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有人問一名男士他如何成為一名記者時,他分享了一個故事,講到從小他的母親如何致力讓他獲取知識。他母親每天乘坐地鐵時,都會收集留在座位上的報紙,然後交給他。雖然他特別喜愛閱讀體育版的新聞,但其他的報導也讓他接觸到世界上的各種知識,最終使他開闊眼界、打開思路,有了廣泛的興趣。

孩子們天生具有好奇心並且熱愛學習,因此,讓他們在年幼時就認識聖經是非常重要的。他們會被上帝奇妙的應許,以及聖經中英雄人物的精彩故事所吸引。隨著孩子們的知識加深,他們可以開始理解犯罪的後果,明白他們都需要悔改,以及體會信靠上帝而得的喜樂。例如,箴言第1章就清楚介紹了智慧的益處(1-7節),這裡的智慧錦囊可以讓人明白如何應對現實生活的情況。

培養對學習的熱愛,尤其是學習屬靈真理,能使我們的信心更加堅定。即使是信主幾十年的人,依然可以終其一生繼續追求對上帝的認識。箴言1章5節說:「使智慧人聽見,增長學問。」如果我們願意敞開心扉和思路,接受上帝的教導和指引,祂永遠不會停止教導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