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嬌的得失
2008/10/21 09:09:26瀏覽1543|回應0|推薦2
很好奇王永慶怎麼會有個基督徒老婆?

這個老婆,楊嬌,在我粗淺的了解裏,有基督的一顆心.對負心漢絲毫沒有公開埋怨的言論.不簡單.

王先生過世後,居然沒有三個房打成一片的場景讓人笑話,實在不簡單.這個起碼證明了他真的很會看人,會選擇和他完全配合的人在一起.他的事業成功,絕對不是偶然或運氣好而已.

只是站在女人的立場,覺得蔡嬌女士實在非常委屈....一個丈夫創業的賢內助在打拼了15年後,被冷藏還要眼睜睜看到心愛的丈夫和別的女人一個孩子接一個的生...情何以堪? 在第一個15年之後,她打包退位的這些年裏,是如何自處呢? 她不可能再婚,不可能和別抱琵琶的官人圓破鏡,更不可能每天等著官人回家吃她做的飯,孩子連絡簿的父親一欄到底該怎麼填?學校開會最好別要家長出席,雖然衣食不缺,可是永遠換不回缺席的一家之主....所有皇帝後宮受冷落的妃子所感受到的,不正是她點滴在心頭的寫照嗎?

可能王先生自己永遠有無法說出的痛,只是他的痛不知道是否能夠比擬受到他果決手段牽累人的痛呢?可能王先生自己知道知己變成牽手,而牽手變成舊識的真正差距在哪?他在決定離開一手忙碌建起的家園而投入另一個更有情有愛有激情有歡樂的新家時,是否如他在商場上的犀利決策一樣快又狠?

但是不管怎樣,楊嬌女士是心存仁厚的.沒有落井下石,沒有尋求報復.她甚至還想在天家再遇當了她15年丈夫的男人.堪稱基督徒的一個好姊妹榜樣.守著自己的信仰,不必強求失去的男人,或求從人而來的美譽;更不必為了自己有個丈夫而去佔別人的丈夫.可能那就是她的'得'.她得了一個永生的遠景.

Bravo! To 楊嬌女士.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231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