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心人, 你在那裡?
2020/06/24 18:42:53瀏覽323|回應0|推薦2
小時候爺爺奶奶住在承德路,我們住在木柵,
那時都要固定去爺爺家,爸爸騎摩托車載著媽媽和大弟弟,
小弟弟還沒出生呢!
大姊就帶著我和二姊去木柵路搭指南二路公車,
然後到了承德路爸媽會在站牌旁向我們招手,我們就下車。
其實我覺得我那時身體挺好,能跑能跳,還能爬樹爬牆,不輸男生。
可是媽媽在和別人聊天時,總會說我身體不好,我聽在耳裡放在心裡。
每次搭公車總是暈車,但我不講,強忍著。
大姊小四那年我讀幼稚園,有一次我吐得太厲害,二個姊姊手忙腳亂幫我擦嘔吐物,
我們都只帶一條手帕,沒有衛生紙,情況蠻糟的,
我很抱歉,把公車吐髒了。
就在一團糟的情況下,我們坐過站了,三個姊妹露出驚恐的表情,
下車後,六眼迷茫互看,我還在吐,都快站不穩了,但我也知道我們完蛋了….
身上沒錢,舉目無親,不知身在何處?
這時一位大約二十歲的年輕男子走過來,
問我們:妳們是不是坐過站了?
我們三個點頭如搗蒜。
他看著我滿身的嘔吐物,帶我們去公園洗手,又帶我們去買手帕幫我擦身體。
然後叫了一輛計程車,先幫我們付錢,讓計程車載我們去找爸媽。
那時我們三姊妹如啞巴般傻蛋,心裡明明很感激,卻沒有鞠躬道謝,
只用眼神定定的看著他。
這個人活在我心裡一輩子,如今該有67歲了吧?
好心人,你在那裡?如今是否安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786&aid=139677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