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01/12 19:56:11瀏覽1523|回應2|推薦108



           因緣:冬日。ㄧ個人的傍晚,坐在河邊石頭公園的石頭上。


                     
才走的冷流,

                    跼躅終日之後,

                    丟下ㄧ個陌生的落日給我。

                    好些天沒見面的,

                    終究只是眼對著眼,

                    誰也擠不出半句語言。


                     
那薄薄淺淺的暮靄,

                    涵蓋ㄧ個紫紫灰灰的天空。


                    
我只跟自己說話,

                    這裡只有石頭、草皮、小小的樹;

                    所以只能閉著嘴巴跟自己說話。

                    怕吵了一旁疲憊的步道,

                    怕那些賴著不想回家的人車,

                    靠過來跟我嘁嘁喳喳。


                     
那昏黃的燈光,

                    逐漸掩住我的視野。


                     
我繼續坐在石頭上。

                    從恍惚的邊際裡,

                    ㄧ個人,

                    試圖趁著天黑之前,

                    把看得見、摸得著、聽得到的風景,

                    重新瀏覽ㄧ遍。


                     
那抓不住的時間,

                   
拉緊寂寞的袖子冥飛而去。


                     
我只好摟住孤獨。

                   
在這所有的風都跟我一樣閉著嘴巴的河邊,

                   
聽說陽明山還在下雨,

                   
還在起著茫茫大霧,

                   
就莫名的想起了那留在山上的人,

                   
而於起身時竟然找不到回家的路。 

                  
                    (  補圖、重寫之奇摩部落格舊文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0b8b0b0&aid=88417504

 回應文章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5 11:23
華燈初上
遠山清晰也模糊
禿枝陪襯黃葉樹
彩石閒置
白線逕自奔去路
黑白身影向歸途
日斜西月如弦
雙掛燈桿靜望無語人
北風(40b8b0b0) 於 2017-01-15 17:17 回覆:
雖僅看圖作文,但你彷若身臨其境,詩意更是清饒。佩服!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3 08:10
讀完,感到有點蒼涼...獨自一人
北風(40b8b0b0) 於 2017-01-13 17:51 回覆:
或許吧。當時,我因眼睛微血管出血,不能陪她上陽明山參加同學會。一個人在家,好像<孤單老人>一樣,走哪兒都是滿目蒼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