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北玫瑰園》花博公園新生園區林安泰古厝旁 全台北市品種最多的玫瑰園【台北微旅行捷運圓山站免費私房景點推薦】
2018/01/16 07:44:50瀏覽15598|回應0|推薦22

 ↓花博公園新生園區臺北玫瑰園為全台北市品種最多的玫瑰園,免門票喔

撰文攝影程如晞

  如晞在跨年那天下午去了一趟士林官邸,被滿園色彩繽紛的玫瑰所吸引。正當忙著拍照時,路過的遊客很好心地跟我說,如果你喜歡玫瑰,應該去花博公園新生園區的臺北玫瑰園,那兒的品種比這裡還多得多,也開得更好。

  真謝謝那位雞婆熱心的遊客(而且還是個歐吉尚),如晞一回家就上網查好怎麼前往的路線,這幾天天氣出奇的好,抓到一個平日半天的空檔,立馬就衝去了。果然臺北玫瑰園比士林官邸的玫瑰園精緻多了,種類也讓人目不暇給,而且遊客不多,真是愛花人免費賞花、拍花的好地方。

  歷經七年經營,蒐集700個品種的台北玫瑰園,藏身在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分為古典玫瑰區及現代玫瑰區二區,是全臺北市品種最多的玫瑰園。其中現代玫瑰品種包含日、德、法、英多國的品種,運用不同種類的玫瑰自然的生長特性,例如蔓玫、灌木型玫瑰等,塑造為花牆、花柱或拱門等造型來營造特色。另外還栽植迷你種的玫瑰,因此進入園區內會感受到許多不同色彩和造型的玫瑰爭奇鬥艷,如晞這次的照片大多在這一區所拍的。

  而去年新闢的古典玫瑰區,位於新生公園怡情園側廣場,是台灣第一座以古典玫瑰為設計主題的玫瑰花園。大量種植茶玫瑰等多花型玫瑰品種,於短短一年的時間累積30餘品種500株的茶玫瑰(Tea Rose)。茶玫瑰能適應較為溫暖的氣候條件,在臺灣生長開花良好,不僅能四季開花,還有淡淡茶香與色彩柔美的絕佳特性。開花季節與現代玫瑰園區不同,剛好讓民眾一年四季皆有花可賞。散步在玫瑰園裏,就如同走進17、18世紀的歐洲宮廷庭院中,不覺身心靈都放鬆了。

  在古典玫瑰園區中,蒐集的經典茶玫瑰品種,如:百年歷史的古老品種「櫻鏡」,具白色與粉紅兩種色系,花開如球,是園區內極為高人氣的品種;帶著粉紅胭脂的「替立爾先生」具有迷人的清香味,甜美可人的花苞初放在和煦的冬陽下,讓愛花人的心都為之融化。

  花博公園新生園區玫瑰園位在台北市新生北路三段105號,搭捷運在圓山站下車,循指標經花博公園圓山、美術園區即抵達新生園區。(以Google導航地址為: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4號)或是搭公車在民族東路口站、新生公園站、林安泰古厝站下車。也可選擇騎YouBike,從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沿自行車專用道到林安泰古厝站。開放時間:4月-10月為07:00-18:00,11月-3月為08:00-17:00,免門票。(以上資料參考:台北旅遊網&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花博公園新生園區臺北玫瑰園從2010年開始經營

臺北玫瑰園小巧精緻,玫瑰品種繁多,滿園花香賞心悅目

 

 ↓玫瑰品種都有清楚的說明立牌

  ↓意外發現花博公園新生園區也是看飛機拍飛機的好地方

  ↓新闢的怡情園一隅

【花博公園新生園區。臺北玫瑰園】

地址:台北市新生北路三段105號(以Google導航地址為: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4號)

開放時間:4月-10月 07:00-18:00/11月-3月 08:00-17:00(不需門票免費參觀)

交通方式:

1.搭乘捷運:捷運圓山站下車,循指標經花博公園圓山、美術園區即抵達新生園區。
2.搭乘公車:(1)搭乘279、285、298、606、685、紅34(假日),於民族東路口站下車。(2)搭乘285、紅50、665(平日) 、676、市民小巴9(平日),於新生公園站下車。(3)搭乘紅34(假日),於林安泰古厝站下車。(4)搭乘72、74、222、286副、527、642、643、棕16(平日)、市民小巴9(平日),於新生公園(林安泰)站下車。
3.騎乘YouBike:從YouBike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沿自行車專用道到林安泰古厝站。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09911507