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港公園森林浴》全台最具特色的水岸生態能量公園 發現湖畔絕美秘境 X 那一年我們一起唸的......成大外文系同學會
2020/02/10 01:22:13瀏覽7817|回應0|推薦33

↓以「水岸生態能量」為概念整修打造的南港公園,絕對可列入網美拍照打卡秘境

↓入口處的中式牌樓也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兼具景觀生態與防洪的南港公園後山埤塘,白鷺鷥和夜鷺飛行湖上覓食

↓林間環山步道,鬱鬱蒼蒼

↓有專家說,在南港公園待1小時,勝過森林浴一整天

↓綠樹成蔭,光喬木就有60餘種,2千餘株

↓波光粼粼青山碧野、遠山含笑,賞鳥及優閒垂釣的好所在

撰文/程如晞.攝影程如晞李敏綺

  年假的尾聲,由美國返台過年的大學同學Peggy在四人小群組邀約一聚。由於討論要訂在那一天以及去那兒去,訊息紛亂,以致最終有同學提早好幾天前就跑去最先約定的餐廳等嘸人。而如晞竟然把農曆初五當成初六也撲了個空,白跑一趟。到了當天第三位同學,則是把約會時間記成提前一小時。(按捏,還大喇喇標示我們是成大外文系,甘賀?)

  這麼坎坷波折的小聚,更能證明我們老來多麼珍惜能湊在一起的時光,而且拜好天氣之賜,開心完美收場。

  對於去年才剛成為南港人的如晞,真沒想到南港公園是這麼美,又這麼有能量的好地方,完全不輸我們開車遠行的打卡景點。相信很多住在台北的朋友,都沒來過南港公園,不妨找個半天的時間,來這走走,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昆陽站四號出口,步行約十分鐘即可到達。

  南港公園位於東新街與成福路交接口處,是南港區最大且擁有天然埤塘的景觀公園,北接聯勤總部、南連南港國宅,三面環山,向東遠眺可望及信義區四獸山。佔地廣達六萬坪,地勢依山傍水,視野遼闊。

  公園主要入口處矗立一中式牌樓,樓高13公尺、寬20公尺,樓頂篆刻有金色「南港公園」大字,為南港區地標。牌樓前方廣場是附近民眾跳舞及晨間運動的好場所,定期換植草花的花壇,與牌樓相輝映,我們四人光在這裡取角度拍照,就殺掉許多時間和手機記憶體。

  南港公園一開始只有兩個大池塘合稱「後山埤」,是舊南港時期的農業灌溉用水池塘,也是當地居民主要用水來源,具調節水位的功能。

  湖域是園區精華,有三座拱橋橫跨湖上,還有中式涼亭,不少釣客會前來悠閒垂釣。公園內鬱鬱蒼蒼、綠樹成蔭,有榕樹、茄苳樹、槭葉翅子木、相思樹、海檬果、柳樹、第倫桃、旅人蕉等,據說光喬木就有60餘種,合計2千餘株。搭配植栽仙丹、立鶴花、杜鵑、肯氏蒲桃、紅竹、變葉木等開花性或彩色觀葉性灌木,使南港公園四季各有風情。

  除了豐富多元的自然生態景觀,公園也設置了網球場、籃球場、戶外表演音樂台、兒童遊戲場、觀景亭、林間環山步道、環湖單車道。最讓如晞印象深刻的是有一700米PU跑道,走起來相當舒服;另外公園內還有一翠鳥保護區,是翠鳥的潛伏基地。

  近幾年台北市政府持續執行「南港公園更新工程」計劃,以「水岸生態能量」、「海棉城市」的概念,打造綠色生態水域空間,增設森林冒險兒童遊戲場及能量廣場等設施。

  去年中全新完成的兒童遊戲場分為五大區,結合彈跳、創意、攀爬、速度感及連續性等機能,滿足各年齡層孩童的遊戲需求,並設計木棧緩坡道,讓孩子遊戲時可以從制高點享受森林環境的氛圍。找時間如晞要和家有小朋友的家長相約,帶兩個寶貝孫女來南港公園一遊。

  根據2005年5月大紀元的新聞報導,探尋地穴能量聞名國際的荷蘭生物科學家亞柏(Jaap Van Etten)利用探測棒發現,台北市好幾處公園,蘊含驚人「能量」,尤其是南港公園,能量指數最高,只要民眾常常散步,配合冥想(靜坐),就能吸收大地精華,提升免疫力,達到身心平衡的階段,效果比森林浴還要好。

  簡言之,在南港公園待1小時,勝過森林浴一整天。沒來過的朋友,你心動了嗎?

  剪輯了兩個版本的影片,

  一支是有配樂+簡介旁白:https://youtu.be/kvbDxQ8CySA  

  另一支是實況原音+襯樂:https://youtu.be/2ItJikwz2gY 

  影片長度一樣,都是四分鐘,內容只有小小差異,請有閒的朋友,幫我看看,你比較喜歡那一種型式?

↓Nina 程如晞(背影一頭烏黑秀髮,係金咧,幾十年來未染未燙)

↓Grace 李敏綺

↓Peggy 蕭台瑛

↓Melody 周福榮

【南港公園。水岸生態能量公園】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170巷

交通資訊:

★ 搭乘大眾運輸:

捷運: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昆陽站四號出口,往東新街方向步行約十分鐘即可到達南港公園。

公車:257、32至「南港公園」站下車

★ 自行開車:沿忠孝東路6段右轉入東新街前行不久即可抵達。(設有停車場)

  程如晞 CC聚樂部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316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