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趙少康:馬英九趕快另闢戰場
2011/10/28 12:36:44瀏覽2160|回應9|推薦259


馬陣營要立刻抽離和平協議這個議題,趕快回到自己熟悉的戰場,好好運用手中資源幹幾件讓選民眼睛一亮的事。
  中評社台北10月28日電/資深政論家趙少康今天在台灣蘋果日報撰文說,馬英九與蔡英文的民調最近差距縮小,主要是因為蔡英文的支持度略升,使原本就領先不夠多的馬英九領先更少,除非馬英九採取大動作,用upside down的逆襲戰法,否則這場選戰會打得很辛苦。

  馬陣營提出的“和平協議”把綠營的隱藏支持者逼了出來,所以造成蔡英文民調小升,這些人也許本來就會投蔡,也許還在猶豫中,但被“和平協議”刺激到,怕馬真的要“賣台”。

  馬英九一定很不服氣,才會問為何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都多次提過和平協議、和平架構,他們提就是愛台,馬提就是賣台?馬英九當然可以這樣發出不平之鳴,但這不就是台灣的政治現實?也可說是台灣政治的悲哀,在台灣是要“聽其言,觀其人”的,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提,沒有人相信他們是真心要搞和平協議的,認為是騙中間選票的策略,他們嘴上說要簽,做的都是跟要簽相反的事,但馬英九不同,馬一說未來可能會簽,就被認為馬準備要簽、馬一定要簽、馬很快會簽,不論馬再怎麼否認也沒有用,就像李登輝任內說了一百多次他不是台獨,綠的不相信,藍的也不相信,沒人相信一樣。 

  “和平協議”沒有人會反對,特別是如果兩岸今天打得一塌胡塗,你轟炸我、我轟炸你、你殺我、我殺你,雙方死傷慘重,到處斷垣殘壁,人們每天活在死亡的威脅當中,這時要簽和平協議,就有如大旱之雲霓,求之不得,但兩岸現在大致和平,往來頻繁、互通有無,一般人民並無太大的恐懼感及急迫感,似乎沒有要簽和平協議的必要,而且要怎麼簽?用什麼名義簽?內容是什麼?條件是什麼?誰簽?何時簽?必然會衍生一連串的問題,馬陣營大概認為“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未來十年怎可能不碰觸這個問題,不談才是不負責任,這話在道理上說得是不錯,但現在剩78天就是大選投票日,當選最重要,落選就什麼道理都不必說了,而且這道理也不是三言兩語說得清楚的。 

  不要再打和平協議

  就像公投是普世價值,大部分人都認同這個價值,但你要在何時公投?公投什麼?結果會怎樣?誰主張公投?就是另外一個更重要的議題了。

  民調一方面顯示支持“和平協議”和“公投”的人很多,一方面又顯示馬蔡拉近,看民調不可只挑對自己有利的部分看,要看進去、挖出來,馬陣營對這個議題不可久留,要立刻抽離,用堅定的態度斷絕對手的糾纏,趕快回到自己熟悉的戰場,利用剩下的78天,好好運用手中資源幹幾件讓選民眼睛一亮的事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3456&aid=5786638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平協議,馬總統不能提?
2011/11/13 16:29

看不見棺材不流淚。有些台灣人,過去幾年看見棺材了,還不知流淚!

這種不分是非,麻木不仁之現象,如果真的有那麼樣的一天,兩岸真的對幹起來,〝勇敢〞的台灣人,到時,相信無淚可流!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1-13 17:35 回覆:

台灣“低B”愚民抗拒.......馬總統回天再造,建立和平盛世。喜愛天崩地坼,自尋死路,犯賤!


11朵玫瑰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馬英九連任
2011/11/04 03:02

回顧

1999-9-21大地震---2000-5-20政黨輪替。

2004---阿扁兩顆子彈,逆天。結果現在入獄。

2008---馬英久當選

2012---還是連任。為什麼?講給你們聽;現在世界各國風災、水災及地震

,台灣今年風調雨順,如果老天爺不幫,來個風災,民進黨及宋楚瑜一定

作文章,馬英久就不用選ㄌ。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1-04 15:24 回覆:
逆境趨向順暢,活死人仍槍林彈雨,鬧到雞飛狗跳,不大作文章難以矣!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
2011/11/01 01:13
不能連任最大的原因是被金所害
其中猶甚於提告宋一案
義無敬杳 票自失

台灣有女總統是因她居然多次在綠營演講會理
大大幫馬辯護緩頰
這人在民進黨氣如游絲時
沒有絲毫攻擊宋外更無怨馬 當然也宿命的駝著扁
不斷再給民進黨人工呼吸
她現在求取人民給個委任
讓義多顯

不然咱收起青天白日
到基隆港列隊迎 滿地紅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1-01 15:53 回覆:

不能連任言之過早,天助賢良!

