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一個《真心贏》搭配一個《無心贏》換《絕情》:郭柯鬧劇被質疑輕諾寡信擺設君悅鴻門宴缺乏國家領導人該有的特質
2023/11/25 09:30:26瀏覽472|回應2|推薦1

凌濤還原君悅談判內幕:根本是一場鴻門宴 極為凶險

00:122023/11/25 
中時新聞網
 
丁世傑 、中時、 鄧博仁
2023/11/25
 

國民黨侯友宜、朱立倫、馬英九,23日與民眾黨柯文哲等人在台北君悅飯店公開會晤,最後不歡而散。(鄧博仁攝)


在野陣營23日撕破臉,藍白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5人在君悅飯店會談,最終不歡而散。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表示,「基本上我們在判斷的過程中,知道君悅根本是一場鴻門宴,而且極為凶險」、「就是等著被弄而已」、「我到了現場發現,真的完完全全被他們掌控」、「羞辱到極致」。凌濤痛批,「背信毀約公開設局,根本對不起中華民國」!

凌濤24日在《新聞面對面》透露,基本上23日的現場,羞辱感、憤怒堆疊到最高,火山爆發前夕,因為大家很氣,都讓到這個程度。

凌濤說,郭台銘和柯文哲最早傳簡訊給侯友宜說要見面,侯陣營就取消所有行程,直接到馬總統辦公室,也就是回到藍白二會的6點共識。如果不在馬英九見證下對談,代表根本就沒有誠意。

凌濤說:「我覺得沒關係,如果你沒有誠意談,但你在君悅設這樣的局,我們能不去嗎?基本上我們在判斷的過程中,知道君悅根本是一場鴻門宴,極為凶險。因現場的主持是你、球證也是你、裁判也是你,我們到現場就是等著被弄而已」。

凌濤進一步指出,從內湖到君悅,準時4點半到,結果在現場等了25分鐘,郭、柯在25樓小房間,下來有這麼難?需要花25分鐘?「所以我才忍不住拿麥克風說已經等25分鐘,真的是羞辱到極致」。

凌濤直言,郭台銘講話更誇張,他說有2位重量級不速之客,馬前總統是來見證的,竟然講他是不速之客。黃珊珊4次在柯文哲旁邊咬耳朵、遞紙條,柯辦幕僚跟黃士修說等一下要如何如何,全部都在指示羞辱國民黨。

凌濤強調,6點共識藍白二會原本要成,柯文哲在前總統面前毀約,郭台銘當一個主人,房間這麼大容不下5個人,現場又說只租到7點,6點半要趕人,草草散會。「背信毀約公開設局,根本對不起中華民國」!

柯轟藍白會"一場鬧劇" 侯:看報導才知見面地點 誰在設局鬧場?《決戰2024庶民大頭家》完整版 20231124

刀未剪/不歡而散?侯友宜、朱立倫、馬英九先離場!只剩柯文哲、郭台銘|三立新聞網 SETN.com

郭台銘稱今天要挑燈夜戰 酸馬英九是

「重量級不速之客」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傍晚都前往君悅飯店。(記者塗建榮攝)

2023/11/23 17:47

郭台銘心贏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重量級的不速之客』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藍白合最終會議!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傍晚都到君悅飯店,將討論「藍白郭」整合,郭台銘致詞時笑說:「今天貴客都來了,如果只握握手,那不是我郭台銘的風格,今天晚上要挑燈夜戰,有結果再走出門。」

郭台銘還提到,本來以為只有侯友宜1人來,但沒想到馬英九、朱立倫一起都來了,「我做主人的,還訂不到開會的房間,沒想到馬英九這位『重量級的不速之客』也來了,我怠慢了,真的抱歉。」

郭台銘說,如果是黨與黨之間的談判,他現在就退出,「我走自己的路」,也酸說,大家不要再講甚麼統計學,3%、6%,大家都變成統計學博士了。

郭台銘還將麥克風拿給朱立倫,請朱立倫講話,本來侯友宜拿了麥克風要講,被郭台銘阻止,執意要朱立倫講。

23日藍白會麥克風哪來的?「最佳男配角」凌濤驚爆真相

09:102023/11/25 
中時新聞網
  2023/11/25
 
凌濤還原23日藍白會,他跟黃士修台下互槓的真相。(中時資料照)2023/11/25 

藍白兩黨23日舉辦公開談判,結果雙方不歡而散,郭辦發言人黃士修和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在台下也拿起麥克風互相抨擊。凌濤昨(24)日在節目中還原真相,直言整個過程中,國民黨都沒有發表立場的機會,支持者氣炸在網路留言,自己才會憤而拿起麥克風把藍營基調說清楚。

凌濤24日晚間在節目《突發琪想》指出,藍白會中黃士修一直表達意見,「為什麼你們那麼在乎民調」,郭台銘也在喊,「一定要上樓我才要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要來,前總統馬英九不要來」。凌濤直言,整個過程中沒有國民黨可以發表立場的機會。

