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溫家寶對日強硬發言
2011/02/25 14:09:51瀏覽324|回應2|推薦3

法國亡過國,日本人欺侮中國人層層疊疊,再不收斂、懺悔,就讓它亡國壹次吧!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在馬來西亞出席完東亞峰會等一系列會議後召開了記者招待會,不顧各國的擔憂與反對,再次為參拜靖國神社進行辯解。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報導,小泉就中韓兩國對其參拜靖國社做出譴責的問題表示:“有些人對我參拜靖國神社抱有誤解和偏見。我雖然身為日本首相,但我卻是以一位普通國民的身份前往參拜的。我完全沒有美化戰爭或者把它正當化的想法,只是想表達我對和平的祈求以及對陣亡者的哀! 悼。所以我至今都不明白為什麼有些國家會對此做出譴責。"

另據共同社報導稱,小泉在當天的記者會上還稱,“我原本是日中友好的支持者。任何國家之間都會有一、兩個意見上的分歧,超越這些分歧創造合作關係才是應有的姿態”。 

“這是個精神問題,”小泉在東亞峰會結束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我不理解為什麼有人要因祈禱而受到批評,也不理解為什麼連一些日本人也批評我。”,“我認為,在參拜靖國神社一事上存在誤會,”小泉說,“參拜絕對不是旨在美化戰爭或是為戰爭辯解。”小泉在任首相期間都要參拜靖國神社,其一意孤行的態度令中韓等亞洲鄰國非常不滿。
在此次於馬來西亞首都吉隆玻舉行的東亞峰會上,中韓領導人拒絕與小泉單獨會面。但小泉對此“不以為意”,他在新聞發佈會上再次提出與中韓領導人會面。
“我可以隨時會見。我不記仇” 小泉說。
          14日晚,中國總理溫家寶在馬來西亞出席完東亞峰會等一系列會議後召開了記者招待會,就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在當天下午再次為參拜靖國神社進行辯解一事,對記者發表評論, 他說
:“日本人對中國人的反日情緒抱有誤解,我雖然身為中國總理,但如果我以一位普通國民的身份來看待中日的過去和現在, 我就會不計後果的立即下令用原子彈炸平日本列島,以報三千萬中國同胞死難之恨。” 
        
南京大屠殺的死難者、731部隊的受害者、慰安婦的受害者、勞工的受害者,至今仍得不到日本政府精神上和物質的公正對待,這是中國民眾心中永遠的痛,! 這種痛如果得不到合理的化解,一百年乃至一千年以後都會存在,這不是因為中國人好記仇,這是全人類的本性,絕不是中國人所獨有的。! ” 
       “中國人民其實是一個善良和寬厚的民族,他們很容易滿足,他們善良地對待別人也希望別人善良地對待他們。” “戰爭已經過去了五十多年,日本政府對當年遺留在中國的二百多萬件化學武器一直予以隱瞞和否認,到一九九一年才在眾多中國百姓受到傷害的事實面前承認,直到今天日本政府還遲遲不對當年遺留在中國並仍在不斷傷害中國百姓的化學武器進行合理的處置,這在世界上也是沒有的。 ! ;
         前幾天日方又說,遺留在中國的化學武器僅為四十多萬件,而不是先前的七十多萬件,並有意推遲對其處理的時間,可見日方關心的並不是中國百姓的生命時刻受到遺留在中國的化學武器的傷害,而是莫名其妙的數字。
”“遺留在中國的化學武器件數的多少只會影響對其處理所需資金的多少,! 如果日方今天說遺留在中國的化學武器只有一件半,! 中國政府也只好說:就算是一件半,你們趕快處理了吧!只要不再傷害中國百姓就行了。
”“我不知小泉純一郎首相以一位普通日本國民的身份且從普通中國國民的角度上來如何看待這些事。 
          溫家寶說:在我來此開會之前,接到了一個北京民間團體的申請,說要在天安門廣場為在廣島和長崎扔下原子彈的美國人查理斯文建一個紀念碑,以感謝他對廣島和長崎的核轟炸使戰爭得以提早結束,從而使中國百姓避免了戰爭延長而再死幾十萬、幾百萬甚至上千萬。
”“我如果是民選總理, 為了順從民意,大筆一揮同意,於是就會出現這樣的景象:每年八月六日和九日,當日本民眾在廣島和長崎為在核轟炸中死去的十幾萬人祈禱時,中國民眾卻在天安門廣場上的查理斯文紀念碑前為核轟炸而歡! 呼,紀念和感謝查理斯文先生拯救了幾十萬、幾百萬甚至上千萬中國人的生命。”“十幾萬與幾十萬、幾百萬甚至上千萬相比當然可以忽略不記,你能說中國民眾的行為有什麼不對嗎?  
      我不知那時,小泉純一郎首相和日本民眾的心情會是什麼樣? 
溫家寶接著說:“我承認我不是民選總理, 但日本人應該感謝我,如果我是民選總理的話, 我早! 就會下令對日本進行核打擊了, 因為任何一個民選總理,決不會容忍日本政府這樣無視中國人民的感情, 否則人民也不會選他。” “以一位中國普通國民的身份,我理解中國普通民眾心中的反日情緒,理解他們為洗刷民族百年來的恥辱而寧願玉石俱焚的心情,他們不怕‘美日聯防條約’,也不在乎日本大力提升軍力甚至發展核武器,他們只想出這口怨氣;”     !

