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荷蘭人家裡常見的藍白色裝飾性瓷磚,最初是在荷蘭南部的台夫特市製造的。磁磚上通常描繪了荷蘭人熟悉的的圖案:美麗的自然風光、隨處可見的風車,以及人們工作和玩耍的場景。

19世紀的作家查爾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在他的《聖誕頌歌》一書中,寫到這些磁磚如何被用來傳述聖經故事。他描述了一個由荷蘭人建造的舊壁爐上,鋪著這些古樸的台夫特瓷磚:「上面有該隱和亞伯、法老的女兒、示巴女王……以及使徒航行海上。」許多家庭將這些磁磚作為教學工具,全家人聚集在溫暖的壁爐邊,一起分享聖經的故事,並且學習認識上帝的特質──祂的公義、憐憫和恩慈。

聖經的真理至今仍與我們息息相關。詩篇78篇鼓勵我們「把古時隱祕的事說出來,就是我們所聽過所知道的,也是我們的列祖告訴我們的」(2-3節,新譯本),而且指示我們「要將耶和華的美德和祂的能力並祂奇妙的作為,述說給後代聽」,好讓「他們也要起來告訴他們的子孫」(4、6節)。

當我們致力於將上帝應得的榮耀和讚美完全歸給祂時,便可以在上帝的幫助下,找到創新又有效的方式,向每個世代傳述聖經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