凌濤續指,當天協商是公開的場合、公共的利益、公共的服務,要對全民來說明的,結果只看到馬總統空等了20幾分鐘,國民黨的支持者都氣炸了,紛紛在網路留言「怎麼可以屈辱成這樣子,到底在幹嘛」。

為了回應藍營支持者,凌濤解釋,他才拿起麥克風說,「現場我們已經等了20幾分鐘」。節目主持人安幼琪突然詢問,「麥克風在哪裡拿的,剛才避過這個問題」,凌濤解釋,「在檯面上,我本來在講台拿了兩個有線麥克風,黃士修把我擠開,還抓住我的手,我只好把講台讓給黃士修,去另外一邊拿一個無線麥克風」。

凌濤最後強調,自己要把國民黨的基調講清楚,回顧整個過程,「為什麼我會拿那個麥克風」,是因為現場真的太誇張了,屈辱到極點。

藍白二會案外案:關鍵22秒曝光!黃士修控「襲擊少男酥胸」藍美女發言人狠打臉

08:082023/11/25 
中時新聞網
  2023/11/25

黃士修(左)控自己被襲胸,楊智伃 (右)給出最新回應。(合成圖,中時資料照)


藍白兩黨23日晚上在君悅酒店展開公開談判,台上「大人」唇槍舌戰,台下甚至動起全武行。對此,郭辦發言人黃士修控訴,「我被MeToo了」,並釋出當天22秒影片。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則還原現場真相,控是黃不放開自己,她才做出推人的動作。

黃士修昨晚在臉書發文,稱藍白會當天最神奇的事,是國民黨有一位幕僚(楊智伃)也想拿麥克風,在講台一直盧,「還硬把手伸進來騷擾我」。黃續指,楊後來還在IG貼出限動,指稱自己抓她的手,噁心了一整晚,並特別拍洗手和剁手影片,真的很愛演。

黃士修播出當天22秒的影片,指控是楊智伃先手伸過來摸自己胸部,自己才右手下揮擋開。黃最後強調,「請問在全國媒體直播之下,公然襲擊純情少男酥胸,依大清律例該當何罪?」結尾還強調,「男生真的要好好保護自己」。

對此,楊智伃在臉書還原事發當時的狀況,自己為了確保現場的秩序,多次在台下抗議,希望郭辦保持中立,而抗議換來的只有更惡意的報復,最後只好憤而上前,希望黃發言人不要再做不實的指控,對方竟順手抓住並緊握自己的手,還不讓人移動,「我進而伸出另一隻手想要推開他,最後就是大家看到的局面,在我大聲呵斥他『不要碰我』後,他才放開手。」

楊智伃怒轟,「這從來不是性別的問題,跟他是大叔還是少男、純不純情也無關,也不願批評他的長相,我只想在當下制止他充滿惡意且不實的發言,黃士修他是女的或男的,對我來說都一樣。」

除此之外,楊智伃也強調,當晚整場直播相信大家看得很清楚,黃士修作為主持人,個人的發言與控場完全可受公評與質疑,對台上的不管是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主席朱立倫公開屈辱、不尊重,在最後大家已經因為場地關係要離開時,黃再度控制麥克風,開始了不實的指控,作為幕僚,自己跟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一起想要阻止這一切的發生,我們用盡全力在避免非必要的仇恨累積,仍期待會談是中立、公開、公正,但換來的卻是極盡惡意的對待與抹黑。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柯P多危險?她2字揭「秒翻臉」劣根性:選上是一場災難

21:442023/11/24 
中時新聞網
  2023/11/24

民眾黨總統侯選人柯文哲(左)無心贏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真心贏在這場大選中都被質疑輕諾寡信。(中時資料照/杜宜諳攝)

藍白郭23日君悅會談演變成破局鬧劇,最終無法組成侯柯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當晚同意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唸出自己傳的簡訊內容,但聽到內容關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要退選,又改口酸侯是名嘴側翼行徑,引發外界質疑。媒體人陳鳳馨今(24日)在《大新聞大爆卦》節目強調,包括說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顯示柯文哲的危險性來自於,他可能輕諾很多人,白紙黑字都還能秒翻臉,讓這樣的人選上反而是一場災難

「國民黨的支持者,你真的能夠接受陳水扁不道歉的情況下被特赦嗎?陳水扁如果道歉,我是願意特赦他的!」陳鳳馨表示,但是如果他不肯道歉,還要說他自己是冤獄,還要說大家迫害他?「那這個時候如果特赦他的話,我其實不能接受!」這一點心裡是有會很大的問號的,對於侯柯、柯侯,那昨天那一幕,就真的是了,就是說能不能公布那個簡訊?我們大家都不知道那個簡訊內容,是有沒有殺傷力的?

陳鳳馨提到,柯文哲理論上自己應該要知道,還是他自己都忘記他說了什麼了?主持人馬千惠說,後來鏡頭有掃到他一直在滑手機,不知道是不是要去找那個簡訊?「我相信他當下真的不知道他傳了什麼東西?所以他才同意了!」陳鳳馨指出,同意了之後才知道問題大了,原來他裡面傳了這樣的內容?

