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繭自縛
2019/11/22 08:29:31瀏覽1509|回應5|推薦64

已經無法分辨是牠在控制我的生活節奏,還是我養成了牠的習慣,反過來造成我作繭自縛?

這隻無法分辨週休二日的貓,每天固定558分在房門外叫門,只要不理牠,牠會開始用中氣十足的老貓喵喵聲叫到最後氣若游絲的可憐小貓聲音,一直叫~一直叫~好吵!好吵!總之要我起床開門就對了!怎麼會有這麼固執的貓?更惱人的是牠確定我開門了便掉頭去吃飼料,我若轉身倒床繼續睡,而無平日開門後接下去的動作:刷牙、洗臉、上廁所,再到廚房準備早餐….牠第二波的攻勢又來了!叫聲參雜著生氣、碎唸、不耐煩一定要我就範!

因為這樣,逼得我連假日都得早起,星期六的早晨在電梯遇見鄰居阿桑要去公園運動,她誇我年輕健康、一早就去運動、生活有規律

「如果你養一隻貓,然後乖乖當牠的奴才,生活就會很有規律!」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ecd9100&aid=131012513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00:21

跟女兒的貓一樣,週末假日不讓她睡懶覺

一定要等我一聲獅子吼,才乖乖躲起來

秋子(4ecd9100) 於 2020-03-29 23:38 回覆:

我發現貓咪在模仿我的生活習慣然後記下來

有時候對牠發脾氣其實是對自己生氣

假日前一晚用牠最愛的罐頭誘惑牠

不停重複說天別叫我起床

再和牠眨單眼

等牠回應眨單眼

牠終於知道甚麼樣的日子不用吵我起床了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繭縛貓
2020/01/27 10:24
新年快樂 
秋子(4ecd9100) 於 2020-03-29 23:39 回覆:
開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的秘密
2019/11/24 10:38
貓兒才是主人,成天花五、六小時舔理毛髮,人呢朝九晚五加兼差,還準時替貓奉食清汙。嘔吐
秋子(4ecd9100) 於 2019-11-28 20:56 回覆:
凡事甘願就好,自願當奴才,自然有一定的價值所在。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4 08:52

秋子(4ecd9100) 於 2019-11-28 20:53 回覆:

這貓好貴氣是高級品種

我的貓是橘色土貓,牠的鼻頭毛色圖樣特別

我不將牠的圖po出來的原因,是我的臉書裡的朋友或許會由牠認出我身份

這是我所不願意看到的事情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3 09:50
甜蜜的包袱。

我前兩年夏天回德國寄宿在好友家,也和兩隻家貓有了共處的經驗。雖然不是主要飼主,但偶爾也餵食他們,清理貓砂什麼的。後來有幾天朋友要去度假,在選擇我或特別時候的貓保姆(朋友的姑姑)之間,她還是饒過了我。朋友也說,有些早晨,當貓來吵時,她真的很想把他們抓起來往門口丟啊啊啊啊....尖叫
秋子(4ecd9100) 於 2019-11-28 20:43 回覆:
我不知別人的貓是如何?我的貓有一些奇怪的規矩,熟悉牠那些習慣之後,大致上可以相安無事,我想如果牠有其他的貓可以聊聊天,牠大概也會用同樣的話說我吧:「這個女人有一些奇怪的規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