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隨筆
2017/04/17 15:54:46瀏覽1623|回應2|推薦93
事業和生活要經營,友情與親情更需要經營,前者和後者最大的不同在於事業與生活需要積極的節奏,感情的區塊需要的是保持適度的距離,讓彼此擁有自我的空間。
朋友說我養貓之後漸漸地有了貓天生若即若離的防衛特性,其實每一隻貓的個性都不相同,有的如狗一般的黏人,有的活在牠自己的世界中尋找樂趣,我只是恰巧和後者這一點相同而已。
我喜歡偶爾和各別的朋友吃飯聊天,兩人以上的聚會讓我無法讓感情交流聚焦,也無法真心去體驗另一個靈魂。
我常一人參加旅遊團,多付一些房間的費用只為求得自在,如果有機會碰上另一個同性獨行客睡同一寢室亦無妨,畢竟幾日行程在陌生的前提下一定是客氣多於任性。
偶有機會和同仁拜訪客戶而一起走在街上,我不會因為自己是老闆便一路向前,有時不得不等待那些步伐小速度慢的同仁,除此之外,從不等人,在我人生路上也是一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ecd9100&aid=100795715

 回應文章

湯含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5 07:43
說清楚好了,你這句話讓我產生共鳴,我到了相當年紀才領悟,而你早早就知道了。所以,鼓掌!
秋子(4ecd9100) 於 2019-05-09 15:56 回覆:

和個性很有關係

人多時我話少

往往說多了得罪人而不知

人少話就容易誠懇真心了


湯含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4 11:50
「兩個人以上的聚會無法讓感情交流聚集,也無法真心體會另一個人的靈魂」
秋子(4ecd9100) 於 2019-05-09 15:54 回覆:

功能不太熟悉

不好意思

真不知道前面文章有回應

今天才搞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