「可是這有多危險?這個危險就來自於,你可能輕諾很多人!而且還在LINE上面留下了文字紀錄,然後以後,你要翻臉?」陳鳳馨強調,可是這屬於文字紀錄,所以自己在看到這幾幕的時候,「我必須承認說,我完全改變了!因為我覺得那樣子的合,不會有好結...不是說會不會選上,我會認為選上反而是一場災難!所以我的態度才改變!」

柯文哲被諷「靠家人下指導棋」宋楚瑜笑回:

大家見過宋媽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公布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選。(記者朱沛雄攝)

2023/11/23 13:21

〔自由時報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藍白合延宕至今,自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本月15日簽下六點協議後,態度反反覆覆,除了他自己在鏡頭前掉淚外,身邊重要女性包含柯媽媽、胞妹柯美蘭、妻子陳佩琪與幕僚們也都頻頻落淚,顯得相當委屈。對此,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日舉自身母親、妻子為例,強調親民黨的規矩,就是要有分寸,有規矩,何時可以提出意見,何時要有所節制。

宋楚瑜今天在中央黨部舉行不分區立委名單公布記者會,會後被問及,怎麼看柯文哲面對藍白合態度反覆,身邊的女性包含幕僚、母親、妻子與妹妹都不時對外放話,是否有下指導棋之嫌?

他坦言,不是女性不可以參政。「按照親民黨的規矩,就是要有分寸,有規矩,何時可以提出意見,何時要有所節制。」

緊接著,宋楚瑜轉頭詢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們在從政以來,相信包括在場的各位,「你們見過宋媽媽嗎?有被宋媽媽講過什麼話嗎?大家都見過陳萬水(宋妻),有聽到陳萬水常指點宋楚瑜嗎?」他妻子只有三不五時向他反映小市民的心聲。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10名不分區立

委名單,不過宋楚瑜並未納入名單內。(記者林哲遠攝)

柯文哲自打臉 雙標不勝枚舉

選戰觀察─倒數49天/拒絕財團卻與財團合作 核心價值又遭疑

04:102023/11/25 
中國時報
  2023/11/25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右)無心贏與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左)24日前往中選會登記為候選人。(姚志平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不認自己簽過的協議,其誠信已經被外界看破手腳;他為了政治利益,還不斷打臉昔日的自己。柯在北市長期間專挑財團開幹,現在參選總統卻找新光大公主吳欣盈擔任副手,終究是向財團低頭。

柯文哲立場反覆、前後不一、毫無誠信已經是政壇人盡皆知。例如兩岸立場從未說清楚,最初自稱墨綠,後稱兩岸一家親,現在立場是什麼更不敢說明白,毫無原則與理念,堪稱是政治變色龍,也無怪乎這次民眾黨不分區是由黃珊珊與黃國昌領軍。

柯文哲素人從政,一直以來主張公開透明,但柯的公開透明只是要求他人,自己要不要遵守,都是他說了算。23日藍白合的最終局會談,柯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直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進行3人密談,反倒是侯堅持應在公開場合討論,最後遭侯以柯「給郭一個退選理由」的簡訊絕殺,栽在公開透明的政治原則上,對柯來說實在諷刺。

民眾黨長期關注打房、打破貧富不均,為青年打抱不平,柯在擔任台北市長期間也與財團開戰,更直批藍綠官商勾結的現象,收穫不少年輕人支持。

但柯文哲真的參選總統後,才知道募集資源的不容易,尤其藍白一拆夥,他頓失奧援,為延續其政治路,轉頭又跟他過去批判過的財團結盟,多次求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還與新光集團大公主吳欣盈搭檔。

即便藍白合破局,柯文哲還是覬覦藍營選民的支持,昨還強調對手是民進黨,要秉持互不攻擊原則,不過同時他又踩了一下國民黨,說國民黨是來「踢館」的。同一段採訪,可以主張互不攻擊,又順便倒打別人一耙,這種口無遮攔的雙標政治人物,還有誰能信任?

柯文哲從政以來,投機看風向、無誠信的政治性格,時間一久終究會被人看破手腳,一個政治人物、一個政黨,毫無堅持跟理念,只是扛著打倒藍綠兩黨大旗,自己卻一點核心價值都沒有,連遵守諾言都做不到,若當國家元首只會讓人捏把冷汗。

柯文哲內部危機 前立委驚爆:眼中只重視「她」

21:292023/11/24 
中時新聞網
  2023/11/24

無心贏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右)與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左)24日前往中選會登記為候選人並揮手致意。(姚志平攝)

藍白合正式告吹,侯友宜找趙少康搭檔選正副總統,柯文哲則和吳欣盈搭配競選。前立委蔡正元點出柯文哲團隊內部危機,就是柯文哲眼中只有黃珊珊,其他部將就會離心離德,內部有不贊同黃珊珊的人是被排擠的,甚至覺得連蔡壁如都被排擠。

