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劍的孩子遊四方《專海國中》〔十〕
2018/02/21 12:03:40瀏覽697|回應0|推薦18

踏入江湖易,想要身難。兄弟路就是不歸路!

早年台北各處聚幫成派﹐多是為了保衛家園﹐抵抗外侮、縱橫聯合的意味。然逞兇鬥狠的人加入,開始爭奪霸權,壓詐欺侮弱小,逐漸變質與犯罪集團掛鉤﹐甚至魚肉鄉里﹐令人不屑﹐是以我堅決不加入任何幫派

兄弟與幫派的分別,在於兄弟還嚮往義薄雲天、肝膽相照。似昆哥與豪哥,雖涉入江湖,但從未加入幫派。調停江湖糾紛,講究道義,照顧兄弟,也是我尊敬的大哥。

我只是單純的為兄弟道義兩肋插刀﹐游走江湖,扶助弱小、路見不平出手﹐至於爭奪地盤﹐作姦犯科的爛事是絕不參與﹐但就這樣摟子也愈捅愈大,愈陷愈深。

有一次在台北橋下兩派交鋒﹐剛暖身就被警察團團圍住﹐活逮進圓環警察局。

當時警察教訓街頭混混的例行規矩﹐就是管你是非黑白﹐先拖進審訊室痛打一頓再說.任你在外面耀武揚威﹐走路有風﹐進了審訊事全成了顫抖綿羊﹐任人宰割。

正當排成一行,握住棍棒刑具要修理時﹐警察局長湊巧經過﹐見到我面露詫異﹐他與老爸熟識,而且來我家好幾回,清楚我的誰。

局長不動聲色的進來﹐問明原委﹐賞了第一人一記耳光,嚴厲的問:〔你是吃了熊心豹子膽,怎麼參加毆鬥﹐混那裏的?〕

〔我沒打架﹐只是經過而已!〕任何此時人都不會承認﹐只管叫屈。

立刻就是兩巴掌﹐警察局長說:〔還想騙人﹐給我從實招來!〕

〔沒有啊﹐這是冤枉,我只是看熱鬧而已!〕

巴掌如雨下,飽以老拳後警察局長問第二人﹐同樣是一頓揍,第三人、第四人…..終於問到了我:〔你有沒有打架?〕

我思想﹐這是老爸認識的人﹐自然不好欺騙﹐遂老老實實說:〔我有!〕

〔好啊!這裏面總算出了英雄﹐敢作敢當!〕警察局長拍著我的肩:〔要給他些特殊招待﹐來人﹐把他給我拖到辦公室﹐我親自處理!〕

我被架進局長辦公室﹐待員警離開後﹐局長立刻破口大罵:〔我看那不是徐主任的孩子﹐前幾天看你還好端端的﹐現在竟跟垃圾為伍。你說﹐我怎樣對你父親交代?〕

〔對不起﹐真是我錯了!〕我無話可說﹐只能老實以對:〔您怎麼打、怎麼揍都沒關係!只是﹐求求你別告訴我家裏……

〔你敢做敢挨揍還怕你爸媽幹嘛﹐還敢要求我不說……..〕他跳起沙發椅又是一陣大罵﹐直到罵累了﹐才緩下臉說:〔聽我講﹐以後不准再惹事﹐懂嗎?〕

〔懂了﹐我不敢惹事了!〕我低頭說。

局長按了電鈴﹐一名體型削瘦刑警進屋﹐:〔帶他出去吧﹐從後門走!〕

每個警察局都有後門﹐為的是便於特疏行動。那名刑警帶我下樓往後門去﹐沿途還勸說了我好半天﹐我一一說是﹐溜出了警察局……

半個多月後遇到當天被逮的兄弟﹐談及此事﹐我說:〔在樓上我被三個警察輪流揍,只剩半條命﹐肩腿痛到現在還沒消。〕

眾兄弟皆誇讚我是好樣的!

沒多久﹐同學家裏開舞會﹐邀我擔任保鏢以壯聲勢﹐我慨然允諾。誰知大批人馬來砸舞會﹐談判破局﹐大打出手﹐通通被警察逮個正著,大批男女全押到警察局。

這次。我剛下警車﹐就有人說:〔嗨﹐你怎麼又來了?〕

我抬頭看﹐竟是上次送我走的削瘦刑警﹐立刻喊冤:〔我沒打架﹐只是跳兩隻舞﹐他們就打起來了﹐我躲在沙發後﹐就被送到警察局了!〕

刑警思索著﹐大概認為捉了我也是白忙一場﹐嘆說:〔後門怎麼走你知道了吧?待會兒你先進刑警室坐一坐﹐沒人的時後﹐自己就出去吧!〕

有過這兩次經驗讓我明瞭﹐聚眾鬥毆勝敗事小,重要的是眼清目明,確定條子不會現身,,感覺大事不妙溜為上策﹐再也不願被抓進警察局了!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901452&aid=11046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