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島落日 是非誰說
2014/08/09 20:21:49瀏覽6223|回應24|推薦336

【聯合報黑白集】

 

 

真相大白。高雄氣爆的「死亡箱涵」是高雄市工務局蓋的,其主要責任自應由高雄市政府承擔。

 

從事發以後陳菊團隊以謊言推諉責任,到頭七之日真相浮現,陳菊以「橫向連繫不夠」道歉,這又是一次民進黨權謀鬥爭的淋漓演出。

 

民進黨已漸失去了政治道德及理念營建的角色,而淪為工於權謀鬥爭的政治掠奪集團。一、民進黨原以民主政治的引領者自許,但看今日綠營立委刻毒指責經濟部長「你是人嗎」,卻對自己闖下巨禍毫不反省、還要嫁禍於人的表現,這裡有什麼民主風範可言?二、民進黨原本欲以台獨引領台灣,但如今連黨內都有「凍獨」之聲,民進黨卻不思反省,以致國家墜入「台灣自甘落後」的危境,則台獨不啻已成誤國的同義詞。

 

理念及道德的空虛,是民進黨的政治癌症。以陳菊為例,她是高人氣的高雄市長,但除了贏得選舉,她應自問在政治道德及理念上能為台灣留下什麼正向風範?其實,陳菊在二○○六年以「走路工事件」贏得高雄市長選舉,那是台灣政治史上僅次於二○○四年「兩顆子彈」的汙穢選舉操作。今天,在高雄氣爆這麼悲慘的公共災難上,市長陳菊難道仍不應留下一點「民主風範」予後人說?

 

陳菊團隊在氣爆事件上的政治操作,與民進黨過去在美牛案、ECFA,及現今在服貿協議及示範區條例上的政治伎倆如出一轍。亦即,「遲來的真相」是民進黨操作伎倆的核心,至真相大白之日一切已遲,民進黨的權謀利益已逞,社會亦已被撕裂。這樣的民進黨,可能贏得選舉,但必會輸掉台灣。

 

台灣不能永遠在民進黨操弄的「遲來的真相」中反覆折騰。且問:孤島怒海數落日,是非堪待後人說?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3456&aid=1597921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不住孤島上嗎?
2014/08/12 16:01

為何是「孤島落日」?而不是「民進黨落日」難道你是紅統之人嗎?

人民疏懶監督政客、政客;是政黨、政客人性墮落的必然。

民進黨的政客們不敢為台獨辯護,卻只想用「中華民國」這個捷徑取得執政權如此墮落政黨政客將永遠無法取得真正執政權力(那是民進黨的家務事)。

而妳(你)、我,是國家的主人,必須用心去思考、發現人民與土地這種永續發展的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8-12 16:53 回覆:

“孤島落日”請問【聯合報╱黑白集】撰文者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抱不平
2014/08/12 00:08

氣爆祭亡靈頭七日.經濟部長依職務必須至立院備詢.然立委

陳其邁.劈頭就酐噍經濟部長:人為何還在此(立院).而不是

在頭七日法會哀悼場.你還是人嗎 ? 簡直是冷血。

  ....部長默然.隨後辭去部長職務.......

見到如此蠻橫的質詢.部長為何要默然以對?

為何不反問陳其邁 :如我人在頭七會場.而不在立院現場被

質詢.您的態度會是什麼 ? 看他如何回答....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8-12 16:51 回覆:

非我族類,豈可理喻

但天理難饒,罪該萬死者等日落!!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0 05:05

「遲來的真相」是民進黨操作伎倆的核心,「三民自」是民進黨操作伎倆的工具。

是該立法懲罰以遏止媒體的濫用言論自由了。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8-10 18:49 回覆:

當惡犬成為主流

縱然立法也難阻惡棍橫行怒怒怒

【聯合報╱黑白集】

經濟部長張家祝因不堪民進黨立委辱罵,掛冠求去,政務次長杜紫軍也跟進請辭。相形之下,高雄發生三百人死傷的氣爆災難,僅一名副市長和三名局長去職,兩邊對權責的認知與輕重,完全不成比例。

高雄市府的責任追究,全部由官僚出身的首長承擔;其他擔任要職的民進黨資深同志,如副市長李永得、劉世芳,乃至環保局長陳金德皆得以豁免,不免受到非議。陳菊市長迴護同黨政務官,犧牲行政官僚,毫不避嫌。其中,劉世芳和陳金德的學歷背景均為「化工」,而市府當夜處理石化氣體外洩災難卻毫無專業可言,但這好像和他們一無關係。

與高雄的「微處理」對比,內閣被民進黨輕易「罵走」兩名政務官員,這項二與四的「賠率」,只能說執政黨閣員的「耐受力」顯然太差。張家祝對政務無法推動的心灰意冷,恐已不在一時;但只因那日正值氣爆災難頭七,他遭綠委陳其邁當眾辱罵「冷血部長」、「你還是人嗎」,便自行掛冠求去。說實在,台灣這種地獄般的問政環境,誰待得下去?

對此,郭台銘以「被野狗咬了,你不能反咬狗」一語來安慰張家祝,對當下的政治確是一針見血之見。問題是,如果政壇野狗橫行,甚且惡犬當道,難道人人只能爭相迴避、自求多福,政務官被咬也只能自認倒楣、含忿而去嗎?試想,若無法節制一下這些惡犬,難道台灣要淪為被野狗統治的荒原?

張家祝的挫折,其實也是許多台灣民眾的挫折。在這個所謂的民主政壇,已經到了選票無用、國會席次無用、連辯論交鋒都無法進行的地步;政治上問的不是能力和事理,而是比誰的牙齒尖,比誰的霸占技巧高,比街頭誰更敢衝。當惡犬成為政治主流,人民有選票又能怎樣?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直言集/立委宛如惡犬 誰來節制?
2014/08/09 20:25
一場在立院討論示範區條例的會議,淪為立委諸公的作秀舞台,經濟部長張家祝因不堪屈辱憤而辭職,他用辭去官位,對部分政治人物的抹黑、施壓行徑,做出最嚴厲的控訴。

雖然府院強力慰留,張家祝鐵了心要走。走了一位經濟部長,工商界憂心台灣經濟虛耗下去,也擔心政府無法留才,優秀的人不願為政府做事。

工商團體昨天聯名力挺張家祝,甚至箭指立委。郭台銘說得直白,「當你被野狗咬一口的時候,你能夠反咬狗嗎?」堂堂立法委員被影射為咬人惡犬,真是顏面掃地。

朝野立委在經濟委員會為了高雄氣爆案,以「氛圍不適合」,讓三天的委員會草草散會,一堆經濟部門的官員不但虛耗了處理公務的時間,還被立委藉機羞辱,甚至人身攻擊,連「你是不是人?冷血!」這種不堪的辱罵都破口而出,這就是中華民國國會議員的水準嗎?

立委們這種只問立場的行徑,針對人、針對政黨、就是不就事論事,有愧於人民的託付。而朝野持續對峙,重大經濟民生法案卡關,更嚴重衝擊台灣的經濟發展。

中韓FTA將於年底簽署上路,兩岸經濟協議的貨貿協議談判還在未定之天,「華爾街日報」日前發表評論,認為台灣「自甘落後」,但是,這些作秀第一、只顧政治惡鬥的立委們,在乎嗎?

國家的危亂與困局,多少藍綠立委何嘗在意,政客不知亡國恨,立院猶自鬧翻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