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好自己的事
2018/11/06 16:57:42瀏覽1560|回應0|推薦91

家中最近因漏水及壁癌問題請幫公司裝修的水電行老闆來家裡處理,其中涉及水泥與油漆的工作部分由水電行另行找人配合,前後陸續已施作五天,令我不安的是油漆師傅換了好幾個,突然覺得太多陌生人在我屋裡來來去去。我為了監工及安全問題,已好幾天待在家裡,只能藉視訊及網路處理公司事情。有一個工人有意無意在和我溝通施工問題時故意穿插窺探我的背景及隱私的問題,我當場嚴肅說:「你問這個做甚麼?」有時只剩一個師傅和我同處一室時,我更是提高警覺,特別將大門及窗戶打開以防萬一,畢竟我一人一貓住在大屋子裡,要具備一定的憂患意識。

大樓警衛最近換另一家保全公司,之前那家公司承包已十多年,會換的主因是:一樓大廳警衛有三人輪班,每一個都是五、六十歲且已在其他職場退休的男人,對大樓每戶人家的狀況都有大概的瞭解,但可能因工作太久和某些住戶似很熟便失去了分寸,言語中牽涉到住戶的家務事,因此發生多起不愉快的事。最近的一件是:有一八十多歲的老太太一人獨居,個性怪僻不與人來往,偶見當公務員的女兒來訪,有一回警衛先生竟然向老太太的女兒說「你怎麼可以讓她一個老人獨居?如果有個萬一,你就是大不孝!」老太太的女兒聽了很不舒服,當場就和他吵了起來,大聲吼說:「做好你自己的事!我家裡的事不用你多嘴!我孝不孝與你何干?」

有些人常因好奇或自以為正義熱心干涉別人的私事,或有意無意地窺探別人的隱私,說白一點就是探八卦傳是非,但如因此被罵、招禍都是咎由自取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ecd9100&aid=119433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