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通千通
2009/01/11 12:05:06瀏覽427|回應1|推薦4
繼續'光陰的故事'的震撼教育....

無意中看了美元配的幾集後,我從頭開始看起這個影集.發覺了更多的寶藏....當然,更驚奇的是發現,弟弟的前女友長的實在太像汪茜茜,而我的前男友比許毅源還要更帥....可能是動力之一吧!

我所悟道的其中之一就是....珍惜,是婚姻裏最重要的元素.

雖然光陰並不是專門談論婚姻的劇情,但是我卻從其中獲得男女相處的大道理.然後我決定,要慢慢好好的教導我的兒子.讓他能夠在他的婚姻裏享受'珍重'的甜果.

不是嗎? 當一元喜歡上了一美後,他所做的決定是尊重這個女孩的特質.繼而珍惜她的好處與短處.

當一個有缺點的好人被一個有優點的壞人(流氓)愛上後,好人和壞人能夠相處所需要的就是珍惜對方的好.....

否則哪來的化學作用呢?

有的人看不到一美的好,僅會呼攏她,譬如復邦.會耍著這個傻呼呼的女孩玩.把她的善良當成理所當然.那麼即使一美真的嫁給了她自小就立志要嫁的復邦的話,他們的婚姻會很痛苦的.

有了珍惜的心,對方的缺點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掩蓋住了.這個不代表情人完全看不到對方的缺點.而是對方的缺點不再是彼此感情溫度的滅火器,或路障...

很多我認識的夫妻,男的豬頭,女的母夜叉....(哈哈,長相抱歉的那種啦)可是他們的婚姻卻能天長地久.令人羨慕.以前,我曾經膚淺的認為,他們是彼此的認命,別無選擇.

現在我不認為了.即使長的抱歉的夫妻,要維持婚姻,仍然需要彼此的珍惜.

妳看他的大肚腩,禿頭和五短身材後不會嫌棄他...因為妳珍惜他為了妳赴湯蹈火在所不惜的情.

你看她發腫的臉頰,皺紋滿身爬的樣子也不會威脅她去整容...因為你珍惜她真心為了你打點三餐飲食起居.

尋常人家的幸福,不就是從珍惜開始的嗎?

當然,俊男美女的組合是人人稱羨的...只是,我很少看到有良好結局的.以前,我的一個表哥可是俊到迷死人的那種俊...人高幽默...唉....表嫂是美麗的臉孔+身材...他們生的是我所見過最棒最好看的孩子....

可惜,表哥並沒有珍惜這個表嫂...他有了外遇.最後他和外遇對象另組家庭....曾經美麗英俊的組合打破了多少人的夢?

說真的,婚姻裏,做牛做馬做死了,若沒有人珍惜妳/你,那實在是件悲哀的事.就像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石被人閒置於廁所當作墊腳石一樣.糟蹋!

我得告訴我的孩子....

1. 學會欣賞相貌平凡的女人
2. 學會珍惜好女人,這些女人通常不會耍心機
3. 學會抗拒不好的誘惑.
4. 學會珍惜別人的好,哪怕是理所當然的好.

然後,我會告訴他....

1. 發現自己對對方有興趣時,耐心等候對方對自己的接受度.
2. 在男女關係裏,男人一定先得對對方有興趣,主動權在男人的關係裏,女人被保護的機會很大.女人辛苦的追求男人實在太可憐了...
3. 如果對方對自己的好能夠珍惜的話,這個感情發展下去,會有好的結果.但是他得能夠分得出真的還是假的.
4. 交往一定得交滿二年....一個再棒再好的人,兩年內一定能夠缺點必露....
5. 如果對方的缺點讓自己無法珍惜的話,放手吧...如果對方無法珍惜自己,那麼也罷!

這樣,有了珍惜的前題下.他能夠給另一個女人幸福,她也能夠和他共同擁有美滿的婚姻.

啊....美哉!

兒子,趕快長大.....娶個好老婆,做個好老公...讓世界上多一對有愛的夫妻...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2555472

 回應文章

看不下去了
不是扁解放~~是人民沒做亂
2009/01/13 14:51

陳水扁王朝興亡錄
2008/11/12 中國時報 【施正鋒】

對於不少討厭國民黨的人來說,不管阿扁是否貪腐,他最大的貢獻是把這個外來政權拉下來,至少讓大家有呼吸空氣的自由,不用擔心夜半急促的情治人員敲門聲音。再看近日警察人員的瘋狂作為,除了顯示黨國體制的陰魂未散,也開始令人懷念過去八年的解放。

~~~~~~~~~~~~~~~~~~~~~~~~~~

令人懷念過去八年的解放:::::

扁執政時~~馬有三天兩頭帶人上街抗議  擾亂嗎

施明德上街也是因扁貪污~~還只說  不暴動

民進黨  ......那些.....人民看到的是~~

流氓行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