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進東北之家酸菜白肉鍋 酸香回甘/青麻辣味常溫湯底 全聯火鍋祭獨家販售》一鳴初秋美食會開箱文@共煮生活實驗室
2019/09/30 21:08:39瀏覽7108|回應0|推薦23

 ↓天氣漸涼,正是揪團吃火鍋的好時節

↓假日和采蘋孫女逛全聯,發現連進東北之家常溫酸菜白肉鍋湯底正在特價中

連進東北之家酸菜白肉鍋湯底有酸香回甘和青麻辣味兩種口味,一包165元

↓於是決定在共煮生活實驗室舉辦一鳴Amazing初秋美食會開箱共嚐

↓所有火鍋食材在全聯就可一次購足

↓火鍋料由一鳴Amazing共同創辦人張真綺統籌準備

↓大家陸續到共煮生活實驗室合力洗洗切切 

↓食材和湯底備齊,很快就可以下鍋開吃囉

撰文/程如晞攝錄影/程如晞、斐小編Steven Xie

    上上週日遛孫女,一起在全聯亂逛,拿著手機隨意拍她,後來她也如法泡製為我拍了一段影片。當天我們流連在全聯的火鍋祭區,才五歲大的采蘋,一手抱起架上一包590克的連進東北之家酸菜白肉鍋常溫湯底,酸香回甘與青麻辣味兩種不同口味,大聲地說,這看來好像很好吃!NaNa怕她太重失手,采蘋很堅毅地回說沒有很重。

  天氣漸涼,正是揪團吃火鍋的好時節,如晞臨機一動不如來辦一場一鳴初秋美食會,找團員一起來開箱共嚐這全聯獨家販售特價中的酸菜白肉鍋,地點就選在前不久才專訪過創辦人Craig的共煮生活實驗室。

  共煮生活實驗室位在捷運永春站一號出口附近,步行幾分鐘就可到達。我們租用最大的廚房,可以容納下15個人在此共同下廚作料理。對於如晞來說,用最簡單的方式,就能吃到美味的料理,是如晞一貫的主張。在全聯看到連進東北之家酸菜白肉鍋的湯底包,心中浮現的,就是所有的食材可以在全聯一站購足,回家就可以享用如同在餐廳的美味酸菜白肉鍋。

  而這間隱藏在都市中的共煮廚房,訴求的是大家一起動手料理、分享佳餚,我們只要把食材在全聯買好,等大家陸陸續續來到,可以幫忙洗洗切切,很快就可開鍋大快朵頤。

  一鳴初秋美食會活動訊息一出,15人很快就額滿。往後我們每個月都會至少舉辦一場美食聚會,歡迎加入一鳴Amazing臉書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456907587875361/以便能掌握第一手資訊喔。

  這次的火鍋會非常成功,大家都說是個週末歡樂之夜。這次的食材由開過涮涮鍋餐廳的張真綺為我們統籌準備,為了豐盛多樣並且還要節省荷包,真是煞費苦心。除了主角:連進東北之家酸菜白肉鍋的酸香回甘和青麻辣味湯底外,其他的食材有:培根豬五花、梅花豬、綜合丸餃、各式菇類、豆腐、米血、南瓜、鵪鶉蛋、雞蛋、玉米筍、芋頭、筊白筍、木耳、高麗菜、青菜、洋蔥、三星蔥、豬血糕、冬粉、烏龍麵、科學麵。

  這堅持古法發酵的酸菜白肉鍋湯底果然味道如其名,酸香、甘醇,和我們準備的食材都很搭。對如晞來說不需沾醬,就吃得有滋有味,吃完後喉韻回甘不口渴。而喜歡麻辣的朋友,可以把內附的青花椒油全加入湯底,聽說麻辣夠勁。如晞不嗜辣,不敢一試。當晚剩了一大鍋菜尾,如晞帶回來連吃了三餐都沒吃膩,不僅要稱讚自己真是具有勤儉的美德,也真的要肯定這個湯底真合我的味蕾。

  據說東北地區酸菜白肉鍋(即烏拉火鍋)為乾隆時期盛行的千叟宴席的必備菜餚,乾隆皇帝十分鍾愛這一味,甚至曾以火鍋作為一天之始的早餐, 冬天更是餐餐火鍋。

  這兩天豪雨不斷,如晞足不出戶,三餐靠的就是這湯底,把冰箱內的找到的食材通通放進去煮,自覺吃得也像皇帝般,懶人這樣就很滿足。 

 ↓連進東北之家酸菜白肉鍋常溫湯包在全聯火鍋祭獨家熱賣,一包特價165元

 ↓酸香回甘和青麻辣味內附高湯包、酸白菜包和青花椒油包

 ↓封底有說明火鍋湯底要加水800C.C稀釋,煮沸後再加入酸菜與食材

 ↓每包內附:高湯包、酸白菜包和青花椒油包(青麻辣味多附一包)

 ↓除了湯底,其餘食材也都可在全聯一站購足 

 ↓發揮共煮生活實驗室的精神,大家一起動手洗洗切切

 ↓這些食材既豐盛可口又省荷包

 ↓最奢侈的應該是這鍋三星蔥珠,目前一斤300元

 ↓這場火鍋會成不成功,全靠它了

  ↓還有還有,培根豬五花也是主角

  

↓準備開吃囉

 ↓我們準備了和風醬、胡麻醬和沙茶醬,隨個人喜好自己調沾醬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想問,連進酸菜白肉鍋好吃嗎? 

↓Liddy說:品嚐後齒頰留香,回味甘鮮;Tin說:就愛這個味,酸爽不油膩

 ↓烤丸娘娘說:甘、醇、味、美 、口、齒、留香;Craig說酸而不膩,麻而不辣,冬天聚會的好選擇

↓請看佛大教授/廣播一哥宋銘的表情就知道了

↓順口回甘讓人滿足的好滋味

 ↓當天攝影師斐小編做的這組圖,有多好吃不言可喻

↓大家都說酸菜白肉鍋好好吃,有酸又不嗆有夠讚,如友誼般的美味甘醇

一鳴初秋美食會大部分的照片是跳高高的斐小編拍的

↓共煮生活實驗室有三個廚房出租,還有這個可以給小朋友吃飯和遊戲的空間

↓連進東北之家酸菜白肉鍋是如晞和采蘋孫女在全聯發現的,當然要請她一起來品嚐。采蘋說,花椰菜吃起來和本來的不一樣,吃完喉嚨很舒服(會回甘)

 【連進東北之家酸菜白肉鍋】

官方網站https://northeastpot.com/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inanortheastpot/ 

全台全聯獨家熱賣中

 程如晞 CC聚樂部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2977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