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盼~2010揮灑自己的精彩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盼~2010揮灑自己的精彩
2009/12/19 22:15:13瀏覽3890|回應11|推薦124

↑ 如晞2009.12.15 @日月潭雲品飯店

撰文.攝影╱程如晞書畫創作/朱振南

引用udn新聞  台灣2009代表字:盼

  本週二(15日)如晞和好友雞蛋孃受邀參加一場全國計算機中心主任在日月潭雲品酒店所舉辦的「雲端」交流研討會。當晚恰逢雲品酒店成立一週年,特別企劃一場「飛越雲端─潘越雲經典演唱會」,與幾百人一起在星空下聆賞阿潘動人的歌聲。隔天早上飯店送來聯合報,雞蛋孃和我先後在廁所裏享用了這份報紙。

  當天最讓我感興趣的新聞就是這則台灣2009代表字大選結果出爐,象徵希望的「盼」字拔得頭籌。這個「年度代表字大選」,是由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和聯合報主辦,今年已邁入第二屆,2008獲選的代表字為「亂」。從「亂」到「盼」,象徵台灣人已收拾好紛亂的心情和局面,準備邁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看著報上來自高雄縣八八水災災區的原住民學生在記者會現場揮毫的「盼」,當時立即閃過腦子的是,這個字如果由好友當代知名的書畫家朱振南大師寫來,不知何樣?

  可以算是心有靈犀吧,回到台北隔天即接獲朱大哥的電話。朱大哥告訴我他的2010筆記書『東風西潮』剛剛印好,無巧不巧的是這本藝文筆記書第一頁選用的畫作,正好就名為「盼」!(圖左的字取自朱振南畫作落款)

↓當代晝畫家朱振南大師  2009水墨畫作「盼」尺寸68x68)

  「盼」是朱振南大師今年五月的創作,畫作中的人們有著不一樣的穿著,他們代表各行各業,來自不同的地方。因緣際會,他們相逢在人生的公車驛站,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期盼與等待。也許是期盼一個好的開始、期盼一個新的方向;或者正等待一個機會的來臨、等待心底目標的實現...。

  朱大哥說,在新的一年,這本『東風西潮』筆記書以「盼」作為起始,隱含正向、陽光、積極的精神,恰好與由民意選出的台灣代表字不謀而合,也印證了新聞所說:正面向上的提升力量是目前台灣的主流價值!

↓朱振南 2010筆記書「東風西潮」全書共84頁(每本定價380元)

↓「東風西潮」筆記書由留學義大利的設計師黃維瀚設計

↓「東風西潮」筆記書融合多元的藝術和文化,是獨樹一格的筆記手札

  朱振南大師是如晞2000年在美國密蘇里留學時的鄰居,認識近十年了,他一直以不尋常的方式,做生活中平常的事。朱大哥說,這就是創意的起點。2003年如晞曾為朱大哥策劃一場以『文化台北』為主題的記者會,邀得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和朱大師公開聯手揮毫,由馬市長題字、朱大師即席配畫的方式合力完成一幅現代書畫匯流的創作(畫作附於文左)。2006年朱大師在中正藝廊舉辦的創作個展,如晞也獲邀參與策展,展覽取名為『書畫昧影』便是來自如晞的靈感。近年來朱大師每年都出版一款藝術筆記書,也是參酌如晞在密蘇里欣賞大師的書畫作品時,所提供的建議。

   2010年朱振南大師出版的『東風西潮』筆記書,收錄了三十多幅最新畫作以及十多件行草墨寶。最後以這幅「世界唯一的永恆就是改變」墨寶作為壓軸。從盼望到改變,其間這一整年的留白,就等著筆記書的主人自己去揮灑!

 想要擁有這本筆記書記錄自己的2010年,或機關團體有意大量訂購者,請參閱朱振南『東風西潮』筆記書訂購辦法如有任何問題,可於上班時間電洽:(02)2778-2222 林小姐  最新消息:朱振南筆記書可望於12月22日在金石堂書店上架銷售,誠品書店稍候一下下

※新聞延伸閱讀》

2009台灣代表字大家談

台灣2009代表字大選

2009代表字/等愛假合…30字各有特色

【更多朱振南大師的畫作,請延伸閱讀】:

朱振南 的【路與人生】畫作賞析 by  程如晞

不讓『歌劇魅影』專美於前 ,『書畫昧影』年底登場

朱振南書畫昧影個展新聞

2006如晞為朱振南策劃的【路與人生】筆記書發表會 中天新聞影片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構想或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3598685
 引用者清單(1)  
2009/12/20 14:27 【朱振南的水墨書畫】 朱振南『東風西潮』筆記書 訂購辦法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明年此時講的是「讚」!
2009/12/26 14:51
祝妳全家佳節愉快!! 平安幸福滿滿滿!

今年最長的夜 -12月21日-終於過去了,不然太陽下午四點就打烊。一起加油啦!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盼」就有希「望」
2009/12/23 21:11

有「」就有希「望」,日前我將妳的部落格輕鬆上手教學,網誌上的各項教學格文,每篇都看了一遍,我還要慢慢的吸收,但是我的電腦只有幼稚園大班的程度,有些還是看不太懂,所以明年我最盼的就是能夠作出像你一樣精彩的網誌,來享受寫部落格好好玩所帶來的樂趣。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見2009
2009/12/23 15:02

如晞大姐

把自己揮灑得精彩十足

我想每個人都能像如晞

盡情揮灑

世界一定很快樂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的一年、盼的一年
2009/12/21 16:08
全球金融風暴帶來全球經濟災難,大家都【盼】望明年有個好年。2008年日本年度漢字是【變】,今年則是【新】,代表日本人民求新求變的心情。今年是我脫離上班族自行創業的一年,前方的路雖然不是康莊大道,但是自己為自己打拼的感覺很好,每天都有變化,每天都想創新,當然期盼來年日日是好日。也祝妳天天健康、心情愉快、心想事成。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 耶誕新年如意!
2009/12/21 11:16
地震一切平安?!
耶誕新年如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 like it !!
2009/12/21 10:45
我一直很喜歡這種畫呢~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此先跟你說聲聖誕節快樂
2009/12/20 19:52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揮灑自己的精彩
2009/12/20 13:53
家裡有朱大師的"心耕隨藝".比較起來,朱大師近年來的畫作風格愈來愈有特色.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由亂到盼
2009/12/20 11:00

黑暗終將過去

黎明終將到來

由亂到盼

人心又回到正軌

希望的種子

就在盼的灌溉下

慢慢成長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12-20 11:53 回覆:

剛在你的這篇真是令人傻眼回應後

意猶未盡 還有話說  但系統不讓我在短時間話太多

所以回來留在這裏好了

別怪我太狗腿  我想讚美你網誌配的照片

尤其黑板這張

我昨天剛好也有上傳一張 手法差不多的  哈哈哈 

計算機中心主任交流聚會與會名單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吸引人的筆記書
2009/12/20 08:20

很吸引人的筆記書,已去朱大師的部落格問訂閱事宜了。

謝謝分享。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12-20 12:03 回覆:

據我所知

朱振南大師的筆記書和藝術桌曆 每年誠品都會進貨上架

今年由於朱大哥的本業 (醫療器材公司)很忙

所以好像才剛送樣品去給誠品

不知何時才會上架賣

有關有沒有劃撥帳號  就等他們回覆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12-20 12:08 回覆:

剛與朱大哥通過電話

他說週二金石堂應該就會上架了

誠品會晚一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