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心來了!王尚智的美食筆記》泰山石頭玉米、三重素紅燒麵/羹麵、北投阿婆臭豆腐/阿宗蛋煎
2013/04/14 12:49:32瀏覽8562|回應1|推薦50

撰文.攝影╱王尚智

  這篇跟如晞平常所寫的美食網誌很不一樣,因為是直接從如晞的鄰居好友王尚智的臉書摘錄過來一位素食者返台必吃上一輪的美食小吃加上無敵的文采,每每引起廣大的迴響

  如晞忍不住了,特別徵求王尚智的同意,節錄過來分享給部落格上的好朋友們。
 

【泰山明志路石頭玉米 三支100元 】

泰山明志路辭修路巷口的烤玉米,已經不需要再多說。
兩個小兒子,週末不看電視權充媽媽的幫手,讓三根100元的玉米在依舊大辣之餘,還多灑上了些透明的愛的味道。
年輕堅毅的小媽媽,如今營業額每天超過500根吧!最初怯生的眼神,也已由坦然代替。
成功原因無它,人家一根60元我死也不買。三根100元我一回國每天買三根!
 
石頭玉米電話:0917-564-279
地址:台北縣泰山鄉明志路泰山高中旁( 近辭修路,全家斜對面)

【三重三和路長安街口紅燒拉麵 】

三重的三和路長安街口,幾本上是在周遭超過80分貝的車水馬龍中,吃著他們一碗香濃料多的「素川味紅燒麵」。
好吃到啊,如今,我每次都要大碗湯料不煮麵的拎回香港。然後只在店前矮桌上,喝碗素餛飩湯。

這裡的人們都不是東區信義威秀新光誠品裡的面容。
而我總喜歡排在人們的身後等著。聆聽婆媽們大聲聊著。看著年輕小男女摘下安全帽,然後小女生邊理順著髮,甜甜笑說:你今天陪我吃素好嗎?

坐在三重這個喧嘩的街角,微妙卻如同身處佛殿中一樣意念清明。
平凡的幸福,如牆角小花的搖曳。這裡總讓我憶起,某些彼時遙遠跋涉之後的收留與歇息。
汗水臉上笑容無缺的老板娘,此處賣了數十年,氣味早已成為一片慈憫的結界。
這裡也是我唯一能夠清晰凝視,那些人間燈火萬般流轉的角落,終有某一片寂靜暫歇、均衡安然的心之風景。
 

【 三重自強路羹麵】

雖說午後續有喜來登下午茶之約,但一早環南市場巡買後固定順路三重自強路羹麵,不點大碗便覺有愧。
一整座城市的日夜素食地標,心無匱缺、味不荒蕪。
支持著我候鳥去來的生涯從無須想念,口中身旁盡是熟悉色聲香味
 

【北投珠海路阿婆臭豆腐 】

北投珠海路阿婆臭豆腐,展開風華的食欲起點。
阿婆的背影,是必要的通關秘碼。味覺的記憶殿堂才會打開,湧出萬般滿足的存在感揉合著謙卑感念。

【北投阿宗蛋煎 】

北投阿宗的「蛋煎」,主要因為是35元的價格合理。
在台中高雄各處看到,一般都是與蚵仔煎同價。沒道理!購物達人當然不吃不合理的食物。
重要的,其實是那地瓜水粉煎成的軟皮,配上酸甜的醬汁。
這是幼時每回全家去夜市時,最終總是一盤價錢華麗最盛的蚵仔煎。
在父母疼惜的目光下低頭吃著,高椅上晃著小腳,再仰頭笑望著父母面容,瞇眼嚼著時,所留存在口中與心中的特別觸感。
至今,猶然咀嚼並親吻著,當時自己的幸福與天真。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活動...請洽rucccc@gmail.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502848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14 21:08
臭豆腐,懷念啊!

香港吃不到。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4-19 12:32 回覆:

前幾天胃食道逆流 醫生提醒不要吃油炸的東西

所以昨天經過臭豆腐小攤 只好克制衝動了

出國留學時 想起台灣小吃是大家共同的鄉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