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蘋果文團購初登場》外觀很像富士蘋果的芒果,外型碩大,皮薄果肉Q彈汁多甜美(產季已過)
2020/08/07 21:41:26瀏覽5875|回應0|推薦33

↓ 難得的蘋果文團購2020年終於首次登場了,看這照片,不說你可能會以為是富士蘋果,對吧?!這種品種的芒果在市面上極少見,俗稱蘋果文。蘋果文外型圓又大,果皮超薄,果肉厚實Q彈、汁多甜美。 

↓這次團購是我跟高雄六龜果農吳俊生盧了好多年,首次公開的團購。給在家療傷很清閒的如晞找點樂子,讓好友們能買到、吃到,傳說中蘋果文的美好滋味。

撰文.攝影/程如晞

  【蘋果文】是長得很像富士蘋果的芒果,是極稀有的品種,在市面上極少見。 蘋果芒果的外型圓又大,果皮超薄,果肉厚實Q彈、汁多甜美。喜歡芒果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難得的團購機會。(錯過今年,明年不一定會有,因為農夫是看天吃飯)

【售價】一箱800元。重量十台斤(約8顆上下)。

【運費】一箱100元,同一地址兩箱(含)以上即免運費。

【匯款帳號】淡水中興郵局 700-2441314-0207554 戶名:吳俊生 (請先匯款後再填寫表單,出貨後會通知您,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蘋果文團購訂單】已經結束

  吳俊生是我23年前在快樂聯播網主持廣播時的忠實聽眾,對我的支持一直讓我感念在心。十多年前他回歸鄉故鄉高雄六龜,協助年事漸高的父母種蘋果文。從2013年起他在每年收成後,都會寄一箱芒果給我,免費吃了好多年,實在吃得很不好意思。我一再問他要幫他揪團購嗎?他都說這種品種的芒果數量不多,不用麻煩。結果變成朋友很想買,但果農沒辦法供應。

  前年吳俊生首開先例,答應讓我揪一波團購,我連忙擬好一篇公告,私訊給曾表示過想嚐嚐看的朋友,還有一些無論我團購什麼都很捧場的好友。私訊中我再三強調因數量不多,所以只能低調地好康倒相報,不用幫我衝業績。

  沒想到反應很熱烈,熱烈到我有三天的時間,幾乎都在傳訊息和回訊息。而且我居然忘了用Google表單來受理訂單和匯款通知。破百箱的訂單,要一一從私訊中撈起來核對和整理,實在很折騰。而果農,隨著我通知訂單從20箱一路攀升,就趕緊取消原訂的排休,一直忙到出貨一點都不敢大意。他說他的壓力很大,怕砸了我的招牌。

  那年有參加到團購的朋友,都享受到等待芒果成熟時的樂趣。也有人覺得好可惜,當初沒多訂幾箱。有意購買的朋友,請先匯款後再填寫Google表單,出貨後會通知您,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2020蘋果文團購已經結束) 

  以下是來自高雄六龜果農吳俊生的再三叮嚀:

 1、蘋果文收到宅配後請儘速開箱!因每顆果實後熟速度不一,開箱後,請於常溫通風處放置,多放幾天待整顆熟透,再冷藏享用。

 2、手指輕壓蒂頭周圍,整顆都微微軟化,聞起來有果香味,此時熟度最佳,太早吃會帶點酸喔。一般視氣溫狀況而定,室溫下溫度越高,熟成速度越快。

3、通常在收到貨件後,約2~4天左右,就有部份芒果可食用或冷藏!

4、切勿在室溫下放置到過熟,如不立即食用,應於發現蒂頭周圍皆已軟化時,即需冷藏。

 5、蘋果文在冷藏狀態下仍會熟成,只是速度減緩而已。此品種的芒果有一特點是,若未能及時食用完,在冷藏狀態下可比其他品種芒果存放更久。

↓ 昨天專程在好友的陪同下奔到宜蘭和采蘋孫女分享這蘋果文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4620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