蔡正元24日在黃光芹直播中指出,柯文哲的作戰能量沒有看到,甚至還有內部危機,目前是黃珊珊領軍,可是內部有不贊同黃珊珊的人是被排擠的,甚至覺得連蔡壁如都被排擠。

蔡正元認為,領導者就是要把老臣老將都安頓好、都連繫好。若讓他們覺得被排斥,會產生內部戰鬥力衰退,「我看妳黃珊珊行,你自己來吧!」

蔡正元舉例,即使馬英九如日中天,在第二任選舉也是險象環生,因為把權力都交給金溥聰,所有幹將都離開了,詹啟賢、歐晉德都離開了,不聽金溥聰話的人都離開了,所以第二任期打得險象環生,「吳伯雄才叫邱毅和我回去」。

民眾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左),黃珊珊(右)。(黃世麒攝)

2016年朱立倫更不用講,蔡正元說,政治領導人在用人的時候,一定要「老幹新枝」,老將、新將都要能安撫得很好,如果獨鍾一人讓他攬權,其他人就會在旁邊「看你多行!你就穩死」。

蔡正元直言,柯文哲現在問題就是他讓底下很多…「我所知道的部將」,覺得柯眼中只重視黃珊珊,那就慘了!其他部將就會離心離德。

侯友宜24日早上打電話給柯P能挽回局面嗎?蔡壁如爆破局關鍵

00:082023/11/25 
中時新聞網
  2023/11/25

藍白郭23日在君悅飯店會談。左1為前總統馬英九、右1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讀者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3日在君悅飯店會談後不歡而散,藍白合協商確定破局。針對侯友宜24日早上打電話給柯文哲,還有機會挽回他的心意嗎?前立委蔡壁如表示,郭台銘尿遁之後.加上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一鬧,國民黨3位大老表現最有風度的應該是前總統馬英九。

蔡壁如24日在政論節目《TVBS戰情室》中認為,5個人加起來超過300歲,然後上演了一齣鬧劇、笑話。面對國家未來的一個決定,郭台銘在那裡爭說他是主人,所以要由他來主持。又在那邊爭執說只邀了侯友宜,沒有邀請那兩個人。

蔡壁如接著指出,一個70幾歲的人,就是要來當桶箍的,何必說這些不必要的話。柯文哲可能不那麼了解郭台銘,所以柯文哲也沒想到郭台銘拿起麥克風來,一講就講了10分、20分。

蔡壁如表示,大家都希望能夠藍白能合,能夠2024政黨輪替。但是回歸到本質上,藍白要不要合,確實就很困難。國民黨是一個百年大黨,是阿公級,民眾黨才4年,是一個小孩子,就像阿公要跟孫子對話,其實要花更長的時間去溝通。她更透露,事實上,柯文哲是天人交戰,曾跟她說,壓力很大,都睡不好。

主持人問到,侯友宜24日早上打電話給柯文哲,妳覺得還有機會挽回他的心意嗎?還是已經來不及了?蔡壁如回應表示,23日的記者會,郭台銘是尿遁.他為什麼會突然間離席,真的是讓人看不懂.郭台銘尿遁之後.加上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一鬧,國民黨3位大老表現最有風度的應該是馬英九,他就是想當見證人,從頭到尾都沒有講話,他心裡頭應該圈圈叉叉,但都表現得還蠻有風度的。

蔡壁如接著表示,他們3位離開之後,全國的老百姓都看到,已經是破局了。

郭正亮驚爆君悅藍白破局時點 國民黨備妥AB方案

00:522023/11/25 
中時新聞網
  2023/11/25

對於國民黨和民眾黨23日在君悅談判不歡而散,最後釀成分手擂台,各自找副手搭檔選正副總統。前立委郭正亮披露,在君悅,馬英九要上樓,他們不讓馬英九上樓,就卡在這裡。「我認為在那個時間點,整個談判就已經變局了,就知道已經破局了」。整個過程有A案和B案,侯友宜如果可以和馬英九一起上去,就談嘛!結果馬英九不能上樓,侯友宜也不上去,國民黨轉為B案,就是破局秀。

郭正亮在中天電視《盧秀芳辣晚報》回顧,柯文哲23日跑去郭台銘家,要侯友宜也過去。侯友宜說早上有事,隔一陣子又回說會去馬辦,請柯郭到馬辦。

這一局就是從1月15日馬辦協商開始,協定4人協議,後來又公布民調。對侯友宜而言,這一局就是從馬辦召開會議還沒有結果,自然會認為就在馬辦。可是沒有郭台銘,怎會認為郭台銘該過來?

