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河洞越嶺步道/銀河瀑布》新店網美IG拍照打卡半日遊 10~15分鐘可輕鬆到達的絕美秘境【附懶人包影音攻略】
2020/01/18 23:11:44瀏覽15278|回應0|推薦38

 ↓位在新店山中的網美打卡秘境銀河洞,原來只需花十分鐘爬石階就可抵達

 ↓依山生長的蕨類植物是銀河洞最天然的簾幕

 

↓銀河洞旁臨楣子寮溪,因飛天白瀑從奇巖峭壁傾瀉而下,狀似銀河而得名

 ↓如晞拍了一支銀河洞懶人包影音攻略分享如何取景拍出IG網美打卡照

  ↓喜歡拍照的朋友建議穿亮一點顏色的衣服,春天下過雨的隔天應該最美

撰文.攝影程如晞 

  如晞把新店「銀河洞」列入北台灣必遊的拍照打卡景點,已有好長一段時間,直到最近才因為和同學及好友相約到青立方景觀餐廳聚餐,而有機會順遊。想不到銀河洞是一個如此輕鬆就可走到的美麗秘境,大約只需十到十五分鐘。

  「銀河洞」位於新店北宜路約14.5k附近的半山腰上,開車前往可以把車直接停在銀河洞越嶺步道登山口。沿著石階而上,沿途綠蔭遮天、水聲淙淙、鳥叫蟲鳴。

  乍到「銀河洞」的面前,老實說我有點小失望,怎麼不像網路上看到的那麼美?後來仔細地轉了一圈,才愈發覺得它有耐人尋味的美。

  銀河洞旁臨楣子寮溪,洞側飛天白瀑從奇巖峭壁傾瀉而下,高約七層樓,宛如銀河下降而得名。我們去的那天,瀑布水量很小,顯現不出滂薄氣勢。

  要說「銀河洞」是人間仙境,其實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內凹的天然洞穴有一座廟,主祠呂洞賓。廟門口的對聯寫著:

  勝地風光千古秀

  名山景色四時春

  洞內的牆面上有銀河洞沿革記載,上有兩首詩擷錄於下,來說明此勝景之值得一遊:

  春遊銀河洞(新店蘇鏡瀾)

  拾級登臨古洞巔,桃花沿道鬪爭妍;細看泉沫噴天外,頓覺南柯夢已圓。

  銀河洞即景 (新店劉金買)

  翠竹蒼松不計年,奇山怪石疊成巔;懸崖飛瀑如龍舞,絕壁幽蘭帶露妍。

  嶺繞祥雲迷遠樹,山藏古洞隱神仙;紅塵隔斷逍遙地,正是人間別有天。

  如晞做了一支銀河洞懶人包攻略影片,除了帶大家同遊銀河洞,也分享在那幾個位置,可以拍出仙氣飄飄的網美照。影片長達七分多鐘,花了一整天剪輯,主要也想藉此鼓勵大家有空多多出門,尋訪台灣各個角落的秘境,歡迎大家點此連結:https://youtu.be/eJBarU7VkTQ到YouTube去欣賞,應該比遊記還好看。 

↓由銀河洞越嶺步道入口,沿著石階拾級而上,約十到十五分鐘即可抵達銀河洞瀑布

↓期待好久,我終於來到銀河洞,當天瀑布水量好小

↓內凹的天然洞穴有一座廟,主祠呂洞賓

門口的對聯寫著:勝地風光千古秀,名山景色四時春

↓洞內的幾扇窗口是拍人像照的搶手熱點

銀河洞懶人包影音攻略有詳細說明掌鏡取景的位置,也將我的Nokia8.1手機和同學的iPhone11+錄影效果做了對比

↓穿過石洞正殿來到瀑布前

↓遠眺風景極美

 ↓由此繼續往前走可以通到貓空樟樹步道,我們這次就先走到這裡 

 ↓往回頭拍又有另種風情

   ↓出廟口後取左側下山,相約春天再回來

【銀河洞/銀河瀑布】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越嶺步道 

Google導航:https://maps.app.goo.gl/vMz69mBfjWzvfHFz7

影片分享:https://youtu.be/eJBarU7VkTQ

新店銀河洞仙氣飄飄的網美拍照攻略

  程如晞 CC聚樂部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3156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