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CI文章证明直接喝第一泡普洱茶相当于喝了25种毒物?!
2019/03/06 10:20:35瀏覽63|回應0|推薦0

相信生活中的很多人同我一样,

比较懒,

喝茶都是直接饮用,

没有那么多的讲究。

在北方,

经常是大茶缸子端起来,

一杯茶喝到没有味道……

不洗茶的好处可多了!

例如:

可以更好地保留茶水中抗氧化作用的茶多酚、

降脂减肥功效的茶色素、

以及Ca、Fe等微量元素

和多种氨基酸。

南方的茶友发来一个表情……

因为他们认为:

泡茶的第一杯水需要丢弃,

因为里面会有一些水溶性或悬浮性污染物,

比如堆积的灰尘,

残留的农药等。

一篇SCI文章给懒的洗茶的朋友一击响亮的耳光

piapiapia~

该实验选取了31种来自于五个不同公司的普洱茶作为原料,其中15种生茶,16种熟茶,茶饼和散称的均有,利用定量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分析生茶茶叶、熟茶茶叶的细菌及真菌代谢产物的组成。结果见图:

结果发现,样品中的确检测出共25种毒物,但是除了asperglaucide灰绿曲霉酰胺和patulin棒曲霉素之外都在安全范围之内。灰绿曲霉酰胺无论是在生茶还是在熟茶中含量均为最高。棒曲霉素在9个生茶和2个熟茶样本中也有很高的含量。

灰绿曲霉酰胺会抑制肽酶的巯基活性,而肽酶可以有效的预防软骨退化病。

棒曲霉素被怀疑为它与致畸性、突变性、遗传毒性细胞毒素等方面有关。

实验还发现,泡过一次后的茶水中的棒曲霉素含量比干茶叶的茶水中棒曲霉素含量少1000ug/kg,显著降低。这说明毒素可以通过浸泡除去大部分,使之含量均在安全范围之内。

文章结论

喝第一泡茶相当于喝“毒药”,但是毒不死人,很多毒素还是在安全范围之内的。而小小的一步洗茶,就可以将毒素含量更加降低在安全范围值之内。

所以,为了大家更加的安心,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尤其是在饮用储存时间较长的普洱时,请尽量避免饮用第一泡的茶水。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0341cab&aid=12507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