郭正亮說,後來侯友宜讓步,說郭台銘要過來也可以。本來侯陣營說柯文哲過來就好,各帶一位幕僚,後來還是讓郭台銘過來。但郭台銘突然說,去租君悅,但所有房間都租不到,就去租2538,請侯友宜過來君悅。

郭正亮披露,國民黨內部就討論這個問題,認為如果侯友宜一個人過去,侯就是副手;如果柯文哲一個人過來馬辦,柯文哲就是副手。而談判的人和場地,這兩個都是影響權力平衡的重要因素。對侯友宜來說,這明明是我和你柯文哲的事情,怎麼加了郭台銘?但柯文哲就是要加郭台銘,而且要選擇非馬辦地點。

郭正亮指出,結果這件事盧好久,國民黨最後就由侯友宜和馬英九一起去君悅。馬英九要上樓,他們不讓馬英九上樓,就卡在這裡。

郭正亮直言,「我認為在那個時間點,整個談判就已經變局了,就知道已經破局了」。因為馬英九沒有上去就沒有見證,就是2對1,白營認為是3個參選人的見面。所以侯友宜為何會公布簡訊?因為侯友宜認為郭台銘不選了,不能進來談,是兩個人的問題,怎會說是3個參選人的會議?所以要帶馬英九上去見證兩個人談話。也因此,侯公布簡訊讓柯文哲非常生氣,等於是把郭台銘排除。

郭正亮透露,整個過程有A案和B案,侯友宜如果可以和馬英九一起上去,就談嘛!馬英九是見證。結果馬不能上去,侯也不上去,國民黨轉為B案,就是破局秀。

海納百川》歷史罪人的箭頭指向柯文哲(劉順達)

17:412023/11/24 
言論
  2023/11/24

在野陣營整合23日在君悅飯店舉行會談,吸引中外媒體採訪,最終破局收場。(本報資料照片)


說實話,我從頭到尾一直沒看好藍白合。

其理由簡述如下:第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自當選台北市長以來,志在選總統。這是柯文哲父親早就對外公開講過,如果將來不做總統,光當市長就沒任何意義。因此,柯文哲堅持要當正,自己不會讓步,委屈當副。

第二、柯文哲相信自己比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強出許多。所以,民眾黨內部早已組成影子政府,由黃珊珊出任立法院長等重要職務。根本沒把國民黨放在眼裡。

第三、柯媽也曾說過「你是你,我是我」。總統投票紙上,要二人名字平列,不能一上一下。大家都知道,柯文哲是有名的媽寶。因此,電視上柯媽經常出來指指點點。

其實,台韓兩國民主制度大同小異,在不同時代由朝野兩大政黨輪流政黨輪替也行之有年。但此次,在立法院僅有5席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出現,確實打亂了原有的選舉市場秩序。

過去,韓國也有過這種例子。所謂「三金政治」時代,金泳三、金大中和金鍾泌3人都想搶先做總統。後來談談合合,先由金泳三當選總統,金大中次之,金鍾泌則僅止於國務總理的命運。

去年,韓國選民毅然選出職業檢察官尹錫悅,其主要原因是,選民極度厭倦前總統文在寅踐踏憲法和法律。尤其,在核電和房地產政策方面不得人心,特別是年輕一代認為,不敢結婚生子受到政府的欺騙。

文在寅意識形態治國5年嚴重拖累國家發展。在人事方面最糟糕,包括內閣和青瓦台幕僚清一色是學運出身,或所謂的反政府坐牢出身的同志。這批人有一種報復心態,今天我得天下,明日輪到你們去監獄,因此,寫下李明博和朴槿惠2位總統雙雙坐牢的不幸歷史。

文在寅的5年與蔡英文的近8年治國沒有什麼區別。韓國有史以來首次選出檢察官總統希望重建法治國家。這是著眼在國家的未來,尹錫悅執政1年半以來,清算積弊成果,韓國人可以看出各種變化。

為了下架民進黨和政黨輪替大好選情下,藍白卻白白流失勝利機會。這段期間,柯文哲自導自演,還掉下眼淚,演出逼真,幸好國民黨沒被誘惑,多數國人更加清楚柯文哲的真實面目。

韓國至今已達成4次政黨輪替。台灣正在迎頭趕上,不能落後韓國。尤其,民進黨延長執政,繼續走上蔡英文的無能路線。屆時,受苦受罪的還是台灣選民。歷史罪人箭頭會指向柯文哲。

(作者為韓國昌信大學榮譽教授)

※以上言論不代表旺中媒體集團立場※

黃珊珊關心要查潛艦國造案 趙少康:如果黃曙光坦坦蕩蕩應該歡迎

18:512023/11/24 
中時新聞網
 
2023/11/24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24日召開記者會。(張薷攝)


隔29年再戰選舉 趙少康最新回應|2023.11.24 @ChinaTimes


國民黨今(24)日上午11點召開中常會通過副總統參選人案,由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親自公布搭檔副手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對於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關心要查潛艦國造案一事,趙少康直言,如果黃曙光坦坦蕩蕩,應該歡迎查才對,有什麼怕的呢?有什麼擔心的呢?

趙少康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詢問,黃珊珊日前與金溥聰「黃金會」的時候,第一個問題就是要查潛艦國造是否為國民黨授意?接下來潛艦國造是否為選戰主攻議題?

