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一日遊 大同鄉泰雅生活館
2018/07/31 23:09:20瀏覽748|回應2|推薦39

往宜蘭的高速公路35在暑假期間,似乎已經打破週末才塞車的常規,變得每天早晚都塞了。但因老媽在宜蘭,所以就算塞車,還是義無反顧的飛奔而去。

週二,早上七時就早早出門,因聽說週一往返宜蘭台北的路況都超級塞的,所以比正常上班時間更早就出門,更認真得去玩,呵呵呵。

那麼早到宜蘭,天氣有異常的炎熱,一定要找一間有冷氣的地方吃早餐。這次,老媽居然主動推薦一家cp值超高的早午餐店。


如果有吃牛肉的看倌,可以點牛肉套餐,那牛肉的品質,不輸在Costco買的牛排喔。

店裏不提供Wi-Fi,或許老闆是希望來吃早午餐的食客,都能在享受美食時,取代盯著手機,而能彼此望著對方,天南地北的胡扯一番吧!

老媽和我們對於這家的食物非常的滿意。

混完這家,時間還很早,計畫去金車的蘭花園逛逛。車子依指標駛進金車蘭花園,看著歡迎光臨的牌子高掛門口,可是卻沒看到任何遊客。正在納悶之際,看到園區一位路人,問他入口在哪裡?原來整修中,只好作罷。

聽說牛鬥有鱒魚可吃,那就去吧!來宜蘭就是隨性玩,自在吃。  

車子依著導航指示前行,ㄧ車子的人說著話,看著窗外,一個個的風景指標在我們眼前消逝。  但博物館似的建築攫取了我們的目光,去看看啊,沒去過啊⋯⋯。就是這麼的任性隨意。

大同鄉泰雅族生活館



老媽穿著泰雅族服飾、戴著華麗的帽子,看起來頗為尊貴。

那新娘要出嫁了,樂得嘴都合不攏了。   

裡面有泰雅族人的模型屋,耕種方式、工具⋯,還有泰雅族人的語言播放器,其中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對於走到生命盡頭的處理方式。這是個頗值得一遊的博物館,館方還提供泰雅族服飾免費供遊客穿戴拍照用,其中還有結婚時新郎需背著新娘回家的座椅。  聽說,新郎如果體力不支,無法背著新娘回家,新娘會嫌棄新郎不夠強壯而悔婚呢!這種「天擇」方式,難怪泰雅族的下一代會頭好壯壯。

逛完博物館,該往牛鬥前進了,前行不到100米,看到有提供阿美族風味餐的餐廳,但似乎主力是牛肉麵,雖有點遲疑,但還是順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又下車來吃食了。

我們點了一份雞肉、青菜、刺蔥烘蛋、還有一份香蕉糯米——是泰雅族的傳統食物。整體來說,食物口味不錯,也屬cp值高的餐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餐廳只開一台冷氣,冷氣稍嫌不足,但瑕不掩瑜,還是推薦的。

玩完了,吃飽了,再去葛瑪蘭酒廠一遊,有免費品酒活動,還有乾淨、有水準的製酒廠供遊客參觀,了解製酒的歷程,頗值得一遊,再來前往寬敞的二樓咖啡廳休息、聊天,圓滿的一天也告尾聲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edb1fa&aid=113764477

 回應文章

黑貓白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8 07:53
還有養蜂場可參觀喔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1 22:58

http://blog.udn.com/sookhing/9031955

以前參觀過葛瑪蘭酒廠,不知道附近有泰雅文化館,

謝謝介紹,以後去宜蘭又多了一個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