何物女總統,不屑談及。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問宋:8年前教訓還不夠?
2011/10/29 21:08

中評社台北10月29日電(記者 倪鴻祥)馬英九28日晚間接受中天電視“向選民報告”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專訪時表示,他確實擔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連署爭取參選“總統”,但溝通仍持續進行“兄弟鬩牆,仍須大處著眼”。

  馬英九表示,親民黨要自立門戶或怎樣都尊重,但希望不要損害到泛藍的利益,有些區域“立委”選舉,會影響藍營原提名人的勝負的話,就要慎重,所以希望能協商,但這樣的呼應都沒得正面的回應,因為外界雖無法接受利益交換,但共推大家應可接受。

  他指出,希望能與親民黨恢復對話,否則很多泛藍的群眾不止是焦慮,而且痛心,為何每次選舉都這樣,8年前的教訓難道不夠嗎?很多人講到後來眼淚都出來了,令人很傷感。

  他說,他自己也在檢討,是否這些年對宋楚瑜不夠周到、禮數不夠,但國民黨提名程序已完,如果要改變,一定要有充分理由,讓外界能接受,例如以民調定勝負,其他也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方法解決雙方的歧見。

他說,2008年7月,有朋友來說是否拜訪宋,他便與當時的“行政院長”劉兆玄去拜會宋,談了治水等問題,親民黨事後也有對外說明;第二年蔣經國百年冥誕,在府辦活動,邀請蔣經國故舊門生,包括宋楚瑜都來了,當時並沒有刻意冷落他,每年過年也會贈上壽禮等。

  他表示,這幾年台灣的情勢逼得他非常忙,每天工作17、18個小時,也許禮數上沒那麼周到,而且他從台北市長開始,就很少應酬,也不習慣,他很努力在改善,但這是個性問題,但過去是親民黨的“立委”、官員,都與我們水乳交融,沒有因為親民黨出身就不用,例如羅淑蕾民調贏蔣孝嚴,也是照提名,蔣還答應擔任羅競選總部的主委。

  馬英九指出,如果讓民進黨得利,到底有什麼好處?所以他經常在說“兄弟鬩牆,仍須大處著眼”;他當然擔心宋楚瑜參選,試問有那一個選舉人會希望同屬一個陣營的有第二位候選人出來呢?說不擔心是騙人的,但如果盡力溝通無效,也只能接受現實,國民黨是百年老店,所做所為都要百萬黨員及社會有所交待,所以有結果都要對外公布。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0-29 21:12 回覆:

“這幾年台灣的情勢逼得他非常忙,每天工作17、18個小時”

“公投說”情有可原,該諒之。


6
怪哉
2011/10/29 19:29
一翻兩瞪眼的事 才需公投
和平協議 頂多立院討論過就好
公投結果 如果是反對和平協議
和平協議不是談統一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0-29 20:46 回覆:

“休兵”棄談台灣特色,看下文更慘絕人寰

                             社評:宋小心踩死小雞 又毀了雞舍

評社台北10月29日電(評論員 林淑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晚再度接受電視節目專訪,信心滿滿,高談參選理念,準備下周將連署書送進“中選會”,跨越2012另一道門檻。以10趴多一點的支持度,迄今無人看好宋能當選,但他究竟為何參選到底?有一說是為了“母雞拉抬小雞”,然而以目前的態勢,勉強參選的他非但難以拉抬小雞,更可能一手毀了辛苦建立多年的雞舍。

  馬英九拋出“公投兩岸和平協議”後,根據台灣多家媒體所做民調,馬蔡差距急遽收窄,原本馬可以贏蔡近10個百分點,現在已經縮小到5%以內。根據親綠《自由時報》10月27日發布的民調,蔡蘇是36.1%,馬吳35.6%,民進黨已經追趕過國民黨,認為和平協議公投議題有利蔡英文。