趙少康表示,那艘潛艦花多少錢大家知不知道?530億元,潛艦能夠國造、做得好當然好歡迎。但潛艦將來能不能下水?能不能打仗?都不知道,全世界有哪一艘潛艦在船塢舉行下水典禮?

趙少康舉例,日本最近完成一艘潛艦120億元,比我們火力還強,為何日本花120億元,我們花530億元?美英賣給澳洲核動力潛艦,3億美金,合台幣100億元。

趙少康說,這不能查嗎?查也不行嗎?成立特偵組查黃曙光、查潛艦,如果黃曙光坦坦蕩蕩,應該歡迎查才對,有什麼怕的呢?有什麼擔心的呢?

趙少康直言,這件事跟金溥聰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是戰鬥藍8項政見其中要恢復特偵組,且要查的也不只黃曙光,包括高端、口罩、疫苗、雞蛋、光電,弊端多了,罄竹難書,當然都要查。

轟郭柯「宴無好宴」搞鬧劇 趙少康:擺2個鐘逼人太low了

16:052023/11/24 
中時
  2023/11/24

【全程字幕】三方會談侯友宜遭批鬧場、來踢館 趙少康分析內幕反轟郭:擺2個鐘逼人太low了 @ChinaTimes


「藍白郭三方會談」不歡而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稱,昨天說實話是一場鬧劇,更嗆國民黨「一開始抱著踢館態度來」。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24日)痛批,鬧劇是郭台銘跟柯文哲搞出來的,「最看不慣是搞兩個鐘出來,這樣逼人家很不好。」

趙少康表示,他不認為是踢館,「先設一個宴,看起來宴無好宴,請侯友宜一個人來,然後郭、柯已經嘀嘀咕咕搞好多天,侯友宜一定不知道,還要到郭家,那就是主場優勢,所以侯友宜一定不肯,對方也不肯到馬辦,前總統馬英九修養很好也當過總統不可能偏頗,結果後來挑君悅。」

趙少康指出,結果賴佩霞也去、黃珊珊也去,幾乎郭柯的人都去了,「最看不慣、最不喜歡是搞兩個鐘出來,你那算什麼東西,太low了!」這麼大的人有這樣地位,一個首富、一個當過台北市長,「靠兩個鐘在那邊幹什麼東西」,這樣逼人家很不好。

趙少康痛批,鬧劇是郭台銘跟柯文哲搞出來,跟侯友宜、朱立倫跟馬英九有什麼關係,他們只是應邀去參加,而且侯友宜也秀柯文哲簡訊,侯友宜說請馬英九來,柯文哲也說歡迎,說歡迎又趕人算什麼呢?真的很荒謬。

趙少康強調,一百個委屈都要忍耐就是希望合,但郭跟柯設了一個局要侯友宜去跳,郭說可以不登記,侯副、柯正,然後柯文哲就說自己比較可能勝選,而侯友宜「去了叫做踢館,不去叫做孬種,這講些什麼!」

剛接副手就被綠營抹紅 趙少康重砲回嗆: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23:042023/11/24 
中時新聞網
  2023/11/24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見圖)遭綠營抹紅,重砲回嗆民進黨「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鄭任南攝)


國民黨24日正式確定由侯友宜、趙少康組「侯康配」迎戰2024總統大選,而趙少康在藍白合破局後,臨危受命接下副手,立刻引發民進黨批評「向紅統靠攏、藍色抹紅的統派集結」。趙少康砲火猛烈,直接回嗆民進黨搞抹紅,「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24日完成登記參選。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隨即批評,藍白不合後,侯友宜轉身找了「戰鬥藍」趙少康當副手,意在抓緊深藍,同時向紅統靠攏,毫不掩飾的成為紅色力量代表,繼續大扯台灣後腿。眾所皆知,趙少康的紅統言行,大扯台灣後腿,已經成為侯友宜的兩岸政策。戰鬥藍馬文君、江啟臣等6位立委近兩年就擋了上百億國防預算,馬文君更涉潛艦洩密案遭高檢署偵辦中,戰鬥藍無疑是最大的洩密賣國集團。

據TVBS報導,趙少康同日下午前往TVBS辭去節目《少康戰情室》主持人一職,被記者問及張志豪的發言,趙少康回擊,「抹紅是民進黨的招,除了這個還會做甚麼?」更直接嗆民進黨「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對於接下副手之前,是否有要求答應九二共識、重啟服貿談判等政見?趙少康則說,以前戰鬥藍有發表八個政見,這就是他的主要政見,沒有談條件,大家都很清楚彼此的政見,他訪問過侯友宜,也知道侯的主張是甚麼,彼此都知道。

曝民眾黨3大黑料! 他心寒「退黨」臉書千字文開轟

08:442023/11/25 
中時新聞網
  2023/11/25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副手「新光公主」立委吳欣盈,24日登記參選。(張鎧乙攝)


