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宸上名品飯店》范添美師傅的消魂江浙功夫菜
2015/11/07 01:13:17瀏覽7238|回應0|推薦30

撰文.攝影程如晞

  這幾個月有幸跟在美食家胡天蘭的身邊吃美食,無限享受,今天來到位於中和的宸上名品飯店。如晞久仰范添美師傅的手藝,所以即便昨晚只睡了不到三小時,早上又趕著去三軍總醫院看眼科,如晞還是非要來吃這一頓不可。  

 今天的四樣餐前小菜是醃蘿蔔、椒麻腐竹、蔥花芋艿、雞油豆瓣酥

 這小菜作得也太功夫了,全都好吃得不得了。如晞尤其愛那雞油豆瓣酥,可以說入口即化。

醃蘿蔔

椒麻腐竹

蔥花芋艿

雞油豆瓣酥

  接下來的主菜更是不得了,每一道都令人消魂。

  照片依序是:東坡肉、紹興醉中卷、豌豆雞湯番茄、韭黃鱔糊、蘆筍百合蝦仁、蘋果臭豆腐鬆、魚鯗烤魚椒、貴妃雞、糟香斑魚片、干炸鮮筍、鹹肉塔古菜、砂鍋醃篤鮮、烏魚子蛋酥。看倌覺得那道最特別呢?

東坡肉

紹興醉中卷

豌豆雞湯番茄

韭黃鱔糊

蘆筍百合蝦仁

 蘋果臭豆腐鬆

  范師傅的東坡肉遠近馳名,來此非吃不可。如晞個人則愛極了韭黃鱔糊和蘋果臭豆腐酥。

魚鯗烤魚椒

貴妃雞

 糟香斑魚片

 干炸鮮筍

 鹹肉塔古菜

 砂鍋醃篤鮮

  我個人最最驚艷的是烏魚子蛋酥,猜猜看是甜的還是鹹的?

  答案是甜的,吃起來很像蛋捲的味道,但市面上絕對沒有這麼好吃的蛋捲。

烏魚子蛋酥

  很多人以為宸上名品飯店是專門辦婚宴、工商聚餐及春酒尾牙,其實也作家庭小吃。當然建議還是先電話訂位,有些功夫菜要事先預訂才吃得到。

  宸上名品飯店的地點鄰近中和家樂福和好事多,非常好停車。如晞由內湖開車過去,不到三十分鐘。有幾位朋友今天搭捷運轉公車來,表示也很方便。

  好了,先寫到這裡。范師傅這麼棒的手藝,如晞迫不及待要介紹給我的一幫饕客好友,相信很快會再來二訪、三訪。有時間多認識范師傅,再來好好介紹他。

  今天同行的美食幫好友李兆君剛好在臉書上寫了這麼一段好文,如晞在徵得她的同意後全文一字不漏借用於下。

 

李兆君: 

在很久以前就約了今天中午的聚餐,大家排除萬難的到齊了!

謝謝胡姐帶領一幫愛吃又懂得吃的諸位美食愛好者來吃范添美師傅的拿手杭幫菜!!!

范師傅是一位看起來粗獷豪氣的人,可他的菜色料理相當細緻,其刀工及調味都屬上乘,除遵循古法,老老實實製作之外,也時常有創新驚人之舉,例如他就用上在西餐才能見到的分子料理來作菜:他用針孔吸取現打蕃茄汁注入膜衣球裡,再迅速泡冰水成型後撈起在碗裡成一顆顆小圓球兒,再放入片成薄片像板麵條兒一樣,其實食材是花枝,點上幾顆頂級小婉豆兒,接著用雞湯沖入,成就一碗讓大家驚嘆聲連連的驚喜湯品,怎麼驚喜呢?

端上桌來,一人一小碗,我好奇的用湯杓舀起那紅球時,一口咬下那抹紅,那鮮甜的蕃茄醬汁球,隨即在我口中爆開,由湯匙帶上的一點雞湯,也隨即散開!!!

沒想到蕃茄汁和雞湯竟是這樣合拍?

就好像兩個永遠不會遇見的個性迴異的人兒無意間相遇,

沒想到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

然後這對戀人在我嘴裡敲鑼打鼓的吶著:就是你,就是妳))))))))))))

沒想到,在胡姐口中,像是水滸傳其中一號人物的范添美師父,有這麼細膩的一面!

一般廚子在紅了以後,泰半忘了自己的本份,老火湯不熬了,基本工法也不做了,更沒有老老實實的把菜做好,妄想一步登天,搞東搞西,狂妄倨傲的忘了自己是誰!

范添美師父的菜,一直在進步,而且在創新中,也沒有把中國菜搞得不中不西

他沒有悖離本份,不但把自己的拿手江浙老菜把持住,也到處去試菜嚐鮮,回來後,想的是新菜來讓大家驚喜!

我認為,不管是專業大廚也好,家庭煮婦也罷

不要故步自封,關上自己的心,應該要多多出去吃,到處吃,開開口界,豐富自己的食歷才是做出美味料理的王道!(否則頂多只是原地踏步罷了的了無心意菜)

今天每一道菜都是經典,都有值得寫寫之處,但是一道菜就被我寫的落落長,,

我想還是日後有機會再說吧!

喔對了~

我最愛范師父的東坡肉了,其實他曾經教過我啦,以我時間這麼多,這麼閒的人來說,其實不難,難的是:我上哪去找150公斤以下的小豬啊啊啊~~~~~~~  

   

 

【宸上名品飯店】

地址: 台北縣中和市中山路2段311號

電話:02 2243 3339

官網:http://www.chenshang.com.tw/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35056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