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九仔
2007/02/08 17:20:18瀏覽1977|回應0|推薦9

小時候,我有一個外號,叫做”阿九仔”

這是家裡的出租學生給我取的,在台語來說,意思就是”三八”

那時我很討厭這個外號,因為我根本不覺得自己三八,我只是偶爾會做出一些讓人驚訝的事.

以前我家是透天厝,房間蠻多的.

媽媽為了增加收入,把房間出租給景文高中的三個男學生.

那時我讀伯大尼幼稚園,就在景文高中的旁邊.

有一天中午,我們在排隊準備放學,

正好旁邊的景文高中也要放學了,住我家的大哥哥就在他們走廊上一直喊”阿九仔!阿九仔”

我很怕被人家知道是在叫我,所以就把頭壓得低低的,希望同學都沒聽到.

排我旁邊的同學就問我:他們在叫妳嗎?

我很緊張的回答:不是

後來隊伍走到門口,好死不死,那幾個大哥哥也己經走下來,正好也到我幼稚園的門口.

他們看到我,就一起走過來,用那種像是看到老朋友的興奮語氣跟我說:阿九仔,我們一直在叫妳,妳怎麼都沒聽到?

而且還一直摸我的頭,把我當小男生那樣的摸,

當時我真恨不得挖個洞鑽到地底下去........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72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