【再會了,我曾經深愛的民眾黨,我曾經以為的新政治】

理性、科學、務實。

這幾個字是民眾黨在2024大選的主軸,也是柯文哲一再強調的信念。

⋯⋯顯示更多
949
310
259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宣告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4日)拍板搭擋立委吳欣盈參選。曾代表民眾黨參選基隆市第四選區議員的徐佑昇,昨晚在臉書貼出退黨聲明的千字文,提出3點原因感到「傻眼,不解,心寒」,並稱「敗選並不可怕,但可怕的是,選完就把我們忘記、踢到一邊去的民眾黨。可怕的是,直接跑去跟我們當初的對手或地方派系結盟的民眾黨」。

徐佑昇在臉書發文提到,「越參與民眾黨,你就會越了解柯文哲。越了解柯文哲,你就會越失望」,以基隆為例,當初喧騰一時的「討打姊」,在「討打事件」還沒爆發時,早就已被拉攏入黨,組織部早已列名造冊,是後來「討打事件」爆發,柯才趕緊說出了「本來有邀請,但沒正式入黨」的謊言,更不用說,基隆的選哲之友會總顧問,是找前親民黨籍的議員擔任,你會問,那這些為民眾黨參選過的同志們呢?答案是不重要。

至於「倒數第二根稻草」,徐佑昇說是不分區名單,位列不分區第1名的黃珊珊,本身就是民眾黨掌管提名與選戰的選決會成員,還是競選總幹事,卻把自己放在的最安全的第1名。「自己的安全名單自己放」,請問有沒有迴避?有沒有「球員兼裁判」的問題?更不用說,2022年,全黨集中多少資源,幫一個當初完全不願加入民眾黨的黃輔選,現在又穩坐不分區第1名,為黨的貢獻在哪裡?到底憑什麼?

徐佑昇談到,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副手人選吳欣盈,柯先前有下令,不分區的立委都要下去選區域立委,因此現任不分區的立委們,不管多艱難,也都下去選了,但就有一個人有特權,那就是遞補蔡壁如委員的吳欣盈,就她不用選,結果柯突然跟我們這些黨員和支持者說,吳現在要選副總統了,因為她有優秀的國際金融能力,選決會還高票通過。

因此,徐佑昇說,終於看懂了「理性、科學、務實」,也終於決定,不再欺騙自己,因此即日起退出民眾黨。

侯康配互補 出謀畫策戰力大增

趙喊不忍看到台灣被民進黨糟蹋 兵凶戰危 貧富懸殊 李紀珠因「雙姝戰」模糊焦點未出線

04:102023/11/25 
中國時報
  2023/11/25

國民黨24日舉行中常會,由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中)介紹搭檔副總統人選趙少康(右),偕同黨主席朱立倫(左)喊凍蒜。 (鄭任南攝)

三組正、副總統參選人比較表

藍白合破局,本報24日獨家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手,以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呼聲最高,最後結果就是「侯康配」。據悉藍營一直有口袋名單,因始終不放棄藍白合,最終侯副手拍板確實是在23日晚間。

據了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推翻15日的6項協議,18日還在誓師大會宣示,「我會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的身分拚到底」後,藍營內部即作最壞打算,檯面下徵詢副手人選,外界點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光銀行副董事長李紀珠等人,趙少康則鮮少被提及。

23日藍白最終會談不歡而散後,藍營高層將副手人選縮小至李紀珠與趙少康,但傳出柯可能挑選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新光集團「大公主」吳欣盈搭擋擔任副總統,擔憂副手人選上演新光「雙姝戰」延長賽,侯辦最終拍板由趙出線。主要考慮除省籍互補,還有趙少康屬於攻擊性政治人物,許多侯辦的政見趙也都有出謀畫策,具備即戰力。

據了解,趙22日就被通知可能擔任副手的相關訊息,不過當時很多事情還未定案,可能的副手人選都被暗示要作好心理準備。

藍營也曾試圖勸進韓國瑜擔任副手組侯韓配,但最終還是認為讓韓去帶領立法院,衝刺立委選情更為合適。

趙少康坦言,近2天才接獲徵詢,但真正關鍵是藍白君悅會面後,他認為應該是出來的時候。趙說,於公於私都要答應做侯友宜副手於公是不忍看到台灣被民進黨糟蹋成兩岸上兵凶戰危,國際上邦交國一直斷,內部貧富懸殊大,年輕人沒有出路,質疑如果民進黨繼續執政,未來的日子會比今天好嗎?他答應擔任副手是「臨危受命,救亡圖存」。

於私部分,趙少康則分享一個10幾年前的故事,趙的弟弟是歌手周杰倫的海外經紀人,長期受到黑道騷擾,甚至在澳門遭黑道挾持,趙少康透過當時擔任桃園縣長的朱立倫牽線,請擔任桃園縣警局局長的侯友宜幫忙,才終於擺平這件事。

