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條件的愛
2017/01/09 22:25:10瀏覽4053|回應11|推薦332

無條件的愛


 

家住的屋苑內,經常看到一對年邁的夫婦,拖著兒子上路。兒子十多歲,患有痙攣病,走路時一拐一拐的,神情呆滯,間中還發出一些吼叫聲。

 

兒子的缺陷,為夫婦帶來不少麻煩,可是從不聽到他們半句怨言,只見他們小心翼翼、不離不棄的拖著兒子,避免他行差踏錯。

 

旁人的詑異目光、指指點點、竊竊私語,夫婦已經習以為常。從他們關愛的眼神,無微不至的愛護,我知道什麼是無條件的愛。

 

一個人有沒有教養,從他的言行舉止便可以觀察得到,我雖然不認識這對夫婦,但我可以確定,他們都是深明大義的人。

 

很多人遇上不幸,通常都會怨天怨地,又或半途而廢,難得是這對夫婦,願意承擔自己的責任,讓兒子活在愛的世界。

 

歌手夏韶星曾經說過一句滿有意義的話:「英文字典中第一個字就是放棄(abandon),很多人失敗就是因為放棄得太早。」

 

姑勿論他們對兒子是否有所期望,兒子又是否最終可以復原,在我眼中,這個家庭從沒有失敗,因為內裡充滿著愛心與關懷。

 

現實之中,很多家庭都是齊齊整整的,但家人彼此漠不關心,心中只有自己,眼中只有利益,這才是失敗的家庭。

 

世上並不是每件事都是理所當然的,養兒未必可以防老,有母親亦未必一定有母愛,在這功利的社會,能無條件付出的,始終令人敬佩。愛的真正意義是犧牲,這對夫婦是一個活典範。


 

(本文選自網路)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b4ca6f7&aid=880935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6 22:15
不離不棄,這就是家人吧!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retty girl, Happy the year of the Rooster~~(^^)~~
2017/01/31 12:06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魏徵🐎 (中國亡黨亡國不遠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金雞報喜,萬事大吉。
2017/01/28 00:00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7/01/18 16:24
祝你一切順利美滿! 

歐尼爾_唯一支持貪污舔共魯蛇乞丐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相與虛相
2017/01/17 17:42

旁人的指指點點

竊竊私語

或許只是內心徬徨不安的寫照.....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幸的人 應予同情
2017/01/15 03:58
旁人的詑異目光、指指點點、竊竊私語

不知此事發生在何處 怎會有人這樣做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有大愛。
2017/01/15 02:44

應該還是有條件的。 

首要條件就是那個孩子必須是自己生的,阿就生到了,也不忍心把他抓去扔掉,所以咬著牙根,再辛苦也得讓他活下去。 

比較起來,有很多外國的父母到東方社會來領養有殘缺的孩子(尤其是死囚的孩子),等到他們二十歲時,還讓他們回去找自己的親生父母,這樣完全不求回報與無私的大愛情操更讓我敬佩。啾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海疆 「天佑蒼生、慈悲普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有愛 】
2017/01/11 22:2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zzVgETTtQY
海疆 「天佑蒼生、慈悲普度」(3b4ca6f7) 於 2017-01-11 22:23 回覆:

《人間有愛》

詞:姚若龍.曲:巫雨白



感謝你 給了我 溫暖的擁抱
讓我擺渡過 生命低潮

一顆心 裝滿愛 風再大 不飄搖
學會把肩膀 借別人依靠
用真心 給了你 了解的微笑
陪著你解開 心事困擾

看著你 抬起頭 淚停了 那一秒
感動在胸口圍繞


我相信人間有愛值得去期待
長久封閉的心終究會打開
體諒會化解傷害 關懷會化解疑猜
最動人的愛  是信賴

三太子開心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0 11:44

的確,越早學英文,越容易放棄...

 


大道尚未實行,
同志仍須努力。
海疆 「天佑蒼生、慈悲普度」(3b4ca6f7) 於 2017-01-11 19:45 回覆:

是嗎?  不太能理解您此話的含意? 

但我知道如果不是母語的話,其實是越早學習越容易開竅的。現在的台灣小學生三年級就有正式英語課程了(有的在外面的美語補習,從幼稚園小班就開始了),而且是雙語教學,課堂上有中文老師,也有英文老師,互相搭配,互相支援。聽說小學生都很喜歡呢。

謝謝您回應。


Melody 心靈小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0 08:38
謝謝分享

歡迎新朋友

昨天傍晚的與家人的黃昏散步 我還因兒子的學習障礙與二女兒吐露擔憂
拜讀此文給我很大的啟示 我想從今往後應致力于杜絕這種念頭

祝新的一年 平安喜樂
海疆 「天佑蒼生、慈悲普度」(3b4ca6f7) 於 2017-01-11 19:53 回覆:

蓼蓼者莪,匪莪伊蒿。哀哀父母,生我劬勞。

無父何怙?無母何恃?出則銜恤,入則靡至。

南山烈烈,飄風發發。欲報之德,昊天罔極。

天下偉大的父母心啊,這輩子要如何才能報答於萬一呢! 您對孩子們的用心與操心,意於言表, 讓人動容,又讓人敬佩啊!

謝謝您的回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