  馬英九拋出和平協議公投後支持度下滑,有其多元因素,綠營表面上齊聲唱衰,亦不排除是馬搶走綠營公投“神主牌”,綠支持者產生危機意識拉高表態率所致。但不論如何,距離投票日只剩下70多天,蔡英文最近發動南北雙引擎,坐擁南台灣優勢,進一步深耕北台灣,走透透威力可觀,藍綠展開短兵相接,競爭愈來愈激烈,宋楚瑜動向也愈發關鍵。

  相較於藍綠爭第一的目標明確,迄今沒有任何一個媒體所做的民調,宋能超越20%,目前大約都只有10%到12%,支持度馬、蔡的三分之一都不到。橘營好不容易達到連署門檻25萬8千多人,然而這僅是宋楚瑜、林瑞雄當初說要達到百萬連署才要參選的約四分之一。尤其在綠營賣力奧援下,假設宋決定參選,這些連署書有多少能換成選票,還存有很大疑問。

 
宋不可能不知道上述問題,仍堅持只要連署過關就要選。對此,橘營內外都出現一種說法,認為宋是為了要延續親民黨命脈,拉抬橘營“立委”參選人才會戰到底。不過以最近的氛圍,馬英九被蔡英文追趕得氣喘籲籲,國民黨面臨政權保衛戰,既有兩岸和平發展能否維繫亦岌岌可危;宋堅持參選引發藍軍支持者高度危機感,部分眷村深藍群眾甚至大罵宋在扯泛藍後腿,在此情況下,別說是母雞要拉抬小雞,小雞可能都會被母雞踩死。

  台灣的“立委”選舉和“總統”選舉不同,“立委”是小選區,與地方議員選區差不多大而已。在此選制下,除了“政黨牌”,當事人在地方的耕耘、人脈也很重要,如果親民黨“立委”參選人地方實力很強,亦有可能突破藍綠兩黨夾擊,取得優勝。若因宋的因素,讓橘軍“立委”選將背負分裂泛藍“原罪”,對當事人非常不公平,亦會拖累其選情。

  宋堅持參選迄今幾乎看不到當選的前景,卻隱約已經看到受挫吞敗、“立委”選舉失利、親民黨選後一蹶不振的“三輸”局面,若再加上馬英九因宋的攪局而敗北,那就是“四輸”,只有一個“慘”字可形容。宋一心想保護小雞,不要搞到連雞舍都垮了,還連累了別人。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馬在想甚麼
2011/10/29 13:52

馬應主打務實的民生議題

提和平協議又提公投

讓我想起當初民進黨提公投入聯

國民黨說他當家不該鬧事

後來民進黨入聯國民黨返聯兩公投都以鬧劇收場

殷鑑不遠

真不知道馬在想甚麼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0-29 18:05 回覆:

管他想什麼,總而言之馬具“王道精神”為民前鋒,ok啦。

同樣地您我想什麼?天曉得,彼此處境不同,際遇各異,何況是執政者。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毀謗
2011/10/28 20:44
應該立法禁止亂扣人家帽子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0-28 23:21 回覆:
禍胎毀謗、應聲蟲等等,早該打入焚化爐!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
2011/10/28 18:51
講到政治
頭就昏了
政治要有智慧
每次一打開新聞
都是口水戰
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真的要好好的看清楚
不要隨人起舞
選賢與能
為民謀福
才是重點
感恩來訪
思敏祝福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0-28 23:18 回覆:

狡獪狐群朝夕傳播「邪說」,致使社稷傾斜

執政者神知稍昏,陷己於危,哀歌!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政治智慧有問題
2011/10/28 13:38
馬英九政治智慧有問題

楊毅不指名道姓直接回應馬英九的協議和平公投說,祇利用例行新聞發布會回答記者問題時清楚表達「考慮兩岸同胞的願望,確保兩岸關係的穩定發展」的合和概念。

「先經後政、先易後難、把握節奏、循序漸進」說明該談甚麼;「政治協商是一個不斷創造條件,將來水到渠成的事情」說明該怎麼談。

「兩岸已簽了十六項協議」暗示大家好好坐下來談,合與和俱在其中,間接再批和平協議是政治炒作。

馬英九不是搬磚砸腳,簡直就是搬磚砸腦袋,顯然政治智慧有問題,小心越砸越笨。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10-28 14:12 回覆:
八方風雨不斷狂襲,歷盡難堪之境,縱有治國慧根也被洪濤浸蝕,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