趙說,從侯友宜處理這整件事的過程中,發現侯做事有膽識、有步驟、有謀略,他也等於欠侯友宜一份人情,受人之恩,當湧泉以報,「我欠過他,所以覺得這時候該站出來。」

【全程CC字幕】接侯友宜副手竟有感人原因? 趙少康親曝與「周杰倫」有關:受人之恩湧泉以報 @ChinaTimes

為何擔任侯友宜副手?趙少康爆柯P「1句話」讓他下決心

00:012023/12/01 
中時新聞網
  2023/12/01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30日就爆出他答應擔任侯友宜副手的原因,甚至還說出了當時柯文哲對侯友宜講的一句話,讓他下了決心。(中時資料照)

2024年總統大選確定三腳督態勢,分別由國民黨侯友宜搭配趙少康,民眾黨柯文哲搭配吳欣盈參選,與民進黨賴清德搭配蕭美琴競逐。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30日就爆出,他答應擔任侯友宜副手的原因,甚至還說出了當時為了藍白合,柯文哲對侯友宜講「你不會贏,只有我會贏」,讓他不捨侯友宜一直忍,因此下了決心要挺侯友宜,引發討論。

趙少康30日在政論節目《下班瀚你聊》中表示,「確定要當侯友宜副手時是23日,因為24日要登記」,趙少康指出,「在23日離開君悅會談之前有談一下,離開之後就看起來不行了」,趙少康也強調,「不管藍白合的情勢好不好,一定要有一個備案,侯友宜不可能沒有備案,沒有備案才是不負責任」。

趙少康更分享當時的狀況,「侯友宜有來跟我講整個來龍去脈、柯文哲怎麼對待他,他心裡蠻多委屈,柯文哲當時跟侯友宜說『你不會贏,只有我會贏』,侯友宜都忍了,也沒對外面講,就忍下來希望合,大家也知道合的話,贏的機率比較大,他就一直忍希望委曲求全」。

趙少康最後也直言,「但侯友宜也說如果不合,你可不可以跟我一起搭配,我總要給他一點後援,讓他覺得有底氣,否則他回頭一望後面沒人,那怎麼去談?所以23日下午他講的很有底氣,就不太一樣了」。

獨家/遭柯文哲點名「開價2億美金」 余金寶喊冤:沒談錢

2023/11/30 20:37:00

獨/余金寶哽咽談當掮客內幕 揭密誰開價2億美金給柯?|三立新聞網 SETN.com



柯文哲自爆,有人開價2億美元找他當副手。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廣播節目自爆有人開價2億美元找他當副手後,話題持續延燒,被點名的余姓商人就是國民黨金主余金寶,三立新聞獨家訪問,他證實自己確實牽線藍白合,包含朱柯兩人8、9月時就是在自己信義區住家見面談話,但絕對沒有開價「2億美金喬副手」或任何和金錢有關的事情。

商人余金寶:「來讓台灣進步這是我的初衷,你們三個人逞口舌之快做什麼?」

和柯文哲熟嗎? 余金寶現身驚爆:熟!但從未討論副手、從未談到錢

談到藍白破局忍不住哽咽,他是被柯文哲點名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有關的的余姓商人余金寶,獨家接受三立新聞訪問,重申2人從沒談錢,無端被柯文哲點名,心情是無奈多過氣憤。

▲余金寶被柯文哲點名,心情無奈多過氣憤。

商人余金寶:「我是跟從來沒有柯文哲談錢的問題,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說這樣的事情,我跟劉泰英還有蔡壁如、周榆修一起吃飯認識,從來沒有談什麼美金不美金的問題,他(劉泰英)不可能犯這樣的錯誤啊。」

秀出和柯文哲line對話,最後一次通話時間雖停留在今年6月4日,但兩人交情從3年前和柯幕僚以及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的一場飯局建立起,為了促成藍白合,余金寶確實出不少力。

商人余金寶:「我提供一個地方倒杯茶,我的功能只是做到他(柯文哲)跟朱立倫,2個可以坐下來一起談,8、9月的時候(見面),已經徵召完了。」

爆料朱柯幾度見面就是在他的信義區住家,前2次話題還沒到藍白總統合作,但9月後2人談話又更進一步。

▲余金寶爆料,朱柯幾度見面就是在他家。

商人余金寶:「(7月就可通電話)細節讓他們說,2次啦,剛開始還談不到(總統)那裡去(柯朱)自己談的時候我就功成身退了,(柯有可能妥協副手?),他們有些合意我就不介入了,各自帶開怎麼談我就不介入。」

好心牽線藍白合卻被扯上開價2億美金,柯文哲快嘴性格,恐讓身邊友人連聊天都得三思。

【政治瞭望台】2024總統大選精彩花絮

【放大鏡】7民調差不到1%?名醫斷言「侯柯配」勝出:快去登記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80098378

 回應文章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佑台灣!一切都是老天最好的安排!
2024/02/11 21:01
天佑台灣!一切都是老天最好的安排!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3 05:51

柯P多危險?她2字揭「秒翻臉」劣根性:選上是一場災難確然柯P偽君子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