      當然,以一位中國總理的身份,我也理解世界上那些天天鼓噪中國威脅論的人,因為這些人的國家在過去的一百多年裏對中國人民做出的虧心事太多,對中國人民的傷害太大,他們心虛,他們害怕中國將來強大起來後,一不小心出了個希特勒式的民選總理,就會對他們進行復仇。
 這確實給某些國家出了道難題,因為這是誰也難料的事。
但我認為有關國家如果能公正的對待中國人民,這種不正常事情出現的可能性很小,因為中國人民一直是一個愛好和平的民族。
 
   “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國家領導人,我可以在此做出保證:在我任內會盡一切努力用和平的方式去處理日中關係,仍然保持現有的五百九十九枚州際核導彈,決不增加一枚,雖然我可以下令將核導彈數增至五千九百九十九枚。
在這裏我可以透露點國家機密:中國現有的五百九十九枚州際核導彈中的! 二百九十九枚核導彈是對準日本的,
所以日本要麼發展核武器與中國對抗,要麼就別惹中國。 
     溫家寶最後說:一個人的一生不過幾十年,既管不到過去,也管不到將來,當國家總理更是只有幾年,作為負責任的國家領導人,我希望我能和小泉純一郎首相一起,相互抱著真誠和友善的態度共同來減少和化解中日兩國之間存在的怨恨,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感情,為中日兩國人民及子孫們的友好相處創造出一個廣闊的天地,萬萬不能相互仇恨和傷害以至斷絕中日兩國人民及子孫們的友好之路! 
      有些人對我堅決反對小泉純一郎首相參拜靖國神社抱有誤解和偏見。我雖然身為中國總理,但我卻是以一位普通國民感情來看待這件事的。我完全沒有反日或者把它作為復仇的想法,只是想表達我對和平的祈求以及對三千萬中國死難同胞的哀悼。所以我至今都不明白日本人為什麼不能體諒中國民眾的感情。”“我原本和現在都中日友好的支持者。任何國家之間都會有一、兩個意見上的分歧,超越這些分歧創造合作關係才是應有的姿態。
這是個品德問題。溫家寶對記者們說:也許你們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其實我也不明白。
     溫家寶說:我知道為什麼有人要因祈禱而受到批評,也知道為什麼連一些日本人也批評小泉純一郎首相。
我認為,在參拜靖國神社一事上存在著嚴重的道德取向錯誤。
溫家寶口氣堅定地說:參拜行為絕對不能成為對中國三千萬死難者和其他亞洲各國數百萬死難者的褻瀆。 
        對於記者們提到的中日韓三國領導人會面的問題,溫家寶不以為意,他在新聞發佈會上強調:我是記仇的,在日方改變在參拜靖國神社問題上的態度之前,我是不會與小泉純一郎首相見面的。

溫家寶這些話講得實在太好了!大大為我們中國人出一口惡氣! 

這也再度證明“唯有國家強盛,人家才不敢欺侮我們” 

看看前兩天馬英九總統見菲國特使的新聞,我真是看了一肚子火, 

馬英九根本不需要見菲國特使!擺了臭臉又怎麼樣?人家不怕啊!威脅不用菲勞又怎麼樣?台灣市場這麼小,他可以輸出到別的國家啊! 

獨立有什麼好?台灣又小又弱,誰怕?在人家的心目中只不過是一坨鼻屎. 

一百多年前,清朝政府積弱無能,被人家英法聯軍不到幾小時就攻佔了紫禁城, 

圓明園花了那麼多錢蓋好的,號稱舉世無雙的美! 

結果讓人家搶光光,再放一把火燒了, 

然後接著八國聯軍,中日戰爭,南京大屠殺,死了多少同胞? 

中國人還搞分裂嗎?苦難還不夠嗎? 

日本的燒燙刀傷藥品之所以這麼好用,就是用我們無數同胞活生生做實驗得來的結果, 

當我們在用這些日本貨的時候,想想我們苦難的同胞如何慘遭731部隊不人道的對待, 

寫這些並不是要挑起什麼仇恨,其實我對日本人的怨恨早在九二一大地震時就已煙消雲散了, 

(因為他們是第一個進入台灣幫忙救災的國際救援隊,當時我深受感動,也相信大多數的日本人其實是善良的) 

仇恨可以不報,可以放一邊,可是歷史教訓不能忘! 

我們身上流的都是炎黃子孫的血,我們同文同種,同膚色, 

就只是人民的“個性”不同而已, 

但這一切可以經由教育來改善啊! 

我期待中國的統一,更希望中國成為世界第一強國!因為只有我們最強,才不會被人欺負,而綜觀歷史,中國人似乎是最不會掠奪他國的民族,不是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49229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X的傳人
2011/05/11 20:24

Dear auntie:


溫家寶講話相當有技巧也顯示了大國的風度
至於愚蠢笨拙的馬阿呆 算了吧

但我不同意再引用 X的傳人 這種威權時代
洗腦式的爛歌 侯德健本人也是個中了毒的糊塗
虫 我不喜歡日本 但也反對任何形式的沙文主義

德國人在戰後作了深刻的檢討和道歉懺悔 這就是
東西方民族性的不同
小佩娃
請參考
以春風春雨遙念黃花崗烈士

浣紗(10786) 於 2011-05-30 13:00 回覆:

我覺得龍的傳人很好聽啊.

從小聽這首歌長大,所以我從來不染頭髮.

我要當一個真正黑眼睛黑頭髮的中國人!!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01 22:30
妳的看法 熱血沸騰
浣紗(10786) 於 2011-05-30 13:00 回覆:

我一直都熱血沸騰耶.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