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往生善後政府大補助
2010/08/24 19:03:59瀏覽844|回應1|推薦41

此篇資訊經友人查證確有此德政,詳細內容最好先去電相關單位查詢會更清楚(有些分機已經改號)!

ps我沒有鎖右鍵,歡迎複製轉寄,讓更多需要的人知道這項訊息,謝謝大家

★~隨遇而安敬上~☆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歷程,前次我在文章提及現台北市政府的郝市長及台北縣政府周縣長,這幾年來為往生者廣施仁政,只要戶籍設在台北市或台北縣的民眾,不需要具備低收入身份者,往生後事通通由政府包了,不用花錢(租大廳公祭不用錢-其他雜支及手續費仍要花些小錢的)。

    只要亡者願意參加由縣市政府,每週四上午九時在殯儀館景仰廳、景福廳舉辦的聯合公祭,通通就不用花錢,這是政府的德政及善心人士,大力協助而成就的善舉。

    我於9811月在台北縣退休警察人員聯誼會上台報告此事,而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總會福利組,非常有心,逐一向全國各縣市政府查詢徵信,得知除台北縣、市政府外,還有桃園縣政府、台中市政府亦提供聯合公奠,只要戶籍設在桃園縣或台中市的民眾,不需要具備低收入身份者,往生後事通通由政府包了,不用花錢。

     如往生時不管在醫院或家裡,只要經醫院或法醫或行政相驗醫師,開具死亡證明書,拿到死亡證明書後。

     台北市民眾只要打電話到台北市辛亥路殯儀館(電話 02-8732-9752~6)。

     台北縣民眾只要打電話到板橋殯儀館(電話02-2257-1207151-處理大體,大體運至時要先到服務中心登記)。

    桃園縣民眾單月只要打電話到桃園市公所(電話 03-3251570)。雙月只要打電話到中壢市公所(電話 03-4533944)。單月在桃園市殯儀館辦理聯合公奠,雙月在中壢市殯儀館辦理聯合公奠。

台中市民眾只要打電話到台中市殯儀館(電話04-2233-4145)。

 在上午8時至下午20時的時間,殯儀館接獲電話後,會立即派出接運大體的車,到醫院或亡者家裡接運大體到殯儀館,冷藏、入殮、化妝、棺木、告別式會場佈置,火化、骨灰罈,全部由政府機關及善心人士處理,全部免費。【各位想助人者,可自己先打電話向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台中市殯儀館查證,或上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台中市殯儀館聯合公祭網站實地瞭解】

     但骨灰罈放置的處所,必須家屬自己去處理,縣市政府沒有提供此服務,但家屬可向慈善公益團體查詢,有很多人捐出靈骨塔位,另各鄉鎮公所也有設置靈骨塔,經費也很低。

     也可參加縣政府與法鼓山合作的善行,為亡者開闢法鼓山樹葬(每日三位)或每年一次的海葬。

    (聯合公奠是政府德政,及善心人士成就的善舉。但未廣為宣導,所以有些人不知此資訊,願有心助人者,能夠輾轉相傳,需要幫助者能得到幫助)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090728&aid=4350009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府德政
2010/09/04 00:19

能為往生者免費安葬,確是政府德政.

但您能將此訉息貼出,也算是一大德

政,謝謝您的分享!

隨遇而安...(20090728) 於 2010-09-04 16:05 回覆:

不要這麼說,倫家會不好意思

不過就舉手之勞而已

感謝您的留言,也歡迎轉貼或轉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