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初˙無詩
2016/09/05 19:50:44瀏覽586|回應0|推薦54
      立秋以來,

     
我的靈魂便開始惶惶然,

     
有點要四方遊走的急切;

     
想說有哪個景物,

     
可以觸發我的一兩個詩句。


     
因為我看到了我的貧乏。

     
我的貧乏於思想之外;

     
我的軀殼,我的骨肉,

     
還有我供給文字的營養等等等的,

     
都顯現了極度的枯槁。


     
我看到的還不止於這些。

     
我的諸種貧乏同時與狹窄孿生了起來。

     
我要寬闊要渲染要豪放的呼喊,

     
也全因聲道的壓縮,

     
而沙沙啞啞的擠不出絲毫優美的吟哦來。


     
所以這就是我的問題了。

     
我的海不夠滔滔,

     
我的山不夠嶔崟,

     
我到目前為止,

     
還找不著一片可以寄情於季節的樹林。


     
這可真是悲慘了。

     
在我大白日的東晃西蕩裡,

     
熾熱熱的陽光依舊在空氣裡蒸騰,

     
我只能等待依舊無詩的秋初,

     
入夜後那一點點從窗外飄進的涼。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0b8b0b0&aid=7318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