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療癒的貓咪立體拉花@咕嚕貓咖啡館旗鑑店 有貓店長坐檯【台中美食小旅行】
2016/01/04 23:56:33瀏覽4604|回應3|推薦38

撰文.攝影程如晞 

  去年底一趟和胡姐的台中美食之旅,在泰皇城泰式自助百匯吃過午餐後,在地的媒體朋友帶我們來到位於科博館商圈的咕嚕貓咖啡旗艦店喝下午茶。

  當一杯杯咖啡陸續上桌,姐姐妹妹們的驚叫聲不絕於耳,從一隻貓、兩隻貓到三隻貓,每杯躺在咖啡裡泡澡的立體貓咪拉花ㄉㄨㄞㄉㄨㄞ地晃來晃去,說有多萌就有多萌!每隻貓的表情動作都不一樣,變化多端很有戲,實在太太太太太療癒了。

  這麼可愛,怎麼捨得喝呢?大夥就一直拍一直拍,直到咕嚕貓的女主人Lucci提醒我們,只要用吸管喝咖啡,這可愛的拉花貓咪就可以保持原形地躺到杯底,大家才終於甘心放下相機和手機,開始享用下午茶。

   Lucci說咕嚕貓咖啡的奶泡拉花靈感,來自於妹妹在日本網站上看到有跨杯的貓咪立體拉花。經過半年多的研發實驗,不知用掉多少桶鮮奶才成功。

  立體奶泡要成型,除了測鮮奶、測溫度及打奶泡的角度,有時當天的溫濕度也會影響奶泡的定型時間,學問很多。數不清試用過多少拉花器具和材料,單單是牛奶就用過10多種。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找出能讓立體拉花貓維持更久的方法,造就了如今「咕嚕貓咖啡」的人氣招牌。

  咖啡館取名為咕嚕有三個意涵,一是因愛貓名為「咕嚕」,二是肚子餓時會咕嚕咕嚕叫,三是東西好喝喝起來咕嚕咕嚕。

  咕嚕貓咖啡的第一家店開在台中林森路上,館前路科博館前這家旗鑑店是去年才開張。除了有貓店長坐檯,最最吸引人的就是拉花的咖啡選項將近40種,而且冷熱都能做。結合了可可粉、抹茶粉或浪漫的玫瑰花瓣,為立體拉花增添繽紛色彩。

  拉花可選擇要拉1隻貓、2隻貓,還是3隻貓,當然多一隻貓價格就會多一些。

  可別以為光有超萌的立體貓咪拉花,賣點就夠了,咖啡和飲品本身也要好喝才行。Lucci花了好多功夫四處尋覓好咖啡,包括藝妓競標咖啡、牙買家NO.1藍山以及稀有的麝香貓咖啡。製作奶茶的茶品則有法國香草紅茶、英國唐寧伯爵茶、德國玫瑰茶共十多款。

  還有店內各式繽紛美味的法式甜點,禮聘在法國學藝的甜點主廚,採法國依思妮鮮奶油、比利時巧克力、馬達加斯加香草筴,每日新鮮製作,絕不賣冷凍庫存品。

 

  想喝上一杯超人氣的可愛咕嚕貓拉花咖啡,建議最好平日去,聽說假日人爆多,得事先預約才有位置。而且每杯立體貓咪拉花製作費時費工,比一般拉花最少需要多等上五至八分鐘,一定要多點耐心喔!
 

【台中咕嚕貓咖啡館旗鑑店

地址:台中市館前路6號

電話: 04-2323 9595/0980-139 413

營業時間:週一~五07:00~22:00、週六、日及例假日08:00~22:00,無休

低消1杯飲料、免收服務費、假日需預約

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41790130

 回應文章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18:13

很棒的分享!  好可愛!!!

普普敬上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3 07:50
我愛的貓ㄟ~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5 00:36
好華麗的咖啡和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