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心苑療癒古蹟(原松山療養所所長宿舍)捷運昆陽站日式庭院餐廳 | 程如晞的美食走讀與手機拍攝剪輯技巧
2021/12/23 08:41:38瀏覽5934|回應0|推薦40

▼靜心苑很適合緊繃的都市人半天小旅行,暫時抽離現實,來這裡吃美食、拍美照,還可順遊南港公園  。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WZlgoa-NgXA 

▼我們這一桌點了:蒲燒魚腹排、去骨鮮嫩油雞腿和吮指回味辣拌牛套餐。

▼吮指回味辣拌牛,對於多數愛吃辣的朋友可能會很失望,但對如晞這種怕辣的人,這道倒是十分合我胃口。

▼這個時節這碗老時光溫補麻油雞,很是對味!

▼松山療養所所長宿舍處處可見建築巧思,值得細細品味。木造歷史建築,聽見百年的呢喃

撰文/程如晞攝影/程如晞、PB林景隆

靜心苑位在昆陽街僻靜的巷弄裡,門口兩棵百年老樹,訴說著此處走過的歲月光陰。

由捷運昆陽站4號出口穿過忠孝東路,沿著昆陽街走過來,只要幾分鐘即可抵達。

這裡原本是1935年建造的松山療養所所長宿舍,重生後的老屋是一處療癒的藝文空間,不僅建築物本身具有歷史意義,來到這裡可以拍出一系列美照,還能享用養生餐食、甜品和茶點。

程如晞的美食走讀小旅行,這一次就帶大家走入這間典型日式和洋折衷的松山療養所所長宿舍。由於疫情的關係,每桌只能夠做3個人,我們一行9人,剛好被安排在有三張桌子的應接室,形同包廂了。
作為養生療癒的藝文空間,靜心苑提供的菜單,與松山療養所所長宿舍的建築概念一般,融合日式料理與台式料理元素。看好菜單點完餐點,必須自行到櫃檯結帳。
相較於台北市其他老屋重生改建的餐廳,靜心苑的餐點價位可以說十分親民。而且餐點、茶飲、點心全時段供應,每人低消只要150元。平日套餐加60元,可多一杯美式咖啡,換成拿鐵則加80元。
套餐均佐以特選小菜、當日湯品,還有特選白米飯。值得一提的是,靜心苑選用的米是榮獲永續善農獎的三光米,米粒飽滿、口感香Q,每一口都是大地給的美好。
靜心苑的老時光溫補麻油雞,採用玉井土雞,汆燙後以冰水洗淨多餘油脂,再將大量薑片以麻油溫火乾炒,放入雞骨高湯煨煮,鮮香美味。這個時節來吃,最是對味。
推薦給大家暫時抽離現實的緊繃,來這裡吃美食、拍美照。也歡迎大家持續關注程如晞的美食走讀與手機拍攝剪輯技巧。歡迎愛美食也有志學習影片剪輯技巧的朋友,把握時間,到大同社區大學網頁報名。(連結網址由此進)
靜心苑剪輯示範影片連結:https://youtu.be/WZlgoa-NgXA

▼靜心苑位在昆陽街僻靜的巷弄裡

▼門口的兩顆老榕樹已有百年歷史

▼來到這裡可以拍出一系列美照,還能享用養生餐食、甜品和茶點

▼我們一行9人被安排在接應室,形同包廂了

吮指回味辣拌牛套餐

▼老時光溫補麻油雞

▼蒲燒魚腹排套餐

去骨鮮嫩油雞腿套餐

▼悠遊濃郁咖哩

▼美食走讀先修班學員們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7093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