全的放鬆, 什麼事都不再重要。  玉書的眼眶濕潤迷濛 ,似乎仍徜徉在愛的旋渦中無法抽離。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25wa210&aid=521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